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沒有愛的環境,便很難學習怎麼去愛。寵物是這樣,人也是。」BY夏霏《幸福,延續的樂章》第一樂章:溫柔,讓心更靠近





《幸福,延續的樂章》影像小說圖文版:http://loverstory.pixnet.net/blog





Kiki一推門,陽光便跟著她的腳步溜進店裡。


HiPrincess!」思婷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和Kiki懷裡的波斯貓Princess打招呼。


02


「喵……」原先一臉傲氣的Princess一聽到思婷的呼喚,立刻報以撒嬌的叫聲。


03


思婷微笑地從Kiki手中接過Princess,才發現Kiki臉上還掛著未乾的淚痕。


Kiki,怎麼啦?」


「還不是老師……」Kiki原本壓抑著情緒的嘴角,一開口,立刻委屈地哽咽了起來。「嗚……」


「別哭……。來,先喝一口花茶。慢慢說。」思婷放下Princess,俐落地倒了一杯檸檬馬鞭草茶給Kiki


握著精緻溫暖的杯身,Kiki輕啜了一口,眼淚輕輕滾落。


思婷輕抱著Princess,靜靜地聽著Kiki的委屈。


「老師很情緒化,高興的時候會請我吃高級餐廳,可是小事情就可以讓他大發雷霆。就像剛剛,他又為了不知名的起床氣,把我痛罵了一頓。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啊……!難道有才華的人就可以這樣糟蹋人嗎?」Kiki說著,在茶香的氤氳中又紅了眼眶。


思婷只是靜靜地聽,任由Kiki宣洩情緒。她知道,長期處在壓力下的人,要的其實只是簡單的傾聽。


04


「人家都說看寵物就會知道主人的個性。像老師這麼難相處的主人,也難怪養出孤僻的寵物。」Kiki忿忿不平地捲起長袖,上面布滿新舊不一的貓爪抓痕,「妳看,這些都是Princess的傑作!」


咩咩唯恐Princess的利爪,全副武裝地站在一旁說:「是啊,Princess剛來的時候,真的就像一名被寵壞的嬌貴公主:高貴的血統,傲慢的眼神和乖張的個性。那時候光是要幫她理個毛,我和思婷便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和牠周旋。最後兩人雙雙掛彩,Princess也因為抵抗得筋疲力竭才無奈地妥協。一直到現在,我和Princess打過照面不下數十次,牠看到我還是很不友善。」


Kiki點頭抱怨說:「沒錯!牠在家也是一樣。我定時餵牠、找時間逗牠玩,牠對我自始自終還是一樣不屑。要不是牠是老師的貓,我才懶得理牠!」


思婷在一旁輕輕抱著Princess,臉上始終掛著微笑。


「還是思婷有辦法!再怎麼難搞的動物到她手上都能平靜下來。」咩咩佩服地說。


思婷的溫柔與細心,讓一開始暴躁的Princess變得平靜安分。

甚至會在思婷輕柔的撫觸下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05


「對啊。思婷,妳怎麼有辦法讓Princess這麼服服貼貼?牠脾氣超大的,我光是要抓牠出門,不知道被攻擊了多少次!妳到底有什麼魔法,可以教教我嗎?」Kiki也好奇不已。






繼續閱讀完整文章:http://loverstory.pixnet.net/blog/post/7358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