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訴情 
 
【聯合報╱夏霏】 2007.08.18 01:41 am
 
 
第一次約會,你拉著我的手過馬路,一直到走完斑馬線,我們的手始終緊緊握著。害羞的我想鬆開你的手,卻又貪戀你掌心的溫度。

經過一家花店前,我裝作好奇地跑進去參觀。看我又站又蹲,對花束充滿興致的模樣,你這才放開我的手,讓我可以隨意參觀花店。

「這送妳。」在我凝神欣賞盆栽的時候,你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

我轉過身,看見你捧著一束白玫瑰,微笑地看著我。

「幹嘛送我花?」我心裡甜滋滋的,但還是故意裝傻的問你。你表情認真地對我說:「我想送妳十一朵花,承諾妳一生一世。」

我數了數花朵的數目:「可是這裡只有十朵花,還少一朵啊?」「十朵花,代表十全十美。我要讓妳知道,妳在我心目中有多完美。而少的那朵花,就是妳。」

我收下花束,滿是感動,卻故意嘴硬,俏皮地說:「太老套啦,我不想占你便宜,你喜歡什麼花自己挑,我送你。」「呃……」你沒想到會有這種回答,當場楞住。

「幹嘛呆在那裡?你不選,我選囉。」我捧著花,在店裡走來走去:「讓我看看……玫瑰太多刺,水仙自戀,桔梗太軟弱……啊哈!想到了!你閉上眼睛,等我說好再張開。」你聽話地閉上了眼。

一分鐘後,我對你說:「好了。」你張開眼睛,看見我手腕上長長的緞帶,一朵好美好美的花,正對著你笑。

「我的錢只夠送你一朵花,就是我。」我微笑地對你說。

從那一天起,我們幸福地在一起了。

【2007/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