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仙魔戀】第一章 第三節 任務 (下)







司徒赦和鈺兒來到玉鈴仙子壇前。


玉鈴仙子像是早就知道他們會來般,和顏悅色地迎接他們。


「年輕人!歡迎加入我們仙族的陣營!」


「玉鈴仙子好。」司徒赦躬身行禮,


「我們這回來,是受李長老之託,前來請教玉鈴仙子一些問題。」


「你想知道最近村子外怪物橫行的原因是吧?」


玉鈴仙子微笑,司徒赦和鈺兒略吃一驚,


但想到玉鈴仙子是神仙,仙者無所不曉,也就不太詫異。


「村子外怪物橫行,與我來自的虛空幻境有關。」


玉鈴仙子繼續道,


「虛空幻境是在一場意外中誕生的,


我們這些仙族當時也跟著被移轉到虛空幻境。


然而,邪惡在那裡逐漸擴張,


仙族的處境越來越危急,不得已開啟一條通道回到中土,尋求新血的幫助。」


「那跟怪物有什麼關係?」


「兩個不同世界連接後,


虛空幻境的異象影響了哭竹村外的生物,才有這麼多怪物橫行。」


「為什麼不關閉通道?」


玉鈴仙子悠悠嘆了口氣,


「在我之後,邪惡的魔影使者也跟著前來中土,污染了這條通道,


仙族已經沒辦法獨力關閉它了!」


「我怎從沒看過這條通道?」鈺兒問。


「這條通道是肉體無法通過的。


必須等當我們消除虛空幻境的邪惡後,才能將一切恢復原狀!」


玉鈴仙子頓了頓,


「不過,只要妳具有成為仙族的資格並下定決心,我就會為妳開啟這條通道!」


「什麼樣的資格?」司徒赦也有了興趣。


「當然是看你們能不能順利幫助我們仙族完成使命囉。」玉鈴仙子道。


「什麼樣的使命?」


「關於仙族的使命,我有些事已經委託村民了,


你們幫完金香之後,還可以去問問金叔伯。他也是我委託的對象之一。」


「爹爹……」司徒赦喃喃。


「是的。就是你爹爹。」玉鈴仙子了然一笑,


「最近村外的妖魔越來越多了!我委託金叔伯幫我調查一些事情。


但是我看他最近有氣無力的,可以幫我去看看他,替他打打氣嗎?


他就待在附近的屋簷下!」


「這是當然的。」司徒赦道。


「李長老還交代我們請教您有關土地公顯靈的事。」鈺兒提醒。


玉鈴仙子開口:


「這件事我也有耳聞!土地公是大地的守護者,很難有什麼邪氣沾染!


我也請金叔伯幫忙注意這件事了,


請你們轉告李村長,福德正神是地方守護神,請他不必擔心!」


聽玉鈴仙子這麼說,司徒赦和鈺兒都鬆了一口氣。


道別玉鈴仙子後,司徒赦帶著鈺兒前往魔影使者的祭壇,


但鈺兒懾於魔影使者祭壇附近的黑霧,堅持不接近,司徒赦只好要鈺兒在不遠處候著。



司徒赦來到魔影使者的祭壇,只見雯雯早已畢恭畢敬地站在魔影使者壇前。


「年輕人,想成為強者嗎?加入我們吧!


不要被『魔』字所侷限,我們代表的是勝利!」


魔影使者一見司徒赦這個頗有資質的年輕人,馬上開口拉攏。


司徒赦作揖,「魔影使者好,我只是受李長老之託前來。」


「哈哈,土地公的事對吧?李長老就是愛多管閒事!」


魔影使者大笑,旋即正色道,


「你跟李長老說,這事就別擔心了,一切都在我們魔族的掌控之下!」


司徒赦點頭,魔影使者又補充一句,


「照我說的告訴李長老就好!千萬別多嘴,壞了我的好事!」


「我瞭解了,再見!」


司徒赦對雯雯使了個眼色,要雯雯一起離開,魔影使者卻喚住兩人。


「等等,我有件事要你們去做。」


魔影使者道,


「村裡的柳老頭看上了新來的平姑娘,


跟我要了祕藥的配方,到現在卻一點動作也沒有!


去幫我問問他,到底這事成了沒有!我魔影使者出手,到現在還不曾失敗過!」


「柳老頭……」聽見柳老頭,司徒赦和雯雯都不約而同皺眉。


「可別告訴我,你連柳老頭都找不到!」魔影使者睥睨道。


「不是找不到,只是……」司徒赦頓了頓。


柳老頭是村裡一名老光棍,聽說他年輕時開了間打造護甲的店鋪,


遇見客人上門,總逮到機會要人幫他介紹姑娘。


但他個性輕浮,村裡沒一個姑娘中意他。


他幾年前收起店鋪後就時常在村裡閒晃,


聽說仙蛙店鋪到村裡設了間兜售護甲的店鋪,便興沖沖跑去參觀。


沒想到竟愛上了護甲店的店長平姑娘。


平姑娘當然對這老頭沒興趣,


但更沒想到的是,柳老頭示愛不成,竟還來拜託魔影使者相助。


「請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去找柳老頭問問。」雯雯馬上說。


兩人拜別魔影使者,接了鈺兒,便一塊朝村防走去


三人在村防找了金叔伯,原來玉鈴仙子交代金叔伯一帖符,


只要將五隻豺狼血和符一起泡在水裡煮,便可判定土地公說話的凶吉。


但因村外妖魔橫行,豺狼又兇惡無比,


金叔伯的體力不比以往,正愁不知如何解決此事。


正巧司徒赦帶著鈺兒和雯雯前來,便委託三人到村外取豺狼血。


「赦兒,豺狼雖然兇惡,但只是習慣群體行動,它們攻擊動作並不算快。


以你們三人的身手,是不必擔心打不過豺狼血的。」


見三人略微擔憂的神色,金叔伯打氣說,


「你們既然要出村,就去找找小英。


玉鈴仙子也委託她一件重要的事,或許你們可以去幫幫她!」


「好的。爹爹請保重。」


在村子裡找到小英,小英正愁眉苦臉地倚在屋簷底下。


「太好了,我正愁自己一個人沒法子解決這事呢!」


知道三人是金叔伯請來幫忙她的,小英才漸掃陰霾。


「玉鈴仙子遠從虛空幻境前來這裡,


還特別帶了許多可以補充元神和法力的琉璃珠,沒想到卻被偷走了!


小偷就是哭竹村外西郊竹林的蜘蛛怪,可以幫我從他們身上搶回五個琉璃珠嗎?」


一聽是玉鈴仙子掉了法器,鈺兒很快便答應。「沒問題的。我們很快便回來。」


踏出村子前,「仙魔之道」上已經累積了數項請託:



蘿蔔三兄弟:「前往鎖魂窖求援、獲勁衣、勁褲、麻巾」


金香:「前往村外蒐集屁屁桃之魔根,獲初階頭飾。」


向李長老回報玉鈴仙子和魔影使者關於土地公的消息。


魔影使者:「問柳老頭關於祕藥的後續。」


金叔伯:「取回符咒需要用的豺狼血。」


小英:「從蜘蛛怪身上取回玉鈴仙子的琉璃珠。」



「這麼多項請求,我們做得完嗎?」鈺兒有點擔心。


「看來是多,但只要我們出村,就可以打敗豺狼和蜘蛛怪。


人命關天,金香還等著我們去取屁屁桃的魔根救她的兄長,


咱們就先到村外打那些精怪,


回頭再跟李長老回報玉鈴仙子和魔影使者交代的土地公的事兒。」


「別忘了要去魔影使者要我們去問柳老頭關於祕藥的後續。」雯雯提醒。


「柳老頭?」鈺兒沒有去魔影使者壇前,所以不曉得此事。


司徒赦簡單敘述了魔影使者的話,鈺兒的反應同兩人一樣,都是皺眉。


「那色老頭……」


「就算不情願也沒辦法,畢竟是魔影使者交託的事。」雯雯道。



三人戰戰兢兢走出村外,還沒遇見該打的精怪,


便見到被虛空幻境的異象所影響的各種生物。


只見一朵狀似蒲公英的棉絮朝三人緩緩飄來,


鈺兒見其狀可愛,伸手想去捕捉,手臂卻被那妖物的細毛所割傷。


司徒赦見狀連忙拔劍,一劍砍下讓鈺兒受傷的罪魁禍首。


「這叫蒲英子。」雯雯早在鈺兒受傷前,便先行避開它的接近。


雯雯道:


「翩然飛舞的蒲英子,其小巧模樣雖不具殺傷力,但仍具一定程度的攻擊性。


仔細看它頂上不斷快速盤旋的細毛,


那可不是柔軟如棉的細毛,而是帶著倒勾的飛羽刺。


當它在你身邊飛舞的時候,你會以為它只是一朵普通的蒲公英,


雖然它不會主動攻擊人,但若你靠近它,讓它感受到威脅,


它便會啟動自衛機制,甩動飛羽刺割傷你的皮膚。


所以進入樹林時,可得特別小心,


別招惹到這看來軟弱卻有攻擊性的精怪!」


「看來雯雯對村外的怪物頗有研究。不知屁屁桃又是何種怪物?」


為鈺兒包紮傷口後,司徒赦開口。


「屁屁桃和其他植物精怪一樣,原本都是玉靈峰上的物種,


卻因為歷經時空異變,而幻化為具有法力的精怪。


雖然模樣可愛討喜,移動速度也不快,但若碰觸,對人體卻仍具有相當程度的傷害性。


要是被它童稚的模樣給吸引、靠近,


掉以輕心的下場,可是會被它用全身的力量頂到你受傷!」


雯雯如數家珍道:


「進入樹林後,還得小心樹妖。


要是太靠近它,它可是會揮舞樹枝攻擊你的!


還有食人草,它那美麗的花蕊含有毒汁,是用來攻擊敵人的觸鬚。」


雯雯手指村外看似平靜,卻暗藏機的四周,壓低聲音繼續道:


「這森林裡步步危機,我們都得額外當心!


植物精怪還都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動物精怪就不一樣了。


豺狼和蜘蛛怪動作雖然不快,


但一出現便成群攻擊,要你躲也躲不了,只能主動應戰。


被蜘蛛怪螯給刺到,可是會心臟麻痺的。」


「聽起來真的很危險。鈺兒、雯雯你們千萬可不能走散。」司徒赦沈重道。



三人提心吊膽地繼續前行,


解決了幾朵帶有威脅感的蒲英子和食人草,


終於找到金香請託的藥引—屁屁桃。


戴著官帽的屁屁桃蹦蹦跳跳而來,粉嫩的模樣煞是可愛。


但因鈺兒先前已經吃過蒲英子的暗虧,三人並沒有因為屁屁桃可愛的模樣而卸下心防。


三人各自揮舞青銅劍、青銅戟、青竹拂,輕易便蒐集了五根屁屁桃的魔根。


司徒赦將魔根納入包袱,又陸續解決豺狼和蜘蛛怪。


炎狼一倒地,雯雯便前去用水瓶銜接炎狼傷口汩汩流出的濁血;


像蠍子一樣的蜘蛛怪死後則蜷成一團,咚咚咚地滾出五顆玉鈴仙子的琉璃珠。


說也奇怪,蒐集完三項妖物,冊子突然脫落三張書頁,還未落地便憑空消失。


「小蝶說的是真的!」鈺兒訝然。


三人將屁屁桃的魔根、豺狼血、琉璃珠攜回村裡,


在未進入村子前,便將魔根、豺狼血分別交予金香和金叔伯。


見兩人開心的模樣,司徒赦三人不免感到欣慰。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