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二章 第二節 入魔之途:覺醒(上)


 
 
「是你!我的眼光果然沒有錯。你果然不是那種會被假仙矇騙的傻子。」赤魂女面露得意之色對司徒赦說,彷彿一切都在她的預料之中。

確實是雯雯那熟悉的聲音!只是換上了魔族武生的裝扮,顧盼之間更多了魔族懾人的狂傲。原先淡褐瑩透的黃晶般的膚色已不復往常,取而代之的是焰塵般灼紅,使得原有的反骨氣勢顯得更加不羈。據說入魔之後便會化成這種模樣,不但膚色改變,就連人自私自利的劣根性也會破繭而出。

面對司徒赦的愕然,赤魂女一點兒也不驚訝。人說女大十八變,更別說從凡人修練成魔女是有多大的蛻變了。

「妳是……雯雯?」

「你再那樣叫我的話,就別怪我不客氣。那一段懦弱的凡人過去,我不想再理它。」

赤魂女帶著一股迫人心肺的壓力襲來,叫司徒赦差點不能呼吸!

「現在我叫赤魂女,記得將它烙印在你心裡面。」赤魂女不耐地逼近司徒赦,步伐焰塵四散地灼燒地面。

赤魂女見司徒赦專注地看她腳下,得意地繞著司徒赦多轉了幾圈。

「墮入魔道之後,不止邪氣沖天、惡行原慾表露無遺,行進間魔人馳雷剎火,魔女焰塵魔光,不論男女皆難掩心中魔氣猖狂。」

司徒赦試著走動幾步,果然腳下爆裂出轟然灼焰。

「這就是『馳雷剎火』。」

成為魔人後,連走路都有氣勢許多,司徒赦頗感滿意。

「你來焦木谷做什麼?」赤魂女直截了當地問。

「煉甲要我找你問焦石的事。」

司徒赦料想赤魂女應該懶得聽他之前在焦木谷精彩的戰鬥,也不拐彎抹角,直接說了此行的目的。

「哼!誰有空理她啊?他們只會諂媚主子、欺凌新來的魔人罷了。丟什麼爛差事給我!竟然要我到這個鬼地方找焦石!這裡的石頭長得一個樣,我就不信她分得出來!我可沒空陪她玩。只要我修練夠了,誰怕誰還不知道哩!」赤魂女不服輸的個性還是跟雯雯如出一轍,這讓司徒赦不禁啞然失笑。

「所以妳都在練功?」司徒赦問。

「那當然,你不練嗎?只恨我雜事太多,讓我沒法專心練功。」赤魂女不耐煩地來回踱步,不斷揮舞手上的長戢。未久,她止住不耐的步伐,帶著期許望向司徒赦,「對了,既然你來了,就幫我去應付這些煩人的雜事吧!」

「有多煩人?」司徒赦問。

雯雯從小就沒耐心,再怎麼容易的事只要過程繁瑣,她就會毫不考慮地放棄,寧可挑困難一點,卻省時的活兒做。

「喂……」

赤魂女欲開口,卻又突然把話給嚥下。

「算了!等你修煉到一定程度,再來找我吧!」

「你可別小看我。我雖然晚了妳幾步進魔界,可我天資過人,連絕魔尊都對我讚許有加。」司徒赦面露志滿之色,但見赤魂女一副懷疑的模樣。

「不信的話,妳瞧!」司徒赦迫不及待抽出絕魔尊贈送的武器,叫赤魂女看得是一愣一愣。

「這是……滅神槍和殘戾戟?」赤魂女羨慕地看著司徒赦,「我也幫魔差立了不少功,怎麼就沒有這麼好的武器作為餽贈?」

司徒赦見赤魂女羨慕的眼光,不禁大笑,「所以我說我天資好!我的這條命,還等著成為魔族的無敵強者呢!」

「那好吧!魔影使者要求我,在這一區裡幫他收集邪徒之心。我才懶得打那些低等魔人呢!快替我完成這件事吧!」雖是要求,赤魂女的口氣卻絕對是命令。而且話中還帶有試探。這該說是率直,還是天生魔性呢?

司徒赦輕鬆一笑,「要取邪徒之心是吧?簡單!我連刀鬼都打過!」

「刀鬼?哼!邪徒的攻擊可是比快又狠的,只怕你被他手上的石球一擊,非死即傷!」

「妳這麼想我死?」司徒赦盯著赤魂女不放。

「我……」赤魂女當然不這麼想。她雖語帶恐嚇,不過心底還是不想司徒赦出事的。「總之你不要仗著有絕魔尊賜予的武器就以為攻無不克,先去取邪徒之心回來對我證明你的實力再說!」

「我會的。」司徒赦篤定地看著赤魂女。

成為魔族之後,司徒赦原先就比一般人強的感官變得更為敏銳。他很快地察覺妖物的邪氣,為保氣力能閃則避,避不過便砍殺,毫不留情。在短短不過一刻鐘的時間內便取回滿手血淋淋的邪徒之心。

一路親眼目睹司徒赦俐落的攻擊,赤魂女徹底對司徒赦刮目相看,眼神露出難得的笑意。

「這樣才對嘛!在我印象裡,你的實力絕對不只這樣而已。」

「妳知道就好。」對於自己的強悍,司徒赦一點也沒必要謙遜。

「不過說真的,入魔到現在,我還沒遇到像你一樣的魔人。在我眼裡,你的地位可不只是舊識而已。」赤魂女雖然讚許司徒赦,卻刻意地壓下懷念的神情,「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會去掩飾什麼。但是只要能讓我折服的人,我也會臣服於他。我可不像那些虛偽的假仙。我一直在期待你成為令人敬畏的魔王,我對你可是很有信心呢!」

「這還用妳說嗎?在我成為魔王之前,我看還是先幫妳找焦石吧!」司徒赦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和野心。

「呵呵……我老早就找到它了,你以為我那麼笨嗎?別替我擔心,我之後要你處理的,才真的需要擔心呢!」

司徒赦大笑:「好啊!我倒想之倒是怎麼樣棘手的挑戰!我司徒赦踏入魔途以來,還沒碰上可以視為對手的妖物!」

除了那次……,趁他受傷時,襲擊而來的吸血蝠……。

不過,那次當然不算!趁人之危並不能展現他原本的實力啊!司徒赦想。

赤魂女聽見司徒赦的心音,也不戳破。只是單刀直入說起自己目前所煩心之事:「邪使要我去取諂顏的項上人頭。因為諂顏負責坐鎮赤峽,卻讓那帶妖物橫行,還弄丟重要的法器。失職只有死罪一條!我自知目前功力,要取諂顏之命恐怕力有未逮,受重傷就罷,最糟的結果是邪使遷怒下來,我恐怕小命不保。為此,我已經煩惱了好幾天……。」

「那就讓我去吧!畢竟反抗魔旨和送死無異,不如挺身一鬥。魔族畢竟是魔族,說殺就殺,才不會管妳頭銜,畢竟力量決定一切。」

「你來到魔界不過短短時間,便已掌握魔界生存法則,果然天生有資質!」

赤魂女讚許地看著司徒赦,旋即將長戢憑空一揮,幾本燃燒著暗紅色烈焰的書冊便落在掌心。

「這些秘笈會依照你的修行程度給予攻守的護盾。秘笈的屬性分金、木、水、火、土等五行,可針對精怪的屬性施法攻擊。記住: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若五行法術使用得當,攻擊可傷害加倍;若錯估對方屬性,攻擊力道便會折半。」她將書冊交給司徒赦,「你在魔界所遇到的大部分對手,其五行都是固定不變的。碰到少數魔力比較強的會不時更換五行護盾,屆時你就得辛苦一些,多測試其他屬性的攻擊。」

「知道了。」司徒赦帶著赤魂女贈與的五行秘笈,上路。

 

司徒赦一路翻讀五行秘笈。不知是秘笈本身法力發揮作用,亦或者司徒赦真有過人天資,總之不過短短數天,司徒赦不必強記便能熟稔召喚五行咒語和武技。

在前往赤峽路途中,司徒赦遇見了一名喚作趙常利的煉藥師。此人自稱焦木谷居民,善用藥操控意志,使病灶能在短時間內,由意識根源連根拔除,獲得痊癒。然而家鄉卻遭逢惡妖破壞,導致全村死傷慘重。為了提煉控制惡妖意識的丹藥,只好冒著風險來到赤峽收集材料,沒想到竟會被魔差發現他煉藥的意圖。為了保命,只好答應魔差要求煉造迷心粉。

「魔差跟你要迷心粉作什麼?」司徒赦不解。

趙常利道:「魔差在魔界當差已有數十年,然而能力一直不及作風殘暴、趾高氣昂的邪使。好不容易近幾年散盡錢財才得以搭上諂顏,取得駐守赤峽的肥缺。沒想到絕魔尊近來為了擴張勢力,竟打算將靖海城的統治權交給人類!魔差不甘心得來不易的權位就此化為烏有,便要我煉造迷心粉,好設計讓靖海城主唯一的掌上明珠服下去,屆時靖海城主父女只有對他言聽計從的份。」

赤峽之所以為魔族疆域的肥缺,在於赤峽中心的熔岩島上散落許多玉靈峰破碎後飛來的碎片,這些碎片充滿靈氣,是絕魔尊獲取力量的泉源。熔岩島上有座靖海城,城內約有十數位居民,由於元神未開,只把珍貴的玉靈峰碎片當作建屋材料。所以城內屋宅的一石一牆,可說是有志修練者眼中不可多得的寶物。然而並非所有修練者都有辦法吸取當中靈氣,得像絕魔尊一樣持有相應法器才能發揮其作用。

「絕魔尊為了保護靖海城內的玉靈峰碎片,下令任何魔族都不得接近靖海城,違者格殺勿論。赤峽的管理更交給他最信任的邪使處理。諂顏在邪使身邊擔任軍師多年,是出了名的巧言令色,好不容易逮住機會向邪使諂媚,說服她讓自己擔任鎮守赤峽的肥缺,然而諂顏來到赤峽後只想著如何擴張自己勢力,竟公然接受賄賂,將巡守區塊一一出賣給有興趣的魔族使者,而魔差正是其中一名買職者。」

「諂顏膽子還真大,敢這樣扯邪使後腿,難怪邪使要下令取他賤命!」司徒赦明白此行任務的驚人內幕,心中盤算著如何從中撈得一些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