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道官網:http://tw.xianmodao.gamania.com/index_flash.htm











朔風野大。





原野上,充滿著令人不安的肅殺氣味。寒風不僅刺骨,更將紅土龜裂的大地颳起陣陣砂礫。





司徒赦身著紫陽戰甲,刮面的厲風吹颺了銀白色的束髮,更將肩胛上的龍鱗云甲和青銅輕鎧震得鼓鼓作響。





他手持一柄赤色長劍,薄而利的刀刃隨著厲風刮出輕微的金屬聲響。





這把名為朱雀劍的赤劍來頭不小,既是長老親自贈與司徒赦的成年禮,更是哭竹村民們對司徒赦寄予厚望的精神寄託。朱雀劍陪伴司徒赦無數次的近身對決,雖然鬼眼拂塵、紫陽刺槍並不只一次在危急之際解救司徒赦,但比起來,朱雀劍鋒利好使,仍是順手不過的貼身兵器。





司徒赦不畏透骨的厲風,昂首站在無邊無際的荒漠。儘管身形頎長單薄,他橫豎的劍眉、澄澈炯然的眼神,仍掩不住他颯爽的英姿。





寒風裡,他想到鈺兒和雯雯的臉龐。他身上的紫陽戰甲和金鱗戰靴是鈺兒特別為他縫製的;他防身的鬼眼拂塵、紫陽刺槍則是雯雯幫她張羅的。若不是他們悉心付出,司徒赦不知何時才能擁有目前的身手,更別說殺遍近身的精怪後,還能保命站在這片原野上。





「就是今天了!」司徒赦在心底告訴自己:







今天,將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抉擇。







村民們殷殷期盼的神情,還在司徒赦心中盤旋不去;鈺兒和雯雯那堅毅果決的語氣,也叫司徒赦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他不想讓村民失望,更不能辜負對鈺兒及雯雯的誓言。最讓他頭疼的是,







抉擇之後,雖然仍可轉圜,卻得付出沈痛的代價。



那代價,司徒赦不確定自己能否承受。





「抉擇。今天的抉擇,將會帶領我進入不一樣的人生!」司徒赦啟開乾裂的雙唇,無聲地對自己道。





嘩剎……





司徒赦這句話如同咒語一般,原本刮著寒風的荒蕪乾漠突然響起震天裂地的巨響。一道銀光伴隨著一股黑風呼嘯地從天而降,宛如一條銀鱗黑腹的巨龍,在司徒赦週身形成一道強烈結界。劇烈地動隨此異象撲鼻而來,惹得措手不及的司徒赦一陣暈眩。





多虧身後那柄紫陽槍撐住身子,司徒赦才能勉強穩住腳步。





司徒赦踩穩腳底的金鱗戰靴。





他知道,抉擇的時刻來臨了。







「天道動健、生生不息。



仙者,對外行善積德、對內修身淨念之神人也。



凡我成仙入化者,



可御劍於超然之境,威武撼動山川百嶽,



參五行之秘降法如神,祈於天招玄幻之靈。



故上仙者,頂天悠遊於浮雲之上,御風不止。」







結界裡銀光綻放,司徒赦不僅未覺刺眼,還感到週身輕盈舒暢,彷彿有彩雲托身。耳邊傳來啁啾鳥語,鼻尖聞得淡雅花香,司徒赦五感全開,滿心愉悅暢然。







「然而幻境先受絕魔移星換月之變,又逢還元歸真大法破敗,



天地異變,陰陽失調,道消魔長、妖虐橫行,



此界淪為邪魔為患之地,百姓深受分身之苦。





願世間正道中人,修身向善,入我仙班,



攜手相扶、齊心協力。消滅此界妖魔鬼怪,拯救百姓於水火。



化神器為通明之心,扭轉乾坤,匡正此世。成就一代仙尊偉業。」





「此乃仙班降臨,莫怪乎我週身舒坦!」司徒赦嘆然道。





然而,剎時巨龍翻身,黑風籠罩結界!濃烈的腥羶血氣以怪力席捲腥紅粗礫,尖銳地劃破司徒赦腳下堅韌的金鱗戰靴,刮下數道血痕!





司徒赦歛眉,不為所動地面對此等陰森氛圍。







「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入我魔道、唯我獨尊。



我魔道中人。為所欲為、任性放縱、百無禁忌。



天下名器,唯魔所用,奪之、享之、隨意毀之!



非我族類,不足掛齒,欺之、惑之、任我凌之。



故魔將者,橫行天下,無人敢忤逆之。



能逞一時之快慰,隨心所欲也。」







結界裡,銀光早已被黑霧所逼退,妖豔的光束圍繞在司徒赦身旁盤轉著。巨大的黑色羽翼自肩胛深處刺穿皮肉,啪刺展開。不同於彩雲托身的翩翩然,肩胛那對巨大的黑翼的拍振不僅將他帶離地面,更讓他背脊的皮膚產生撕裂的痛與快慰。







「然而本尊先受毛道假仙所傷,後損於移星換月大法。不復當年叱吒天下之勢。



眼下妖鬼猖狂、毛道假正義之名肆虐幻境,爾等當入我魔道。



無惡不做,倒行逆施,以害人為己任。



若敵心志不堅則誘之,冥頑不靈者盡滅之,讓魔氣充斥天地,補我元神精華。



為防假仙重建還元歸真大法,應奪仙神器自修。



為練就一代魔王,莫忘魔者尊強欺弱。未達目的,可不擇手段,六親不認。



以彰顯我族弱肉強食之真理。重建我稱霸天下之宏願。」







司徒赦覺得全身經絡被一股力量所牽引,無窮無盡的能量隨著妖光的盤旋,一股股注入他奔騰不已的血液裡。司徒赦此時有一種感覺:如果繼續在這黑霧之中,他的力量將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並且,所有的慾念,將能在這種無敵的狀態下,得到釋放與滿足。





「抉擇的時刻來臨!」





聲音從虛空中響起,餘音震盪在司徒赦的四面八方,繞散不去。司徒赦突然從半空中跌落,巨翼消失,恢復成他原來的輕鎧裝扮。





是的。抉擇的時刻來臨了。他等了這麼久,就是在候著這一刻!他知道今天將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抉擇,也知道抉擇之後的轉圜,將付出沈痛的代價。





然而,





善或惡,一念之決,兩分爾後的陣營。



要成為武生還是靈徒,決定今後的對決將是肉搏或是鬥法。





不論司徒赦再怎麼苦惱,他勢必要做一個抉擇。





這是他命運中,必然的使命。





司徒赦皺眉,聆聽虛空中繚繞著的殷勤呼喚。他在今天要做出一個選擇,這個選擇或許對,或許不對,日後他還有後悔轉圜的餘地,只是得付出很大的代價……。這些他都知道,都明瞭。所以他閉上眼睛,拒絕眼前可能出現的聲色干擾。







「司徒哥哥,到這來,這裡才是你良善的依歸!」那是鈺兒在呼喚他的聲音。



「司徒哥哥,到這來,這裡才是你本性的所在!」那是雯雯在呼喚他的聲音。







最後,他舉起腳步,循著自己的直覺,走向屬於他自己的,第一個重要選擇……











仙魔戀小說連載:http://tw.xianmodao.gamania.com/events/20080128_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