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經過青春期的「洗禮」,相信長過痘痘、粉刺的人,都一定有毛孔粗大的困擾。不管用收斂水怎麼敷、三餐面膜伺候,都敵不過它頑強地存在!就算拼命蓋粉,卸了妝它依舊存在,國中時的我,真恨不得去作磨皮手術呢!不過好險,現在有了愛美人士的大救星—那就是……鏘鏘~「醫學美容」的出現!(膜拜)這種經濟又快速的方法,直接省了浪費很多購買沒有用的保養品的時間,又可以迅速達到想要的效果!


(我身邊就不少人砸了5-10萬買什麼48小時見效的神效保養品,結果完全沒用,還慘到過敏去看醫生哩。)


3年前,霏霏我在台北首次體驗了「碳粉雷射」的療程,那時配合特價,一臉兩千元的療程。打完後有變白一些,但毛孔看不出明顯的效果,因為這類療程都是要做好幾次的。但我回嘉義後就很久沒回台北,所以也沒再繼續追蹤療程。


但第一次作「碳粉雷射」真把我給嚇到了!因為我覺得超痛的。雖然之前有網友提醒我,大概就跟「被橡皮筋彈到」那麼痛,但可能我皮膚比較敏感,我覺得那種痛很像被用針次的感覺,而且療程約15分鐘,幾乎是每打一束雷射,我就叫一聲,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因為有這個陰霾,導致我後來不太敢繼續追蹤。


時隔三年,去年11月我陪朋友去醫美診所打肉毒桿菌除眼尾紋,看醫生細心且專業的問診,我也忍不住詢問了「如何對付毛孔」的問題。醫生提議了兩個療程:「淨膚雷射」&「飛梭雷射」。




有什麼不同呢?

 淨膚雷射(費用較便宜)  飛梭雷射(費用較貴) 

原理
淨膚雷射:1064nm波長的雷射加上雷射選擇性的光熱療法,針對表皮與真皮深部黑色素造成治療效果。
詳情:
http://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1-a3.php

飛梭雷射:1550nm波長的雷射,讓皮膚依凹凸程度,可達到分段式換膚的效果,並使肌膚產生最高量的膠原蛋白重組。
詳情:
http://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1-a4.php

 
效能
淨膚雷射:縮小毛細孔、淡斑、淡疤、緊緻柔膚、促進膠原蛋白新生 

 
飛梭雷射:改善毛孔粗大、凹洞、改善青春痘疤痕、緊緻肌膚、促進膠原蛋白重組

 
療程時間
淨膚雷射:約1小時(含術前後護理,怕痛可麻醉)手術時間:5-10分鐘

飛梭雷射:約2小時(含術前後護理,怕痛可麻醉)手術時間:4-7分鐘(更短)


 
建議次數
淨膚雷射:因人而異,每次手術需間隔2~3週。
連續4~6次會有較為顯著的改善效果。術後恢復期較短。(一週內)

 
飛梭雷射:因人而異,每次手術需間隔一個月。
連續3-6次會有較為顯著的改善效果。術後恢復期較長。(約3-14天)




徵詢完醫生的分析後,我超級心動的。想到這兩種手術都比碳粉雷射時間短、效果顯著,不由得想嘗試看看。掛號當天即可直接手術。因為我比較怕痛,所以這次先體驗了疼痛度較低、恢復期較短的「淨膚雷射」。

STEP1.卸妝
美容診所備有漂亮又潔淨的洗手台,提供洗臉卸妝(使用雅漾等洗臉、保養用品喔)
 
有什麼不同呢?
下一張(熱鍵:c)

剛洗完的臉(診所拍的):看得出毛孔和換季過敏的痕跡 >"<

下一張(熱鍵:c)

STEP2.敷上化妝棉、戴上眼罩
雷射光是很傷眼睛的,護士小姐會先幫你敷上化妝棉、戴上眼罩。記得把眼睛閉好喔!
 

下一張(熱鍵:c)


STEP3.淨膚雷射時間,約10分鐘
過程有點小痛,而且會一直聞到汗毛被燒掉的燒焦味,不過就真的是「被橡皮筋一直彈」那麼痛。雷射一結束就不痛了。結束完馬上冷敷面膜,更是舒服。

STEP4.冷敷面膜1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STEP5.卸下面膜後(上:術前,下:術後)
雖然臉頰有一點紅紅的,但效果還滿明顯的好,原本毛孔顯著的地方都有改善了。 

下一張(熱鍵:c)


術後回家的一週內,我都沒有產生過敏或紅腫的現象。
有特別加強保濕和防曬,化妝如常,清潔工作特別注意罷了。

(註:療程效果是因人而異的喔!找對適合的診所、專業可信賴的醫生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效果不錯,兩個多月後我又嘗試了飛梭雷射。


之前作的「淨膚雷射」是在台北車站前的NOVA6樓。
由於「飛梭雷射」的機器在另一間分店,所以我換搭捷運到古亭站的這間診所。

(古亭站出口一,電梯門一出來往右後方走就到囉)

 下一張(熱鍵:c)

診所在「師大甜心」大廈的旁邊。
(做完會變甜心嗎?XD)我要變甜心~~~~~(吶喊)

下一張(熱鍵:c)


充滿設計感的大廳 

下一張(熱鍵:c)

親切的服務小姐
下一張(熱鍵:c)


飛梭雷射療程開始:

STEP1.
卸妝
這次是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幫我卸妝,只要乖乖躺著,就可以享受舒服又溫柔的卸妝程序。下一張(熱鍵:c)


卸完妝後。
皮膚明顯比11月時好很多!(2009.2月)

下一張(熱鍵:c)
STEP2.上麻醉
聽說飛梭雷射比淨膚雷射還要痛,所以我要求上麻藥。(多加100而已)
(怕痛的要記得說要麻醉喔!)
這是膏狀的麻藥,塗完後會再加上一層保鮮膜幫助吸收。(約需等15-30分鐘,看劑量)


下一張(熱鍵:c)
STEP3.開始雷射,約5分鐘
可能有上麻藥的關係,過程不太有感覺。而且機器傳來的BB聲感覺很像跟外星人聯絡的訊號,弄得我很想笑。因為飛梭雷射光束比較強,在進行雷射時,會有冷風管一邊吹拂,幫助冷卻和減少疼痛。

STEP4.雷射結束
剛結束時臉會有點熱熱的,護士會給你冷風管吹臉。(還滿舒服的)

下一張(熱鍵:c)

STEP5.冰敷冷卻一小時

過了幾分鐘,酌熱感開始上升,也會有一些刺刺麻麻的感覺。這時護士幫我敷上乾的紙面膜和冰敷袋進行冰鎮,減少酌熱感。大約每隔15分鐘,護士就會細心地就換一片冰的冰敷袋,以確保降溫。這樣躺了大約40分鐘到一小時,等待酌熱感退去。

下一張(熱鍵:c)
STEP6.療程結束
敷完以後臉還是有點紅紅的,會熱熱刺刺的,不太會痛。到櫃臺去拿藥,護士除了給我保濕和術後藥膏外,還問我需要不要口罩?我覺得臉紅紅的還滿可愛的,做完療程也晚上8點多,沒什麼太陽,所以就沒拿口罩了。

下一張(熱鍵:c)

術後筆記:
回家後臉還是有點熱,但逐漸退去刺痛感。護士說可以敷一些促進細胞再生的面膜,(Q10、EGF、海洋深層水...),但要避免美白成分的保養品(熊果素等),因為會對皮膚太刺激。


接下來的一週,皮膚好像剛被曬傷一樣,會有點古銅色、甚至結痂、發癢。護士說那是正常的,不要用手去摳。


今天剛好術後10天,結痂部分已和舊角質一起脫落,摸起來很古溜。皮膚有變光滑,更透白了些。飛梭恢復期比較久,要等28天後肌膚再生拍起來比較明顯。幫我作療程的護士Lisa也有作過飛縮雷射,她說她的「副作用」是:臉變小了!天啊!我也想要變小臉啦!



明天要去南投高商演講了,在拍點照片給大家看。南投高商的同學也可以近距離看一下我的療效成果喔!


淨膚和飛梭雷射療效比較
上:淨膚術前,毛孔明顯
 
下一張(熱鍵:c)

中:淨膚術後,剛鎮靜完,毛孔顯著縮小囉!
 

下一張(熱鍵:c)
下:淨膚術後,飛梭雷射術前:
皮膚明顯變滑、變亮,毛孔也比較不明顯囉
回上一層(熱鍵:b)

飛梭雷射主要是治療比較深層的痘疤、毛孔粗大,所以雷射光束較強、影響較深、恢復期也較長一些。


我的皮膚狀況來講其實只要多作幾次淨膚雷射就會有效果,但我難得北上,所以換了比較有顯著效果的飛梭來作。


目前這種手術很多醫學美容都有附設,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就近,或挑比較有口碑的診所來作喔。


 

 

 

☆ 關於淨膚雷射&飛梭雷射的Q&A

☆ Q:一次價格?
「淨膚雷射」:原價2000,初次體驗價999。療程六次一萬元。
「飛梭雷射」:原價25000,體驗價8000,療程五次五萬元。

初次體驗價格很合理,劑量和效果因每個人皮膚狀況而異。怕痛的請記得說要麻醉喔!(麻醉另需自付100)

☆ Q:體驗便能看到效果嗎?術後能一勞永逸嗎?
以下兩種情況不可能。
皮膚狀況較嚴重者,術後保養沒做好的。

如果皮膚狀況較嚴重,需要參加療程(3-5次)才能漸漸看到效果,也得等肌膚28天代謝過後,效果較為顯著。霏的皮膚狀況其實用「淨膚雷射」多次一點就可以達到效果,但為了想更快速徹底一點達到效果,醫生同意我可作「飛梭雷射」。

另外,術後保養包括:保濕、防曬,多敷細胞再生面膜(如EGF、Q10、海洋深層水)。避免熬夜、刺激性食物、去角質及美白性產品(如熊黃果素……)。如果在結痂時摳抓,或不當擠痘痘、粉刺,還是會有新的痘疤喔。

Q:夏霏是去哪一家診所?
「淨膚雷射」:星和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
http://www.starone.com.tw/

「飛梭雷射」:星采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這間也有淨膚雷射喔)
http://www.starclinic.com.tw/

免付費詢問電話:0800-277-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