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超連結/系辦的風信子 【聯合報╱夏霏(文化大學)】 2010.01.13 05:22 am
http://udn.com/NEWS/READING/X4/5362359.shtml

第一次走進我們系上的辦公室,就被長桌上那本厚厚的手工留言本給吸引住目光。

「這本『風信子』是系上的留言本,不管幾年級都可以寫喔!」正在看書的學姊友善的對我說。


我好奇的走上前翻了翻,封面的壓花樸拙中帶著巧思,厚厚的再生紙內頁用一條卡其色的麻繩給串得密實。打開來,裡面填滿了五顏六色的各式字跡。有獨白、有對話,甚至有漫畫連載,看得我目不轉睛,不忍釋手。


「有趣吧?裡面有很多八卦喔!」學姊笑著對我說。


是啊!因為可以不具名,有很多人在裡頭抒發失戀的沮喪、對某某老師的怨懟、對室友同學的不悅。還有人在上面哭窮,說家裡忘了匯錢給他,他只好吃土司夾牙膏。更誇張的是,竟有人在上面留了自己和喜歡的人的生辰,一位學長便在後面幫兩人排起命盤,實在有夠猛!


我很佩服幫系上留言本取名字的前輩。植物的風信子藉由蜜蜂、螞蟻將種子帶走而繁衍;系辦的風信子則由書寫、閱讀的我們傳播心情和八卦。


那本載滿小道消息的風信子留言本,讓畢業多年的系友們碰面聊起來,溫馨笑語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