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霏,圖/來特

2009年,夏霏和嘿體合作圖文書,《我的可愛134公里》。現在已經公開發行了。

這本書走簡潔清爽的風格:或許,因為愛情很繁複,必須要用清簡的畫面和文字,才能負擔有關愛情的甜美與傷害。

在網路上有一段時間的朋友,對夏霏風格多變的文字都不陌生吧。在我印象中,夏霏的文字總是精準、犀利,這樣的風格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原來也是會柔焦的。至於嘿體的圖,我們總是在那裡看見秘密幽微的悲傷,對於文字感受力極敏感的她,面對這樣輕簡的文字時,會用怎樣的構圖去呈現呢?

你可以看看這裡大約看出端倪:夏霏情書  (此連結連到夏霏的相簿)

嘿體選擇了熊。(一隻可愛或者危險的動物)。當我看見熊的時候,我想接下來的畫面大概是超級可愛中裡偷偷的一刀吧?結果果然是那樣:那把刀不帶血,只是輕輕的讓你偶爾想起來,然後....「唉」。

有關愛情的這些和那些,或許就是這麼回事吧。

(按圖,可得知比賽資訊)

接續《我可愛的134公里》,夏霏舉行了一個圖文比賽和讀書心得的比賽,有關詳細情形,點選上面嘿體畫的那個圖就可以知道清楚的詳細資訊了。

 

至於下面五個圖,就是我從夏霏情書裡的五個軸向來畫的圖。

這五個軸向分別是:甜心、寂寞、幸福、心碎與告別。

夏霏的文字走入愛情時,清清淡淡,三言兩語就要跌入一場故事裡。然後你就要甜蜜你就要會心一笑你就要悲傷了。夏霏在這場比賽提供了十則短文,我從裡面挑了五個,就來看看她怎麼寫的吧:

 

甜心情書

 

寂寞情書

 

幸福情書

 

心碎情書

 

告別情書



參賽資訊:

1.暱稱:來特

2.參賽網址:http://blog.udn.com/writers/2882029

3.參賽理由(10-50字內)

一個是夏霏,一個是嘿體耶,不管怎麼說我好像應該捧場捧場 :D

如果變成鬧場就請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