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適合旋轉的假期。



旋轉旋轉,週末的午後陽光令人目盲。

他騎著車,快樂地哼著小調,鳳梨,荔枝,甘蔗田列隊歡迎﹔

民雄芒果樹大道結實累累,溢著香氣。

豐足的地主念頭湧入腦海,果樹是那麼友善地展現成熟,他暗自竊喜地以目光攫取服用。







旋轉旋轉,他踏著暈眩的步伐進入白色的拱門。

池邊的天鵝多適合擴散的漣漪,依偎的情侶多適合氾濫的情慾。

亮熀熀的陽光曝曬了太多笑靨。微笑,他踏著暈眩的步伐微笑。




旋轉旋轉,食物的香氣捲入鼻息。

義大利麵旋轉旋轉,捲入飢餓的黑洞。他飽足地打了嗝,任喉間咕嚕咕嚕發出滿足。

旋轉旋轉,雜沓的步伐多適合表現歡喜。

舞台上媽媽早餐跳著爵士舞步。他笑著緊握雙手,不理會曾經的過客。






旋轉旋轉,雨滴停止墜落。

他荒謬地在陌生的學校中體會學生身分,在陌生的星球裡放心戀愛而感到單純幸福。




旋轉旋轉,白糖粿在滾燙的油鍋裡舒展膨脹,

他咬一口,好燙!就像鎮日滾燙的美好情緒。









小步舞曲
詞/曲:陳綺貞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娷膘蚋苭h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塈琱]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風叫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塈琱]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記夏日中正大學一景)
2004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