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歲那年,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她的名字叫「書」。


 我和她邂逅在學校的圖書館。小學時,爸媽將放學後的我託付給任職於圖書館的阿姨。剛開始作完功課,我都會跑到操場玩,但漸漸我發現一個人面對遊樂器材著實空虛。後來我選擇待在圖書館。圖書館裡有故事書、圖畫書、百科全書,每次翻開一本新的書,就好像認識了一個新朋友。這些朋友很安靜,卻很會說故事,她告訴我宇宙的奧秘、她跟我說有趣的傳奇。我迷上了這無聲的文字世界,任由一個個鉛字組成的風帆帶我冒險。


 經由閱讀,我得到了真摯且永恆的「書友」情誼,且開啟了我至今未墜的創作興趣。七歲那年,我走進了宛如寶庫的圖書館,交往了博學多識的書友,我想,這是我的童年比其他人精彩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