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二章 第二節 成仙之道:使命(上) 


 
 
面對司徒赦,雪玉仙巧笑倩兮。

「我的好友,我就知道你的正念,會引領你成仙的。」

「妳是……鈺兒?」

確實是鈺兒那熟悉的聲音!只是換上了仙族靈徒的裝扮,眼波流轉之際更多了仙族脫俗的靈氣,原先柔美的臉龐出落得更加雅致白皙。

面對司徒赦的愕然,雪玉仙一點兒也不驚訝。人說女大十八變,更別說從凡女修練成仙人是有多大的蛻變了。

「司徒赦哥哥,我現在已更名為雪玉仙,早已不是以前的凡人鈺兒了。以後記得別叫錯名字喔!」雪玉仙雙腳漂浮於半空,每移動一步,便生發出朵朵香味四溢的鮮花。

「好美。」雪玉仙往司徒赦飄近,就連周圍的空氣都充滿了香氛。

雪玉仙見司徒赦專注地看她腳下的步伐,笑言道:「在羽化成仙之後,除了靈魂被徹底洗滌,雙腳會飄離塵土之外,在移動的時候,仙女便有如『飛花旋舞』的特有步伐。」雪玉仙指著司徒赦腳下,「至於仙人的腳步則是『勁草疾風』之姿,司徒赦哥哥你也可以試試。」

司徒赦試著走動幾步,果然腳下捲起清香芳草。

「這就是『勁草疾風』?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司徒赦覺得這樣的轉變很是奇特,忍不住繞著雪玉仙轉了幾圈。

雪玉仙被司徒赦逗樂,問:「司徒赦哥哥成為靈徒之前應該有到過仙島,怎麼我之前沒見著你呢?」

「我聽了靈徒導師的吩咐,來到仙島消滅妖物,以證明具有化身靈徒的資格。不過在前往仙島途中,又應允了尹仙姑的委託,幫忙找回仙都結界的煉化材料,這其中發生了不少事,耽擱了些許時間。」

「原來司徒赦哥哥在來到這裡之前,做了這麼多辛苦的任務。哥哥你一定很累了吧?有受傷嗎?」雪玉仙體貼地問。

「不累,只是受點小傷。老實說,踏入仙途之後,我不止一次想到妳。」司徒赦直言。

久別重逢,司徒赦的目光一刻也捨不得從雪玉仙的面龐移開。而對上司徒赦目光的雪玉仙,則羞赧著臉,別過頭去。

雪玉仙嬌羞的模樣,讓司徒赦更忍不住心中強烈的保護欲。

司徒赦繼續道:「我在仙島曾碰上一名叫倩玉的少女,她自稱愛上殷仙人,無奈人仙殊途,未有結局。當時我就想到妳,很擔心自己無法成為仙族,與妳重聚。幸而我順利完成仙島任務,成為與妳一樣的靈徒。更巧的是雲仙要我到仙島,找雪玉仙問鬼柳枝的下落。我怎麼也沒想到,雲仙口中的雪玉仙竟會是妳!」

對於這個美麗的巧合,司徒赦暗自度忖這就是緣分。

「唉!羽化成仙不僅要修行,還得執行更加困難的使命。我在仙島追查許久,僅知道鬼柳枝在島上,卻始終不見蹤影。」雪玉仙秀眉微蹙地說,「成仙之後,我領悟到修仙並非為己,濟世救人才是正道的根本。所以我在追查鬼柳枝的同時,也試圖去幫助許多人。無奈力有未逮……」

司徒赦很快地說:「現在有我在,妳有什麼困難儘管說出來!」

雪玉仙搖搖頭,「只怕你修行不夠,一些任務反而會害你喪命。」

「我會斟酌而為的。我的這條命,還得幫忙仙族收復中土呢!」

雪玉仙這才露出微笑。

「那好吧!島上的玉鈴仙子正因為缺乏藥材而煩惱呢!聽說樹林裡焦炭怪的眼珠子是製藥的上好材料,可以解救不少百姓的性命。我現在尋找鬼柳枝,無法分身,可以拜託你幫我完成收集焦炭怪之眼的任務,好幫玉鈴仙子的忙嗎?」

司徒赦輕鬆一笑,「焦炭怪算什麼!我連靈樹妖和白骨法師都能輕鬆解決。」

「你已經和白骨法師交手過了?」雪玉仙沒想到,司徒赦在成為靈徒前已經經歷這麼多場戰鬥。「焦炭怪的攻擊比靈樹妖敏捷多了,司徒赦哥哥你還是要小心為上。」

「我會的。」司徒赦篤定地看著雪玉仙。

 

司徒赦察看地圖,很快地找到焦炭怪藏身之處,在短短的時間內便取回高於所託數量的焦炭怪之眼。親身體會到司徒赦俐落的效率,雪玉仙這才真正對司徒赦刮目相看。

面對雪玉仙的道謝,司徒赦笑回:「為了好友,這不算什麼!」

然而,雪玉仙在心裡卻不只把司徒赦當作「好友」或「哥哥」看待。在哭竹村時,她就已經很依賴司徒赦;來到仙界後,因為察覺自己功力不如預期,執行任務也感到吃力,不禁加深對司徒赦的思念。

「司徒赦哥哥,以後不論遇到什麼,我希望我們的情誼都不會變淡。我們可以一起修練,在此幻境繼續伸張正義。好不好?」雪玉仙不敢直言心底的情愫,委婉地對司徒赦說。

司徒赦沒聽出雪玉仙話中的暗示,只是笑言:「那是當然的!我們要一起成為一代大仙!」

「只要有你在,我就有希望了!」雪玉仙羞笑。

司徒赦的話,雪玉仙當是承諾了。至少他們的交情只會加深、不會變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