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失戀的女生來算牌。兩眼空洞無神、講話囁嚅低吟,跟她講話每句話都要講兩三遍,精神狀態非常糟糕。

她問:「我想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到我身邊。」

我拒絕幫她占卜。「他會不會回來,其實你很清楚,不需要算。」

她:「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念在她等了我幾個小時,就是想要算。我心軟了,還是幫她占卜。

我說:「你們應該交往有一年,分手是他提的,而且他已經對你冷處理有一個月了。現在的他看起來也有對象了。如果要挽回,必須在年底之前做到,不然明年就不可能

了。如果你沒有解決當初你們分手的原因,他絕對不可能回來。」

她聽了點點頭,哽咽的說起這男生對她有多好。這女生的脾氣很差,而男友總是包容她的壞脾氣。以前每段戀情都是女生主動提分手的,這是她第一次「被分手」。

更沒有想到的是,男生跟他分手後沒多久就交新女友了,讓他感覺很傷心。

每次想到前男友跟新女友甜蜜的樣子,她就覺得很嫉妒。「那新女友是很溫柔體貼,但是我們之間有很多回憶呀!他怎麼可以這樣說走就走?」

她曾經有問過前男友有沒有可能回來,前男友說除非妳改。但是也不說明什麼時候會回來,她怕自己等太久無法堅持。「如果我改了他不回來,那我不是白作工嗎?」

我告訴她:
1.妳經歷過這麼多段感情,每次都是妳發脾氣分手的,從來沒有在愛情中學會包容。而這次,這個你最喜歡的男生,終於用這種方式讓你學會:愛情不是只有一味的退讓。

2.如果這個男生想回來,他就不可能去交新女友。你一直一直去煩他、跟他要求見面,只是在逼他劈腿而已。


3.被甩了會傷心、難過、嫉妒,都是正常的反應,但是你真的有想要去改變你的脾氣嗎?你們在一起一年多,他怎麼他也被你傷害一年多了,他離開也只是自我保護而已。他希望你改,但沒給你期限,也是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真正的改變。


4.新女友甜蜜、體貼聽話,而跟你在一起卻有爭執和一些悲傷的回憶。要是你,會回頭嗎?你以前甩掉的前男友們,他們努力挽回變好,你有打算回去嗎。


5.如果你覺得你有可能等不下去,那代表你只是不甘心而已。因為這個人根本不值得你等。


6.改掉自己的壞脾氣,受益的絕對是自己,怎麼可能白做工呢?如果你只是為了他去改,那只是挽回的手段,而不是真心的想要改變你的脾氣。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最划算的投資!
基本上分手了,想要復合都不是一條輕鬆的路。一段感情結束,你應該更知道你適合什麼樣的人。
讓自己過得更好,就會吸引更好的人到你的身邊。
當你把自己的層次拉高,就不會在拘泥於狹小的選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