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他是我聽過最會跌倒的人。

他跌倒的輝煌歷史,得從他小時候說起。

他從小就和別人不一樣。據他媽媽的說法,他一歲後才學會站,從他的腳掌踏到地面的那一秒,便開啟了他「跌跌不休」的人生。

他從開始會走後,臉和腳掌與地面接觸的時間便成相當完美的平衡弧線,只要他一站起來走動,他的臉便會搶著與地面親密接觸,絲毫不讓腳掌有直接接觸地面的特權。

不過這小子頗有骨氣,因為不管再怎麼跌,他說不哭就不哭。「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他,固執地實踐「從哪裡站起來就從哪裡跌倒」,週而復始地跌了又站,站了又跌,養就了他硬漢般的性格。

如此「跌跌撞撞」(真是個貼切的好詞)到了四歲。有一天,這孩子盤腿坐在一百公分高的床上玩著心愛的玩具,玩著玩著,一個重心不穩,他竟然後仰摔到床下,以一種無可挑剔的跳水冠軍的姿態,倒栽蔥地撞向床底下的地板。

終於,他哭了。

他母親心疼地趕來,為他呼呼摔腫的腦袋,卻在他的後腦摸到一個恐怖的東西。

一根圖釘。

是的,你沒聽錯,是一根圖釘。

尖的那頭插進後腦勺,才會讓跌倒從不吭聲的他放聲大哭。

這天,證明了他不只走路會跌倒,連坐著也能夠跌倒。

日子一天天過去,他散步跌倒,運動會接力賽跌倒,吊單槓跌倒,騎車跌倒,就連躺著睡覺都會跌倒。

媽媽對他說,「人要立志做大事。跌倒是你的強項,你要好好運用這個天賦。」

他聽了點點頭,直覺總有一天,這些輝煌的跌倒經驗會改變整個世界。

就這麼摔了二十一年,卻也沒摔出什麼大傷。

現在的他長相酷似帥氣的周杰倫,只要他坐在餐廳裡,必會引起一堆女生的尖叫。不過前提是他不能站起來走動,畢竟周杰倫再怎麼酷,一但跌倒,帥氣度還是會打折扣的。

他是我在無名認識的跌倒人,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對我做的自我介紹:

「妳好,我是跌倒人。跌倒,是我的強項。(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