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繪者嘿體:http://blog.udn.com/spin/2831330

4月6號的時候,終於收到-夏霏情書-《我的可愛134公里》這本書摟。

第一張圖是封面的樣子喔。以下幾張圖是內頁。

 

 

這本書終於出版了,說真的,我等了好久,真的很期待。畢竟內頁的插圖是自己嘔心瀝血創作出來的。現在終於看到實品書了,真的有種〝小孩子已經生出來〞的感覺。(泣)

這本書裡我負責的是封面設計跟內頁插圖的部分,書中共收錄了五十幾張圖,文字的部份則是由作家夏霏創作的。

介紹一下,在這本書內的圖片,跟我先前在部落格發表的圖,風格有些不同。首先是書內幾乎是以動物為主,其中又以熊畫的最多,再來就是用色比較鮮豔,不同於以往的陰鬱,還有省略一些繁複的筆觸,所以整體看起來會比較清爽舒服。算是配合題材所做的調整。(不過其實應該還是可以看出是我的風格吧?)

而這次畫的這50幾章圖,其實我自己也還蠻喜歡的。而且畫了一堆熊,還真的有畫上癮的感覺。

至於文字,本書的特色是文字簡單有感染力,很直接,容易閱讀到作者的情緒。而且有許多篇真的是寫到讓讀者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有些則是寫的非常可愛。

以下摘錄3篇:

【我們常在深愛的人面前自卑】文:夏霏

我們常在深愛的人面前自卑,

怕自己無知、無能、無才,什麼都做不好。

然而,其實,

你不用懂太多,只要懂得信任我;

你不用會太多,只要會時常想我;

你不用多才多藝,只要做好你自己。

因為,我愛的是你,不是那些條件論。

上天讓我們遇見彼此,已經是最大的恩賜,

我們只要能一直一直彼此相愛,就夠了。


【愛情,行李】文:夏霏

「妳不用每次來都帶那麼多行李呀!可以放一些衣物在我這嘛!」

不用了。這樣的感情我談過。

剛開始,只是幾件衣物,

慢慢的,我想一起分享的日記,相簿,再來是課本,筆記書……

他的電腦裡有我專屬的資料夾。

到後來,連牙刷浴巾都進駐他的浴室。

我整個人都在他的生活圈了。

我試過這樣的感情。

分手的隔天,我一個人去搬東西回家,那些東西竟比原來的重的多。

原來,是加了他的氣味。

那回憶重得,我一個人提不動。

我用盡全力提,吃力地,一邊走,一邊哭。

我暗自下決定,這樣的行李,我再也,再也不要再提一次。

所以,我寧可每次都背著少少的行李,

也不要最後,打劫似的,出清記憶。

 

 

 

 

 

【Too Sweet】文:夏霏

醫生說飯後要漱口。

醫生說睡前要刷牙。


我很聽話,都照作了,但我還是滿口蛀牙。

後來醫生告訴我:

不該在睡前想你,因為感覺太甜蜜。

Too Sweet

難怪會蛀牙

 

當然書中不只這幾篇讓我喜歡,還有很多都很棒,所以當然就要來推薦一下讓大家知道:P,喜歡夏霏文字低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本書摟。

還有,那如果你是喜歡嘿體圖的朋友,願意給嘿體一點支持,也歡迎直接跟夏霏洽購喔。

另外這本書目前只有印500本,由於是自費出版,所以書量少,會不會再版我不清楚。不過喜歡夏霏的朋友很多,我猜書應該會賣的很快吧?!所以喜歡低朋友動作要快嚕。

嗯,那麼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報告完畢!

PS:不知道爲啥照片總是拍的糊糊低@@,大概是我技術欠佳吧,有點傷眼,拍寫嚕。

--------------------------------------------------------------

網址內有更多夏霏情書試閱: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1987520

若想購書請按下面連結喔: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407200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