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仙魔戀】第一章 第二節 誕辰(中)












「所以說,這封信是爹娘留給滿十九歲的我?」司徒赦看著信封背面那行小字,疑惑道,「爹娘要我十九歲時拿到這信和冊子,是什麼意義呢?這冊子上一個字兒也沒,爹娘究竟是要我知道什麼,或是做什麼呢?」





鈺兒也凝眉想了想,「鈺兒也不清楚司徒赦哥哥爹娘的用意,不過金叔伯伯昨兒個去守村防前,倒是吩咐過我,說要給司徒赦哥哥的生日一個驚喜。」





金叔伯年輕時身強體壯,身手又矯捷,從十五歲那年就開始去幫哭竹村民守村防。長年駐邊防守衛的他,甚少回村,村裡也很少與他年紀相當的女子,所以一直到老了還是光棍一個。因為邊防時常有妖魔出沒,金叔伯即使領養司徒赦,也是很少將他帶去駐守的崗位,所以多半時間都是鈺兒和雯雯兩家的母親:吉祥嫂和黑坎嫂在照顧他。雯雯的父母在五年前出村後因故失蹤,徒留雯雯與其胞弟明仔兩人相依為命。司徒赦和鈺兒為怕雯雯思念父母,時常相偕找她一起吃飯玩耍,因此造就三人感情更加深厚。





鈺兒走到司徒赦的床邊,往床頭夾縫一探,「唉呀,在這兒!」鈺兒從夾縫裡掏一枚湛藍布包。「喏,這是金叔伯要我給你的。」





司徒赦好奇問:「爹爹要送我的?」





鈺兒點頭。





司徒赦從小便喊金叔伯「爹爹」,金叔伯也樂得做一老父,極盡疼愛與教誨之責。雖然司徒赦從小便覺得奇怪,為何從沒聽過爹爹娶親,而自己長相又與爹爹相差十萬八千里。每次問起爹爹,爹爹總慈祥同他說長大一點自然會知道。一直到司徒赦十五歲那年,金叔伯才告訴他是如何被村民發現,又如何被金叔伯給領養的來龍去脈,就連鈺兒和雯雯取名的趣事也說得眉飛色舞。司徒赦知曉自己的身世後,不但沒自怨自艾,反倒感謝金叔伯的扶養。村裡男丁不多,但只要是年滿十歲的孩子,幾乎都受過金叔伯和金香的基礎武術訓練。哭竹村尚武的目的不在於欺凌弱小鄰村,而在於守備村防。因為自從『上次』的災厄之後,妖魔就不斷在邊防騷擾村落,若無村防的守護,恐怕難保村內安寧。





司徒赦帶著期待的心情解開包袱,雯雯在一旁盯著包袱看,忍不住撫弄包袱上頭的圖騰。





連鈺兒也發現雯雯對包袱愛不釋手的緣由:「咦,邊角上有祥雲與煉火刺繡,好精巧吶。」





「可不是。」司徒赦微笑,看了銀藍祥雲和赭紅煉火的線繡,心中突然漾起奇異的感覺。他展開包袱,發現裡頭竟是成套嶄新的戰鬥裝備。





「是息衣,還有下著!」喜好武術的雯雯一把拿起包袱裡的衣褲,振奮地往司徒赦身上比,「司徒赦哥哥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是啊!真棒呢!金叔伯伯對司徒赦哥哥真好!」鈺兒在一旁開心道,「咦,裡頭還有麻巾和雲巾呢!」





所謂息衣息褲,乃是施法新手的初階法袍防具。還有另一種勁衣勁褲,則是給戰鬥新手穿戴的初階輕鎧防具。穿上勁衣勁褲,可搭配麻巾,增強戰鬥守禦能力。雲巾則是配合施法時穿戴使用。





雯雯將防具在司徒赦和自己身上比劃許久,樂不可支。細心的鈺兒又在包袱地下發現一張紙:「司徒赦哥哥,金叔伯伯這兒還留了張憑據,要司徒赦哥哥去……喵掌櫃……那領初階武器。」





「金叔伯設想真周到!」雯雯道。





「什麼武器?什麼喵掌櫃?」司徒赦不解。





「初階武器是指青銅劍、青銅戟、青竹拂、青銅鈴四大武器,也就是薄劍、長槍、拂塵、鈴鐺四種兵器。其中劍、槍、拂塵是拿來攻擊,鈴鐺則有療癒之用。」只見雯雯如數家珍道:「至於喵掌櫃,應該就是要在成年之後,戴上有聯繫作用的『秘法石』,才有辦法和『他們』交易。」





「雯雯,妳知道的可真多。」鈺兒欽佩地看著雯雯。





雯雯神色一正,「別忘了,我父母是怎麼失蹤的!」





「喔……」鈺兒識相沒再多說。





司徒赦沒注意鈺兒和雯雯的對話,一徑在包袱中翻找,「雯雯,妳剛說什麼『秘法石』?」





「就這個。」雯雯手指息衣上鑲著的秘法石,「別取下。秘法石是修仙練魔的必備之物,擁有它可修練仙法魔術,不僅通靈開眼,觀得鬼魅妖幻之輩,還能於危急時藉由秘法石移形換位,趨吉避凶。平時帶著它,可以更順利與『它們』做交易。」





「『它們』?妳是指……?」鈺兒有些害怕。





雯雯鎮定地看著鈺兒,點頭緩緩道:「是的,就是村子裡被封印在另一個空間的精怪們。」





「精怪?不是說妖怪都只會在村外嗎?怎麼我們村子裡也有?」司徒赦問。





雯雯道:「是的。『上次』的災厄之後,村子便跑來了許多精怪。有勞村內修法之士向上界祈禱收伏,所以現在村內的精怪,多半是良善之流。不會隨意危害村民,司徒赦哥哥可不用緊張。」





鈺兒接著道:「聽說有些精怪甚至在村裡做起武器生意,凡是有一定程度的修練者,都可以與之交易。我就在家裡的櫥櫃深處見過那枚秘法石,要不是我娘剛好回來,我也會想拿來試試看。」





「聽說女孩兒最好滿十六歲以後再戴,否則內力修練不夠,見到異象容易走火入魔。」雯雯語畢,轉頭看看司徒赦和鈺兒,有些得意地挑眉,「所以,我今天也把秘法石給帶來了,正打算天亮之後戴上試試呢!」雯雯從襟口掏出一枚秘法石,向兩人展示。





「哇……雯雯你的手腳真快!」鈺兒看著秘法石,很是羨慕,「那我今天也要趁我娘不注意,去拿那枚秘法石!」





「不必了。」雯雯看著鈺兒,帶著一抹神秘的微笑。





「為何?」鈺兒被潑冷水,有點不悅。





「我已經幫妳取來了。」雯雯從襟口又取出一枚秘法石,對鈺兒道:「秘法石與秘法石間有感應作用。我第一次去妳家吃飯,就知道妳娘把秘法石藏在櫥櫃裡。昨兒個我趁妳和妳娘去洗碗時,幫妳把秘法石拿到了。」





雯雯將秘法石交給鈺兒,似笑非笑:「我知道妳膽子小,要妳瞞過妳娘去拿秘法石,肯定露餡兒還挨一頓罵。」





鈺兒接過秘法石,如獲至寶。「沒法兒。誰叫我爹爹當初就是從仙壇那取得秘法石,從此著迷修法持咒,後來甚至皈依仙道,從此離家不回,只留下這枚秘法石。我娘每每睹物思人,掉淚神傷,也難怪娘會將這秘法石視為不祥之物。」





「既然咱三人都有秘法石,何不一起到村裡踅踅,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兒。」司徒赦寬衣換上鑲有秘法石的息衣息褲,將冊子收納入懷,迫不及待想拉鈺兒和雯雯出門遊歷。





「司徒赦哥哥,等等。」鈺兒拉住司徒赦,「天尚未光,咱們還是等天亮些再出門,比較妥當吧?」





「是啊!與其莽撞出門,不如由我們先跟司徒赦哥哥你說些基本知識。」雯雯不疾不徐地退回桌邊,雙手伏案看著司徒赦。





「好吧!距離天光還有段時間,就聽妳跟我說說吧。」司徒赦收住門口的腳步,也拉了張椅子坐。





「司徒赦哥哥,你曉得『內勁』、『根骨』是什麼嗎?」雯雯好像考官一樣,對司徒赦發問。





司徒赦想了一下,搖頭。





「內勁代表你使用武器發動攻擊的內力大小,根骨代表你用武器防禦力的體質強弱。」鈺兒很有默契地接口。





見司徒赦理解的表情後,鈺兒也接著問:「那司徒赦哥哥知道『靈性』和『神智』嗎?」





司徒赦還是搖頭。





「靈性代表你法術攻擊力的智力值,神智則代表你使用法術防禦力的智慧。」雯雯道。





司徒赦咀嚼了雯雯和鈺兒的話後,開口:「這麼說,當我內勁越強,我使用劍、槍等武器的攻擊力就越強。若我想將拂塵使得更好,我得增加我的靈性;想療癒得更快,就得提升神智,才能將鈴鐺的法力使向極致?」





「果然是司徒赦哥哥,天資聰穎!」雯雯冷然的臉龐也有了微笑。





「還舉一反三呢!」鈺兒也拍手道。





司徒赦顧盼得意,「別忘了,我們生日是同一天,我又長妳們三歲,論資質,我當然不下於妳們囉!」





「是是是。」雯雯淡淡應和,小聲同鈺兒道:「要不是我們跟司徒赦哥哥說,他可什麼都還不懂呢!」





鈺兒聽了笑了出來。





「什麼我都不懂?」司徒赦耳聰目明,悄悄話哪瞞得住他,「倒是妳們,恁地知道得比我還多?」





「我是聽我娘和別人聊天時提到的。」鈺兒道。





「哎,到村防那常會聽到老一輩的人說,久了自然知道囉。」雯雯再自然不過。





「妳何時跑去村防?不是說女孩子家不能靠近那兒嗎?」司徒赦問。他早知道雯雯這女孩夠反骨,只不過沒想到她膽子竟然這麼大。





「既然村子從小便尚武,我與同年的孩子武力相當,甚至高於其他人。既然如此,男孩能去,我為何不能去?」雯雯說得理直氣壯。





司徒赦正色直言道:「當然不可以!要是妳出了什麼事兒,妳要你們家明仔怎麼辦?」





雯雯被司徒赦這麼一說,有些惱羞成怒。她拍桌站起,「我不會有事兒的!信不信!我的武力法力甚至還高過司徒赦哥哥你!」





「這不是法力的問題,要是妳有個萬一,明仔可禁不起失去爹娘後又失去唯一親人的打擊!」司徒赦厲色看著雯雯道:「聽著,太驕傲妳的能力會讓妳越變越自私的!」





「自私?哼!從小我就常聽到村子裡面的人說我爹娘自私,我早就習慣了!」雯雯幾乎想都不想地回嘴:「司徒赦哥哥,我告訴你,如果不自私點,小則吃虧大則喪命!自私才是最原始的人性!誰不是想讓自己更好更強?」





「雯雯!」司徒赦還想說些什麼,卻被鈺兒給拉住衣袖。





「司徒赦哥哥……雯雯……你們就別吵了!外頭天都亮了。咱們出門吧!」鈺兒撒嬌般說,要兩人熄熄戰火。





畢竟今天還多的是挑戰等著他們呢!





「好吧!先不跟妳辯這個。」司徒赦被鈺兒這麼一求,態度軟化。





「司徒赦哥哥、鈺兒,今天可是我們扭轉命運的日子。」雯雯低頭將秘法石戴上繫帶。「凡事留神,一不小心可是會喪命的!」





「雯雯,別道這麼嚇人的話!」鈺兒撫著胸口對雯雯嬌嗔,旋即將秘法石也戴上。





「走吧!該展開新扉頁了!」雯雯道,打開門,一腳踏了出去。





門外,一道微弱的晨光照了進來,鋪灑在司徒赦和鈺兒的腳上。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