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寫作班2012年預計開班

09月秋季假日班 09/01、09/15    PM1:00-6:00
身心靈協會 夏霏的文字療癒創作課
12月冬季假日班 12/01、12/15    PM1:00-6:00
身心靈協會 夏霏的文字療癒創作課


詳細課程資訊請按身心靈協會連結。諮詢電話:02-87730223

報名表: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hl=zh_TW&formkey=dGMxX2FIdkpoT2NKNXBaN1hJNDVDU3c6MQ#gid=0





文字療癒創作課 簡介



本課程會在課程中與學員介紹各種文類的分野,以期課程結束後,學員能創作出不受題材限制的文類。



本課程將使用純文學及大眾文學並行的文本,兼以幽默帶有內涵的講演,

使學員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定義散文、閱讀散文、以及創作出具有感情, 並能引起共鳴的作品。

此外,透過每週一次的課後練習與蒐集文本,讓學員習得判讀與創作的技巧。



並期望在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得以用文字抒發壓力與出清記憶,得到文字療癒的收穫。



每週一堂3小時,共四堂課程,滿10人開班。



★文字療癒創作課★



課程原價: 7,000元

兩人同行優惠價: 5,000元

凡為本協會會員,於兩週前繳費享優惠價: 5,000元

非本協會會員,於兩週前繳費享優惠價: 6,000元





學員心得



林一凡:

短短的4天的課程,完全轉變了我對寫作的看法與態度。

開始上課之前的我認為,寫作要有很明顯的主題,要有感覺,要有天份,要有大量詞彙優美的文庫的人所要做的事。而我,文法不通順,不知如何斷句,只能將想的,或是個案經驗的紀錄以及延伸想法,或是針對新聞事件的看法,寫下那一刻的想法。那不是寫作,只是隨筆記錄心情。而且,寫的隨筆也幾乎是以論說文的方式進行比較,或是旁徵博引的印證我的想法。幾乎不帶情感的字句的記錄。

上了課後,我才知道,寫作,只要將生命經驗透過文字的表達。無論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經驗,即使是逛街,看到貓貓的心動或是心痛,想到阿嬤的呵護回憶,都是創作的本身。

很久沒有看報紙的文藝版了。也很久沒有看創作小說了。我都幾乎忘了「文學是不可見的情感透過文字轉化成可見的情感」。

每個星期看繽紛版的文章,也看創作版的文章,我的心又開始活絡了。

我從沒想過投稿這件事,也從不認為我的文章好到可以去投稿。

經過老師的鼓勵以及肯定後,無論結果如何,毅然決然的,我投稿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自我肯定。因為,我對我所寫,所表達的文字有了信心。

也讓我最開始想上文字療癒創作課的動力「寫書」,真的準備付諸行動去完成它了。

我很感謝夏霏老師幫助我讓我看到一扇我想過但是一直找不到它在哪裡的門。

而現在,我已將手握在門把上,開啟了。現在,我正在走入這扇門內。

感謝這個時間的到來。感謝這個機緣的成熟。感謝夏霏老師的無私分享。

很多很多,無法言喻的感謝。



-----------------



Mana:



首先, 謝謝有機會來上夏霏老師的課,

老師的人和課程很活潑,也引發了寫作的觸角,

讓我在生活中不同想法能持續延伸。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敏感 的人,

在文字的表達中,有時會模糊和抽象,

在上課和作業的練習中,慢慢學習和瞭解,

具體和直接的表達,對我來說,是需要的。

上課中,老師反應很快,

多元,寬廣的探討和好奇,

對不熟悉的事物,保持開放,

也是在課程裡學習的。



這幾週,生活中不同的空間裡,

敏銳的觸角仍探索著,

透過書寫的練習,生活更落實和直接。

在文字表達或部落格的書寫中,

心裡更添加一份篤定,

日後也會嘗試投稿,透過具體的執行,

慢慢的將心中想要分享的,

勇敢呈現出來,我會努力的。



很開心,能有機會和老師學習,

還會持續的練習,

希望有一天,也能出本圖文書,

紀念走過的生命,

和更多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

也謝謝夏霏老師的鼓勵和協助。


-----------------


范佑群:

參加夏霏老師的文字療癒課程,讓我獲益良多。過去我對於自己的文字描述頗感信心,但是總覺得應該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夏霏老師在課程中健檢我文章,指出我一直以來在文章中對於『自己』的表達方式『過於保守』,對應現實生活中,一定是有些社會經驗,讓我最後選擇潛藏自己。低調樸實是很好,但是過度低調就會顯的有些彆扭。



夏霏老師建議我或許可以試著『不用過度保守』後,這讓我突然開竅,我決定要找回我自己『O型獅子座』的特質,因為,這才是真的我。



課程進行過程中我就開始逐漸調整文字表達的風格,在文章中流露更多的情感。對於事情的陳述,該有什麼就是有什麼,盡可能的展現與中肯實在。我蠻喜歡現在這種放開的感覺。



感恩夏霏老師,也邀請大家來參觀我的部落格嘍。
http://eugenef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