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有兩手「飄逸」的手毛,小時候不覺得自己不一樣,

直到國小六年級的同樂會,我才知道自己「天賦異秉」。

記得那天同樂會的遊戲是「超級比一比」,

不是比手劃腳的猜字遊戲,而是每一組派一個人出來比大小長短。

我偶然被組員推出來,抽到的題目竟然就是「比手毛長度」,

在評審的鐵尺一量之下,隨便一根手毛竟然有四公分長!

當場打敗現場所有比賽的對手,獲得「長毛」冠軍。

爾後關於手毛的傳說,竟然開始在班上流傳起來。


不怕鬼又長智慧
有人跑來問我怕不怕鬼,要邀我一同去鬼屋探險,因為他們聽說「手毛長不怕鬼」。

還有人說可以拔我的手毛當符,鬼就不敢靠近。

傳言越來越誇張,還有人說我是鍾馗妹轉世,

半夜還會幫忙捉鬼之類的,聽得我啼笑皆非。

我回家問長輩,他們說「手毛長,長智慧」,所以我才那麼聰穎。

但為什麼表哥、表姊總笑我是未進化的人猿呢?

後來上了國中,開始有「手毛長,性慾強」這類毫無科學根據的順口溜出現。

對於這樣的戲謔,我只能一笑置之。

國二時,好友送我一條除毛軟膏,我興沖沖拿回家塗,過十分鐘後沖掉,

媽啊!我的手毛不但沒掉,竟然還變捲了!嚇得我趕緊把軟膏丟掉。

之後除非必要,我再也不敢打手毛的主意。

遇到有人說:「哇!你手毛好長。」

我都會回答:「對呀!因為我怕冷,一年四季都要穿長袖。」

對方通常都會被我逗笑,而不會再討論我可愛又特殊的毛毛手了。


夏霏╱嘉義縣(研究生)

(刊登於20050812蘋果人間事)

http://0rz.net/4f0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