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中山大學的經典問答

男學生A:「夏霏老師,您剛剛提到如何對情人好,讓他感到你貼心。那如果我喜歡的女生有很多人對她很好,又是宵夜又是接送的,那豈不會讓自己的貼心變得很不特別?」

夏霏:「解決方法有二。一、千萬不要跟今天來聽演講的人追同一個人,因為你們的招數都是我教的,當然會一樣。二、體貼的方法這麼多,你怎麼可能會和別人一樣哩?若是你的情敵真的很多,就把那些人當來『陪考』的,你不會因為聯考有兩萬人來考就打退堂鼓吧?」

男學生B:「夏霏老師,您提到細心、浪漫、溫柔、體貼這四個相處秘訣,那請問您用這些秘訣把過多少男人?」

夏霏:「基本上,我是只有交往對象才會這麼做。試想,你跟你的室友,你在他打電腦時奉上開水,摸著他的瀏海說:『嗯~累不累啊?』好!很溫柔很浪漫很細心很體貼,可是他會不會把你當『斷GAY山』?」

女學生C:「如果對對方太好,把他寵壞了怎麼辦?」

夏霏:「有時候全世界的對象都比他優秀,可你就想對他好,把他寵壞也無妨。說不定上天派你來就是來寵壞他的,至少你們分開,他這輩子不會忘記你,這就成了永遠啦!」

女學生D:「夏霏老師,您剛剛提到制約。如果我每天打電話給他、敲他,他嫌煩怎麼辦?」

夏霏:「簡單。你就停幾天做觀察。有些人是嘴巴說煩,但心裡很在意。再者,我為何要你用MSN制約他?因為被封鎖也可以當作離線,不會這麼受傷。最後,我個人不喜歡浪費時間,要是沒感覺,快點結束比較不會虛度生命。如果你真的很怕斷了緣分,選擇一輩子不講也是好的。」

女學生E:「夏霏老師,我很想念我高中時搞曖昧的對象,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樣。好後悔當初拒絕他的追求。」

夏霏:「你還會想他,就去想辦法聯繫。因為你不了這樁心願,只會後悔一輩子。說不定他早就成了豬頭,你只是再美化回憶;說不定他變的更讚,那就趕快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