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三章 第二節  攔截    


「司徒哥哥……我、恨、你!」

赤魂女怨恨的語氣,讓司徒赦感到不寒而慄。

「赤魂女?」司徒赦轉頭張望四處,卻便尋不著赤魂女的蹤影。

只看到一道人形黑霧緩緩散去。

「嗯……,赤魂女剛剛和妳關在一起嗎?」司徒赦低頭問雪玉仙。

雪玉仙羞赧著臉,看著司徒赦說:「我不清楚。我被抓到牢裡後,好像被設了感官的結界,什麼也聽不到、看不到,一直到你來,我才感覺到得救的希望……。我好高興真的是你!我祈求上天,化解此劫。沒想到你就出現了。」雪玉仙發現自己緊抱著司徒赦,趕緊鬆手這越矩的行為。

「那剛剛……」司徒赦欲言又止。

「剛剛怎麼了?」雪玉仙問。

「沒事。這裡不安全,我們快離開吧!」司徒赦拉著雪玉仙就要離開。

雪玉仙道:「不行,我還不能走,我還沒查出鞭屍王重生的原因呢!」

「鞭屍王會重生?」

「是啊!我受參天將之命,與其麾下仙軍來此挑戰鞭屍王,以為已經將它打倒,卻在離開的時候,又受到它的伏擊,才使得斷後的我被俘虜囚禁。」雪玉仙擰著秀眉,「後來我才知道,鞭屍王根本打不死,一定有某種力量讓它們一再重生。這也是仙君想要查明的事。不過,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掌握一點頭緒。」

「原來是這樣!」對於赤魂女飄忽不定的行蹤,司徒赦一樣百思不得其解。

司徒赦想了想,道:「妳受傷未癒,還是先不要貿然行動。不如妳先回去和參天將回報,我留下來替妳執行為完成的任務。」 

「好吧!這樣也好。」雪玉仙接受了司徒赦的提議。「天將希望我探查此地蛇妖的動靜,並且探查它們的意圖。」

「蛇妖是何時出現於此?」

「蛇妖是百年前妖族入侵希光、無明兩界時的前鋒。因為妖族內部失和而遭到遺棄。於是它們的首領蛇妖王,便在此地據山為王。我之前探查磷光殿的時候,碰到蛇妖鬥士的阻撓。拜託你幫我清除這些蛇妖,帶回他們的妖蛇牙給我。有越多妖蛇牙護身,我就越有法力挑戰蛇妖王。聽著,因為魔族也覬覦蛇妖王的地盤,如果你碰到魔族的人,請千萬不要把這任務透露出去。」雪玉仙頓了頓,認真地看著司徒赦:「尤其是赤魂女,如果你碰到她,千萬不能答應她的任何要求!不然,我就不理你囉!」

看到雪玉仙認真的眼神,司徒赦也不馬虎地點點頭。

雪玉仙叮囑:「蒐集完妖蛇牙,記得到希光界斜陽崗找我。」

司徒赦答:「好的,我知道了,交給我吧!」

雪玉仙如釋重負地笑笑,帶著降玄旗,速速前往參天將駐守之處進行覆令。

 

司徒赦往磷光殿,還沒見到雪玉仙口中的蛇妖鬥士,便隱約聽見一首首幽怨哀傷的曲調。

「嗚……嗚……嗚……」仔細去聽,那聲音既像管蕭又像淒厲的哭聲,令聞者不寒而慄。

司徒赦來到磷光殿外,那哀怨的吹奏仍不止歇,甚至,司徒赦覺得那些音符彷彿炙燒的火焰餘燼,每聽到一個音符,便讓他覺得耳膜刺痛。

「嘻嘻嘻,喜歡我的演奏嗎?」邪蛇魔女手持魔笛,咧著鮮紅的裂唇,突然從樹上垂吊而下,十足嚇了司徒赦一跳。

司徒赦定定看著邪蛇魔女,不語。邪蛇魔女勾起嘴角,再度將魔笛就口,一邊扭動著柔軟的腰枝,一邊吹奏懾人心魄的曲調。

有了和殭屍戰鬥的經驗,司徒赦掌握到一個訣竅:「敵人的武器往往就是敵人的盲點」。於是採取以靜制動的戰略,刻意不去聽邪蛇魔女吹奏的魔音。並趁她陶醉地閉上眼睛演奏時,迅速飛身擊落她手中的魔笛。

魔笛一落地,邪蛇魔女彷彿失去憑依,立刻狠摔落地。邪蛇魔女身為磷光殿的護衛之一,其演奏的魔音帶有凝聚火焰的力量,是她拿手的攻擊路數。一旦魔音中斷,便代表磷光殿有不善來者。此時,蛇妖鬥士便會挺身護駕。

身為蛇妖王的貼身護衛,蛇妖鬥士不僅動作敏捷,還異常狡猾。他手中的雙刃刺槍皆含有劇毒,要是不小心被他刺傷,不出十步就會全身血管爆裂而亡!而蛇妖鬥士所持有的刺鎗和劇毒,便是蛇妖王所拿手的毒招。

司徒赦想到邪蛇魔女那炙熱焚燒的音符,臆測這類蛇妖約略懼怕水吧?「水剋火!」司徒赦念頭一閃,立刻張開水行護盾抵禦蛇妖鬥士的攻擊。

蛇妖鬥士刺鎗上的劇毒雖然陰狠,但其實有時效性。蛇妖王為了鞭策蛇妖鬥士的戰鬥能力,特別在劇毒上施了咒,若蛇妖鬥士未能在短期間內殺敵,那毒便會反餽到持槍者的體內,形成懲罰。想要解決這種極端的痛苦,唯有除掉擅闖的外人才行。蛇妖鬥士一邊強忍著劇毒攻心的痛,一邊揮動長槍攻擊司徒赦。司徒赦身為仙族,除妖斬魔不在少數,但很少見到交手的妖魔竟會被上級詛咒。司徒赦不忍見蛇妖鬥士如此痛苦,便改變策略,採取心戰喊話。

「蛇妖鬥士,我來,只是為了要取你身上的妖蛇牙。只要你乖乖交出妖蛇牙,我自會離開。」司徒赦語氣平緩地說,試圖說服蛇妖鬥士。

司徒赦語畢,蛇妖鬥士突然表情猙獰地伸手抓住脖子上的頸鍊,似乎在掙扎什麼。

原來妖蛇牙並非蛇妖鬥士嘴裡的牙齒,而是蛇妖王贈與手下的一道令符。這道令符意味著可以自由進出磷光殿,只有蛇妖王的貼身護衛才有。蛇妖鬥士現在緊握著的頸鍊,便是「妖蛇牙」!

情勢緊張,司徒赦大膽推測,來不及細思便開口對蛇妖鬥士說:「蛇妖鬥士,你聽我說,蛇妖王一定是把詛咒下在妖蛇牙裡了,只要你把它交給我,就可以解開詛咒!」

「咳咳……」蛇妖鬥士痛苦地一吼。這一吼,不僅是毒攻入心的痛苦,更是對自己為蛇妖王盡忠感到不值。

「只要……,只要把這交給你,一切的痛苦就會停止嗎?」蛇妖鬥士語氣艱難地說。

「是的。把它給我吧!」司徒赦在護盾中伸出友善的手。五行護盾既可保護他的安全,若要攻擊或取物也不是問題。

「嗚哇……」蛇妖鬥士早已經痛苦地狂亂了心智。他粗暴地扯下掛在頸子上的妖蛇牙,丟棄在地。

司徒赦很快拾了去。

蛇妖鬥士在丟掉妖蛇牙的一瞬間,原本從長槍逆流而回的毒液突然凝結,那股裂心之痛彷彿也隨之消失。蛇妖鬥士感覺如釋重負,忽地頹軟倒地。

這一切,如同司徒赦的料想。

「謝……謝謝你。」蛇妖鬥士虛弱地對司徒赦一笑,身影開始模糊,不到一會便消失在空氣中。

「擺脫詛咒的蛇妖鬥士,雖然失去了戰鬥能力,但終究得到自由了。」蛇妖鬥士最後的一笑,溫暖了司徒赦的心房。

帶著意義重大的妖蛇牙,司徒赦立刻馬不停蹄前往斜陽崗。

 

「哼!你這用情不專的傢伙!」司徒赦怎麼也沒想到,在凱旋歸來,去找雪玉仙的途中,又遇見了赤魂女。

而且是憤怒的赤魂女。

「呃……妳怎麼又出現了?」司徒赦都搞不清楚,這次是幻覺還是真實的了。

「我是由凌雲塔隨魔軍進來的。怎麼?你不想看到我啊?」赤魂女斜眼睨著司徒赦,越來越大聲地咆哮道:「難怪你在鬼王陵宮會先喊雪玉仙那傢伙的名字!你這騙子!當初說得這麼好聽,結果都是謊言!謊言!」

司徒赦被赤魂女的話搞得一頭霧水。「等等……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和那女的一樣,都是因為出任務而受俘虜。我知道你在仙族,一定會透過人脈找她救她,所以我只好傳出意念跟你求救。你回答了我的問題,也答應會先救我,我和她同時被釋放,同時抱住你,但你最後竟是先喊出她的名字!你……你讓我好痛心!」赤魂女別過頭,眼底有被背叛的重挫。

「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司徒赦手足無措,他最怕的就是讓女孩子傷心失望。

赤魂女隱忍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咬牙切齒地瞪著司徒赦:「瞧!你現在就是要去找她對不對?我告訴你!我對你,已經再也沒有信任!」

司徒赦慌亂解釋道:「別這樣……妳別生氣,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之前妳的出現,只是我的幻覺……」

「要我不要生氣,就答應我一件事。」赤魂女火焰般的紅色瞳孔滴溜地轉,定了定,「把你身上的妖蛇牙給我!」

「啊?」司徒赦以為他聽錯了。

「啊什麼?給我啊!還是你想要我從此不理你?」赤魂女不耐煩地說。

「可是雪玉仙她……」司徒赦低頭猶豫。

等不到司徒赦把話說完,赤魂女馬上轉身要走。

「好!我給。」

就當是贖罪吧!如果雪玉仙問起,頂多就是陪她一塊直搗蛇妖王的巢穴,幫她把任務完成。

赤魂女迫不及待地搶過司徒赦手上的妖蛇牙,滿意地笑了。

「你真棒!這足夠我回報血羅煞了。好了,我不生你氣了。」

「不生氣就好。」司徒赦總算鬆口氣。

赤魂女又加了但書。「我先說喔!我只是不生氣,不代表我對你還有信任。除非……你肯為我做一件事,證明我在你心裡份量,絕對超過其他的女人。而且只要是令我頭痛的事,你都能幫我化解。」

「好吧!妳說。」司徒赦好像也只有答應的份。

赤魂女給了司徒赦一個媚笑:


「答應我,加入魔道!」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