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隔了快五十年,老爸猶記得第一次自己坐車到台北的那天。


「哇!好多大樓喔!這飯店真壯觀,不知道有幾層樓耶!」從小住在農村的老爸鮮少看見高樓大廈,他站在台北車站前的高樓飯店外看傻了眼,舉起手指頭一層層數了起來。


「少年耶!你在幹嘛?」一個大叔走過來問老爸,老爸興奮的說他在數大樓的樓層。


「啥米?你在數大樓?」大叔眉頭一皺,把老爸拉到一旁,表情嚴肅的壓低聲音說:「你不知道在台北不能隨便數大樓的樓層嗎?」


「為什麼?」老爸問。


「在台北有規定,蓋大樓很辛苦又花錢,所以你算人家的樓層要給錢的!你剛剛算了幾樓?」


老爸想了一下,比出五的手勢。


「那你要給我五塊錢!」大叔伸出手說:「因為這棟大樓是我的。」


「是喔?」老爸不情願的掏出五元,「我又不知道,這樣也要給錢嗎?」


大叔一把抓走老爸手裡的五塊錢,「拜託!你今天好運碰到我的房子,如果是別人就要給五十塊錢了!」然後大搖大擺的走了。


回到村子,老爸談起這段「數樓要付錢」的奇遇,眾人嘖嘖稱奇。


「會不會被騙啦?」阿嬤聽完問道。


老爸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對啊!我明明數了十二樓,騙他只數五樓,還好他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