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二章 第二節 入魔之途:覺醒(下)


 
 
 
 
回去找赤魂女的途中,司徒赦聽見這樣的聲音。

「唉!我勸你,皈依正道吧!」

司徒赦在晨霧裡聽見熟悉的聲音,還以為聽到的是幻覺!

「司徒赦哥哥,我真的沒想到你會加入魔族,讓我好失望。」那聲音又說:「唉!為何你不願遵循正道?與你如此相見,既悲哀又難過。」

沒錯!這不是幻覺!是鈺兒的聲音啊!司徒赦試著尋找聲音的來源,忽地附近飛花旋舞,一名脫俗仙女飄到司徒赦眼前。

「鈺兒?是妳嗎?」司徒赦不可置信地看著鈺兒,這個他從小看到大的鄰家女孩,竟已化身為靈氣逼人的絕美仙女!

「鈺兒,妳變得真美!」司徒赦看著美麗絕倫的鈺兒,心頭一陣熱。

鈺兒嬌羞靦腆的美,有別於斥魂女的狐媚,叫司徒赦看了發怔!她纖弱的身形、細緻精巧的臉龐,更讓忍不住想保護她、更想一親芳澤。

鈺兒微笑,禮貌地往後退了幾步。

「本仙子出凡塵之後,已更名為雪玉仙。但我仍是你的好友,只要你願棄暗投明的話。」

「嘿嘿!我會考慮的。」司徒赦敷衍道,身子仍不安分地靠近她。

「是的,玉鈴仙子為了救贖魔道眾生,不顧自己安危,深入無明界。就是為了幫助有心成仙的魔人。看見你像小雯那樣誤入歧途,真是令我心碎。」雪玉仙緩移了幾步,清澈的雙眸認真地看著司徒赦,「我曾經說過,司徒赦哥哥你在我的心目中,不僅僅是『好友』而已。回頭吧!司徒赦哥哥,只要你願投向光明,我都願意接納你。」

「喔?是嗎?原來妳以前對我早生情愫?都怪我太受歡迎,沒發覺到妳的情意!」司徒赦快速移動腳步,在雪玉仙來不及閃躲之前,用手指捧起她的粉頰。

「小仙女,苦了妳這麼想念司徒赦哥哥我,那麼今天就讓妳夙願以償……」司徒赦輕挑地將唇湊近雪玉仙的臉龐,雪玉仙轉頭掙扎。

「司徒赦哥哥,我相信你內心深處仍有些許純真,如果你願意加入仙族,一起幫我行善的話,我隨時都歡迎你棄暗投明。」

「棄暗投明?」司徒赦冷哼。雪玉仙不服從的態度,反倒激起他的征服慾。司徒赦大手一擺,將雪玉仙摟進懷裡,用炙熱的眼神看著雪玉仙

「妳不給我一些好處,我怎麼可能放棄魔族,投入你們那無趣的陣營呢?」司徒赦嗤笑道。

雪玉仙的雙頰因為司徒赦的挑逗越發羞紅,司徒赦看了不禁得意大笑。

「哈哈哈。」司徒赦鬆手,雪玉仙趕緊逃離他的胸膛。

雪玉仙花了一會功夫調整自己紊亂的呼吸,臉頰的紅暈還尚未退去,便道:「司徒赦哥哥,我相信你的心只是一時被魔道給蒙蔽。若你覺悟到心中良善的部分,記著,只要到熔岩島這裡呼喚我的名字,我就會馬上出現,告訴你該怎麼做!」

「好啦!我知道了!」司徒赦已經感到不耐。

飛花旋舞之後,雪玉仙像風一般遠走,徒留滿地香氣。

 

在魔界這些日子,雖然讓司徒赦撈到不少意料之外的好處,但雪玉仙的出現,還是動搖了司徒赦一心追逐力量和權勢的慾望。沒錯!選擇魔族是可以得到強大的力量和懾人的武器,替魔界使者執行任務的過程還可以獲得低階者的敬畏,以及赤魂女那偶而閃過的崇拜的眼光。但雪玉仙的出現,卻勾起了司徒赦和鈺兒共有的記憶。這些日子司徒赦差點就忘了,當初會喜歡鈺兒,就是她那人溺己溺、悲天憫人的動人情懷。雖說仙族時常壓抑本性,落得魔族口中「假仁假義」的虛偽個性,但體恤他人,不也是人人心底最良善的本性?司徒赦踏入魔道的這些日子,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諸位魔者的私慾,雖然其中不乏勾出自己潛在的權力戀棧,以及殺戮之後獲得無可言喻的快感。但想著想著,司徒赦突然害怕自己隨時成為他人利用的踩腳石,而感到無由的戰慄。

 

「我就知道你從來不會讓我失望。」

從司徒赦手中取得火雲珠,赤魂女欣喜不已。

「從小到大,我哪次讓妳失望過?」司徒赦按著新傷,故作輕鬆。「為了妳這些都是值得的。」

赤魂女自滿道:「那當然!不是我自誇,任誰都不會輕忽我赤魂女的份量,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招人嫉妒。」

「嫉妒?」

「因為焦石的事,我們現在得面臨分離的痛苦了。」赤魂女神情難過地說,「我將焦石呈報上去,結果絕魔尊因為我拖延過久而大怒,已命令我前往新的地方,面對新的挑戰。我也不知道會前往哪裡,總之不會是輕鬆的地方。想到這裡我有點後悔,之前對你太壞了,可別怪我喔!」

「不會!」看赤魂女面露歉疚,司徒赦覺得還挺可愛的。

「好,在我們分開之前,替我把焦石和七殺牌交給地煞府的煉甲吧!雖然覺得有點不捨,不過我會等你的,可別讓我等太久喔!」說著,赤魂女將焦石交司徒赦。

司徒赦還來不及告別,赤魂女已不見蹤跡。

司徒赦嘆:「唉!赤魂女果然和那些魔人一樣,賣命的都是我,坐享其成的都是他們,連聲謝謝也懶得說。」

 

帶著赤魂女交托的信物回地煞府找煉甲覆命,煉甲並沒有給司徒赦好臉色看。

「你們這些新來的真是靠不住!這麼簡單的事也能拖這麼久,就別怪我稟報魔尊殿下了。嘿嘿!現在那妖女一定被新的指示整的很慘。」煉甲邪惡地笑了幾聲,「那悍丫頭自以為有點姿色就可以在這裡吃得開,這次換到那去,肯定有吃不完的苦頭啦!哈哈哈!」

「她被派到什麼地方?」聽煉甲這麼說,司徒赦不免開始掛心。

「她是你什麼人啊?這麼關心她的下落?」

煉甲心想,肯定又是一個拜倒在赤魂女裙下得好色之徒!因為司徒赦已經不是第一個跑來問她赤魂女新任務地點的人了。

「那妖女現在大概在盪沙鎮附近吧!」

煉甲上下打量司徒赦,「想見她,你還是先修練修練吧!等你修練到一定程度,並且在那裡找到負責監督的人,自然就可以見到她了。」

「我的程度很好。」司徒赦自負地說。待下個月圓之夜,吸取完那些煉化爐的仙氣,看我怎麼收拾你們這些瞧不起我的人!

 

走出地煞府,司徒赦遇到了一個自稱鬼占神準的千絲婆。

「身為魔族,什麼都該提防!尤其是詛咒!我就是魔窟裡唯一可以告訴你有沒有人在背地裡詛咒你的咒師。」

千絲婆看著眼前這個沒見過的新魔人,自信地說:「我們魔族不做虧本生意,但是我看你順眼,算你一百金就好!另外再送你一個特別的元神加持,讓你在外行走的時候更加安全!如何?很划算吧?」

因為剛卸下任務,心情輕鬆的司徒赦便答應花一百金占卜看看。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月圓之夜,你的兩個約定即將落空!」

「什麼?」

「你是不是跟人在月圓之夜約好什麼事?告訴你,他們是騙你的!你們的約定不會實現!」千絲婆斬釘截鐵地說。

「不會的。我幫他們出生入死、殺妖取寶物,他們不會背叛我的!」司徒赦不可置信地說。

千絲婆大笑,「哈哈哈……說魔族不會背叛……真是新來的人才會說的笑話……哈哈哈……」

待司徒赦回過神,遠遠便看見諂顏指揮手下將煉化爐送到邪使面前邀功。不一會,只見諂顏不但毫髮無傷,還帶了邪使豐厚的賞賜走出萬魔殿。「千絲婆說的,果然是真的!」司徒赦心裡一震,不用說,趙常利的迷心藥肯定也不會交到他手上了。

司徒赦自覺身處魔族的自己就像是被人踩著往上爬的階梯!好在自己還有點潛質,要不早就把命給丟了。司徒赦突然想起雪玉仙在熔岩島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我相信你內心深處仍有些許純真,如果你願意加入仙族,一起幫我行善的話,我隨時都歡迎你棄暗投明。」

「記著,只要到熔岩島這裡呼喚我的名字,我就會馬上出現,告訴你該怎麼做!」

 

如果當初選擇仙族,或許就不會落得像現在一樣被人當踏腳石的下場。司徒赦悔恨不已的心,開始發出憤怒的低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