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仙魔戀】第一章 第四節 抉擇 (上)







帶著琉璃珠回村,村民們莫不為他們初次出村,竟能全身而退,感到詫異不已。



「受人之託罷了。」司徒赦不居功地笑笑。



回報了李長老仙魔使者所囑咐的話,李長老聽了終於鬆了口氣。



當鈺兒把琉璃珠帶給小英時,小英又是感激,又是煩惱。



「取回琉璃珠,玉鈴仙子就能補充元神和法力!真是太感激你了!



不過,玉鈴仙子最近有一件非常苦惱的事,怎麼也不肯告訴我。



可否請你們幫忙去問問?或許她願意跟你們透露透露。」



三人在前往哭竹村廣場找玉鈴仙子的路上,碰見在仙蛙店鋪外徘徊的柳老頭。



柳老頭一聽說司徒赦和雯雯從魔影使者那帶話來問,



輕挑的臉上旋即露出得意的神色。



「我可是魔影使者照顧的對象,你們幫我個忙,



將來魔影使者和我發達了,少不了你們好處的!」



柳老頭不待三人回話,自顧自口沫橫飛道:



「村子裡最近來的平姑娘長得清秀極了,正是我喜歡的型!



但是不管我怎麼追求,她都不理我!



幸虧魔影使者送了我一帖藥方,只要騙平姑娘喝下,她就會不由自主地愛上我!」



果然如同鈺兒所言,柳老頭去找魔影使者準沒安什麼好心眼!



「魔影使者的藥方有效歸有效,裡面有帖藥材卻要到哭竹村外的東郊竹林去拿!



你們也知道,這一路上妖魔鬼怪眾多……」



「那些妖怪根本不算什麼!」雯雯顧盼自若道。



柳老頭見雯雯輕鬆的模樣,趁機說:



「太好了!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不愧是英雄出少年!



那你們幫我去東郊竹林那,從蘑菇怪身上取五根蘑菇絲回來吧!我不會虧待你們的!」



「沒問題!我們很快就回來!」雯雯很快地答應。



柳老頭撫掌大笑,「聰明人才知道選擇聰明的同盟,不要被仙族那虛偽的口號蒙蔽!」



雯雯挽著司徒赦,加快腳步往東郊竹林方向走去。



「這樣好嗎?」鈺兒擔心地追了上去。



「像妳這樣怕東怕西,是要怎麼成大事?」雯雯訓道。



「可是……咱們這不是助紂為虐嗎?」鈺兒道。



雯雯道:「平姑娘是妖族的女子,不會吃柳老頭的虧的!」



「這麼說的話也對……可是……」鈺兒還想再說,卻不其然遇到阿洋。



和小英一樣,阿洋一成年便跑去接觸仙魔使者。



只是小英是玉鈴仙子的信徒,而阿洋選擇信仰魔影使者。



他要三人接下的任務和小英雷同,



開口委託他們去取五枚獨角仙的天眼,好讓魔影使者補充元神和法力。



「被獨角仙硬角給螫到,下場就像被蜘蛛怪所傷,一樣會心臟麻痺的。」鈺兒擔心地說。



雯雯哼了一聲。



「既然我們能打敗蜘蛛怪,區區獨角仙又算什麼?」



鈺兒道,「獨角仙的軀體看似笨重,可是動作卻比蜘蛛怪敏捷許多。」



雯雯神色自若。



「我們都已經打敗這麼多精怪,



現在的能力已經可以使小蝶給我們的平鐵劍和楠木拂了,有什麼好擔心的?」



「雯雯說的是,就算有事,司徒赦哥哥也會保護妳的。鈺兒妳就別擔心了。」



司徒赦見兩人氣氛不對,趕緊緩頰。



鈺兒想了想,鼓足勇氣說:



「可是我不想幫柳老頭。你們要去的話,就自己去好了。



我想先去找玉鈴仙子,看看琉璃珠是否足夠補充法力。」



「隨妳了!」雯雯懶得多說,挽了司徒赦便啟程往東郊竹林。



留下鈺兒獨自前往玉鈴仙子的祭壇。







就如同鈺兒所言,獨角仙攻擊和閃躲的速度果然比蜘蛛怪敏捷許多。



幸好有小蝶贈與的平鐵劍和楠木拂,



雖然獨角仙有些難纏,但花了點時間仍順利取得了五枚獨角仙的天眼。



在取得天眼之後,兩人也感到飢腸轆轆了。



司徒赦正想摘取一些野菜來嚼,卻被雯雯出聲阻止。



「司徒赦哥哥,那是不能吃的。



你看它色彩這麼鮮豔就知道了。



凡這世上美麗的東西都是有毒的。」



司徒赦一聽雯雯的話,便停下手邊的動作,



躲在樹蔭底下的磨菇怪卻朝他彈了過來。



司徒赦敏捷地一閃,躲過了磨菇怪的攻擊。



雯雯衝過來揮舞平鐵劍,輕鬆取得十幾根蘑菇絲。



「太好了,沒想到磨菇怪自投羅網。



這下可以把蘑菇絲拿去給柳老頭交差了。」



雯雯跟司徒赦要來方才取得的天眼,和蘑菇絲一同放入包袱。







東郊竹林的光線並不是很充足,兩人還是看了冊子裡的地圖才找到回村的方向。



「可惡的怪物!……」在東西郊竹林的邊界,兩人不約而同聽到一陣微弱的呢喃聲。



「這位大叔,您怎麼了?」



見到一名大叔虛弱地端坐在竹林邊的茅草屋裡,司徒赦主動上前去問。



見眼前出現兩名年輕人,張義君揮手驅趕,「你們幫不上忙的,快回村裡去吧!」



雯雯聽了不服氣,



「我們剛從村外打了許多精怪回來的,方才在竹林裡解決獨角仙和蘑菇怪,怎能看不起我們呢?」



張義君仔細看看兩人,果然英氣逼人。便鬆口道:



「我帶著村人交託要捐給土地公的香油錢,被焰鶚搶走了!



我本想追回,但是焰鶚實在太厲害了,



我只能眼睜睜看它把香油錢帶到哭竹村外的南郊丘陵……」



「焰鶚嗎?」雯雯問。



「是的!沒有香油錢去焚香祝禱,土地公就不會輕易開口。求求你們了,年輕人!」



「沒問題,我們去幫你給要回來!」司徒赦爽快應允。



兩人走著走著,突然感覺一陣熱浪襲來。







「小心,焰鶚來了!」雯雯的話還未歇,焰鶚便凌空撲下以利爪和勾嘴攻擊兩人。



司徒赦一揮楠木拂,焰鶚身上的焰火便被揮熄,



雯雯回神抽出平鐵劍,一舉擊殺接連飛來的焰鶚,從他們翅膀底下取回香油錢。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張義君拿回香油錢,趕緊焚香祝禱,燒化給土地公。



半晌之後,張義君滿臉笑容朝司徒赦說:



「年輕人,土地公要我轉告你,他很喜歡你,



只要你去向他祈禱,他就會告訴你一些事。



請順便幫我代禱,保佑我平安發大財!」



司徒赦道:



「快別這麼說。李長老本就託我問過土地公的事,



既然土地公與我有緣,我自會前去拜會。」



張義君道:「帶著土地公喜歡的祭品去吧,更能有求必應吶!」



「土地公喜歡什麼祭品?」雯雯問。



「食人草的草芯。」



張義君道:



「土地公喜歡食人草芯焚燒的氣味,只要祭拜此物,他便會顯靈。」



「這我有。」雯雯拍拍包袱,「早上到村外打精怪時,我取了不少。」



司徒赦沒想到雯雯竟在他不知不覺間蒐集了許多食人草芯,而且還正好能派上用場。



張義君催促兩人,「那太好了。你們快去祭拜土地公吧!相信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