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霏 
親愛的,每當我想知道自己是否已經將你放下,便會用滑鼠點開你的部落格,尋找是否有讓我的心泛起漣漪的內容。


我一直以為,都過了這麼久,和你的回憶點滴、那些愛恨眷戀應該早就逝去。但為什麼,每當我瀏覽你的部落格,卻總是這麼戰戰兢兢?我小心翼翼探看你是不是有提到關於我的字眼,即使是模糊的心情,我仍傻傻對號入座竊喜著。


我期待你的新照片,想知道你最近吃了什麼美食、玩了哪些有趣的地方,胖了還是瘦了……可是,我又害怕看見你擁有新的幸福。


分手後,我哭了好幾回。我以為眼淚可以沖淡回憶,可是怎麼都過這麼久了,你的影像還這麼清晰?我明明已經將你送我的東西打包,寄回給你;也刪除你的電話號碼和MSN帳號,斷了自己可以跟你聯絡的管道。我試過好幾次,將你的部落格網址從「我的最愛」資料匣移除,卻發現你仍在我心中「最愛」的保留席。


每當我將滑鼠移到網址列,總能不假思索打出你的部落格網址;當我握著電話時,手指仍記憶著按壓你手機號碼的軌跡。


我這傻子,到現在還會偷偷關注你的星座運勢,試著揣測沒有我在身邊的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不敢上你的臉書,因為怕你的感情狀態標示從「單身」改成「與某人穩定交往中」。


我知道這樣不好,太傻,太小心眼。但我不知道上哪去買忘情水,忘卻與你有關的一切。最後我才發現,當我寫給你的每篇文章還喊你「親愛的」,其實我打從心裡就沒想過把你放下…… 

【2011/02/12 聯合報】http://udn.com/NEWS/READING/X4/614715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