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穹風&夏霏 摘自《把哥聖經》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1987536
(引用轉寄,請記得附上作者和網址喔)

愛情必勝方程式二:追求愛情,先把基本功紮穩



想成為把哥天后,輕而易舉地把到哥,有幾點心法跟口訣一定要熟記。這就像武俠小說裡的主角,在鑽研新的武功秘笈時一定要先瞭解它的基本心法跟奧義口訣,如此才不至於猴急練功導致走火入魔。




▲要有自信,把哥把到成為世界之光、萬人斬公主,要相信妳自己一定會是那個佼佼者。


▲妳一定要徹底瞭解男人是蝦米蛙鴿,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妳知道男人喜歡什麼類型嗎?他們比較喜歡可愛傻氣的女僕,對聰明強勢的女王怕怕的 。



▲男人,如何搞定?很簡單,用一根腳趾頭 。







● 本章節把哥精華擷取




1 把哥不是罪把到了讓人醉
(不得了啦!妳有可能是下一個世界之光)




哥不是罪,把到了讓人醉」,正是這本把哥聖經最重要的核心概念,唯有將東方人的傳統保守觀念扭轉,女性價值才能出頭天;而如果能融會貫通此心法,心理的價值觀重新定位,對於兩性世界的視野豁然開朗後,把哥的功力自然也能達到爐火純青了。(怎麼越來越像在寫武俠小說?)




張愛玲的作品中有一句經典的話:「有幾個女人是因靈魂的美而被愛呢?」這句話明白的指出男生多半注重女生的外在美、所謂內在的才能與品性,頂多排在第二順位;而至於靈魂的美這種哲學意味濃厚的概念,男人恐怕得跟一個女人相處上一百年,才能慢慢體會(我還質疑一百年太短了點呢)


其實也不能完全說男生怎麼這麼敷淺啊,有奶便是娘、見到更漂亮的就忘了原來的。不過實際上男生在這方面就是這麼敷淺,除非他真要選定一個女生當老婆,他才會用到「大頭」衡量這個女生是否具有勤儉持家的三從四德本性;否則在一般挑選女朋友時,男生多半隻會用到「小頭」思考。



所以姊姊妹妹們在把哥之前,要做的功課很多,男生有時比妳想像中的簡單,有時卻比妳想像中複雜。把哥雖然比把妹簡單,可是女生在感情上的「受創指數」要比男人生大許多,男生天生臉皮厚,不容易受傷,就算受傷也能很快療癒;女生若沒有事先鞏固好堅強的心理堡壘,稍微一點感情小傷口就可能一輩子在心裡烙下疤痕。




舉個例,我有個厚臉皮的男性朋友,我總謔稱他「亂槍打鳥陳」,因為幾乎只要是女的,他都不放過,他十次告白有十一次被拒絕吧,可是他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被拒絕就算了,他說,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他甚至還不要臉的說準備出一本書叫《 被拒絕兩千五百次的傳奇》。(這本書說不定會大轟動XD)而我的乾媽的女兒,在沒有做好完善的心理建設下,聽從死黨的慫恿向喜歡的男生告白,被拒絕了,從此再也不敢主動向男生示好,而且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所以心法第一條「把哥不是罪,把到了讓人醉」是最重要的心法,先要有心理建設,告訴自己,時代改變了,女性也能出頭天,把哥是天經地義的事,沒必要視它為洪水猛獸;更何況若真的靠自己的能力把到喜歡的男生,美好的回憶可會讓妳陶醉一輩子。此心法根深柢固之後,把哥的動作將變成稀鬆平常,導正觀念後的妳,將不再是昔日那個愛情上的被動者或弱者。




自古英雄「拔劍」為江山,我親愛的姊姊妹妹們啊,妳們「把哥」是為了幸福啊!



2 男人像草又像木;女人像霧又像花


(別芭樂蓮霧、花霧草木,傻傻分不清楚)

 




情像霧又像花,霧非霧呀花非花……渴求愛情的女人的心思就像霧一般朦朧神秘,像花一樣美麗又脆弱。這是男人對女人的稱讚,又美麗又神秘,男人總試著想瞭解女人心,卻老是摸不著頭緒。

女人呢?瞭解男人嗎?在妳心中,妳怎麼看男人的存在呢?如果女人像霧又像花,那男人像什麼呢?很簡單,經驗告訴我們,男人像「草」又像「木」。瞎密!一點都不詩情畫意的形容嘛!



我親愛的姊姊妹妹們,男人剛硬、實際、自大、魯莽、不解風情,妳認為他們配得上詩意盎然的形容嗎?說他們像草木說不定還是對草木有所貶損呢(草木有話說:拿我們跟男人比較,太委曲我們了)

。所以第二個把哥心法要熟記的就是「男人像草又像木;女人像霧又像花。」除了認清自己外,也要試著瞭解男人的本性,才能知道男人古怪的舉動是基於何種出發點。







男生就像「草」,而且是「野草」,韌性極強,像小強一樣踩不死(小強有話說:幹嘛把我扯進來?)。人家說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簡直就是在形容男生嘛!男生的劣根性永遠改不掉,隨時都想開枝散葉、花心劈腿。雖然不神秘也不美麗,但卻有超厚臉皮的生命力與戰鬥力,足以把人搞瘋掉。




男生也像「木」,剛硬、魯鈍、枯燥、一成不變。男生粗枝大葉、不解風情的表現永遠讓女生失望。女生總是抱怨如果他能再瞭解我一點就好了、如果他能再細心一點就好了、如果他能再浪漫有趣一點就好了……可嘆的是,以上說的男生永遠學不會,甚至許多大男人主義者還會跟妳反駁:我是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耶,叫我想這種瑣事成何體統啊!(哎,乾脆說你是北港六尺四好了,還可以去賣鐵牛運功散咧)兩種事物就可總括男生的「根」性,草跟木都有根,如果不除根,女生永遠別想改掉他們的本性。




男人像草又像木,女人像霧又像花。看清男性的本質後,妳就會發現男生的想法很好理解、男生的動機很好分解,而男生為了跟妳在一起時所用的謊言跟花言巧語嘛……輕而易舉就能破解。

 



哥聖經第三心法要教妳「裝傻」!




瞎密?有冇搞錯?妳一定會納悶,我看這本書是要變聰明的,怎麼作者反而教我變笨呢?




我親愛的姊姊妹妹們,裝傻可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跟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得比),如果妳天生就傻得可以,根本不用假裝,恭喜妳,妳應該去放鞭炮慶賀一下;如果妳自認是個聰明又精明的女生,對兩性關係看得很透徹,連男生肚子裡有幾隻蛔蟲、那隻蛔蟲健不健康都看得出來,那勸妳仔細研究這一個章節。




裝傻的女生,其實是一種境界,這種女生其實是最聰明的。那種明瞭一切卻不點破的撚花微笑,最令男生著迷了。




有這樣一種說法:聰明的女生會寂寞;裝傻的女生會幸福

當聰明的男人遇上聰明的女人,結果=戰爭;
當傻男人遇上聰明的女人,結果=緋聞;
當聰明的男人遇上傻女人,結果=幸福。



天生聰慧的女人們,要想獲得幸福,在適當的時候要學會“裝傻”。能理解他在說什麼,卻永遠不會表現出比他懂得更多;能看到他的錯誤,卻永遠不會當面對他吐嘈。



男生都喜歡“傻”一點的女生,因為
在聰明的女生面前,他會覺得自己無所遁形,所有弱點都被一覽無遺。而“傻”的女生時時刻刻都用崇拜的眼光看著自己,給足了自己面子,讓男生感覺MEN到一個不行。

 




戀愛的時候,男生總會承諾說:「我要把月亮摘下來給妳做鏡子!我要把星星摘下來給妳做項鏈!」儘管妳心裏想著:「星星?喔拜託! 你連猩猩都抓不到了!」

 



但妳嘴裡最好說:「哦,寶貝,你好浪漫,如果你願意摘星星給我,我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每次講完這種話,回家都要嘔吐幾回)

 


 

把哥聖經預購免郵資,隨書送贈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