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發現,你在我心頭蛀蝕了一個,洞。

其實這該有一段時間了。

可我不願承認初識你時那股細酸的挑著神經的刺激,是你欲蛀蝕我的前兆-酒精涼冽後的麻醉針。

後來心上的甜,是你敷的糖衣,
也是我戒不掉的,你的甜蜜。

就這樣,我恍惚過了十八個月。

一直到你離開後的十個月後,我才感覺那蛀蝕的,洞,隱隱發疼。

那個洞不大,大抵是杜鵑的雌蕊那般。

起初並不感到疼,因為被你窩在掌心的溫暖安全讓我懶得多慮不確定的危險

直˙到˙你˙離˙去

像是突然剝去玻璃罩的蓓蕾,衝面而來的寒流嗆得我淚水直流…。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除了狂泣啥也不做。
像個自殺的冤魂,重複體驗著死前的最後一刻:你說要走,轉身﹔我抿嘴,痛,淚流。

如此這般過了六個月。

剩下的四個月,我花了很多時間書寫療傷,以及夢著你回來,摟住我的夢。

一直到你生日過後四天,才遲鈍的發現,這個,洞。

因為傷口結痂時的微癢難耐,才注意到,這個,洞。

你所鑿的這個針尖般的洞, 雖然是鬼祟地, 躲在我右心室的cos45度角落, 卻有著異於尋常的引力。

那是,黑洞。  

那是黑洞!一個吸附和你過去的黑洞。
這小小的黑洞,填進了我們歡愛記憶。

原來是這裡呀!
終於知曉:怎麼你離去後還能歷歷清晰? 怎麼任何人都踏不進我心裡?

這黑洞,永遠是八分滿,另外兩分是不止息的波面浪濤-拍擊著心房,如此不客氣的。
整顆心痙癵,抽蓄。

這個黑洞的出入口正在慢慢癒合,但,不代表疼痛就此終止。

而是宣告: 別的傢伙別想進來,而你,也別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