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在我研一上半年輝煌的十三次聯誼中的一次。

我念的是傳播,那次我們聯誼的對象,是念研一的電機所學生。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那天,電機所的男生約了我們班四個女生去夜遊。簡單的打了照面後,就是刺激又殘酷的抽鑰匙時間。這回他們來了五個人,注定有一個要落單。撇開這不談,這群男生一出現就有濃郁的宅味,明知要聯誼還率性地穿系服和運動短褲赴約,簡直能用豪邁粗獷來形容。不過,好哩加在,我那天運氣好,竟然讓我抽到籤王!那男生可是裡面唯一一位身材挺拔、長相斯文,而且還穿牛仔褲出門的帥哥呢!當他招領我的鑰匙時,我很清楚感受到咱班女同學心中不約而同地唱起「青蚵仔嫂」的感嘆。

不好意思啦!誰叫我今天抽到金包銀呢!哈哈!

一路上,帥哥溫柔地與我話家常。「妳之前念哪裡啊?」、「從中文轉傳播很辛苦吧?」、「來嘉義會不會不適應呢?」……而我也很溫柔地回他問題,兩人就這麼在如沐春風的夜色裡呼嘯而過。

豈料,當天來了個寒流,即使我穿了兩層厚厚的毛衣,仍擋不住寒流的刺骨。距離我們要去的華山還有一大段路,我已經冷得快說不出話。

「妳怎麼不說話了呢?」、「妳好害羞喔呵呵」……我的鼻涕都快甩出來了,帥哥仍自顧自地說。

好不容易到了一家山下的便利店,男生們提議要進去買點熱飲好帶去山上喝。

「到華山不在上面喝咖啡,竟然還要外帶上去?」雖然狐疑但我不說破,只得趕緊進店裡避風寒,一直到大家買完了我才走出去。

走出店門,迎面就是一陣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

帥哥:「妳冷嗎?」

我渾身發抖,輕輕地點點頭。

「是喔。」帥哥打開機車廂,拿出一件厚厚的外套。

他拿著厚外套,給了我一個迷人的笑容,我心想:「天使來了。」

就在下一秒,

 


他把外套穿在他身上了……

 


 


「好險我有帶外套,不然就像妳一樣冷到流鼻涕了。」

 


幹!還給我補一槍是怎樣?

 


那天起,我了悟了一個真理:「溫柔≠體貼」

 


與鄉民互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