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妳有空的話回家一趟,『那件事』拖得也夠久了。」這已經是第八次老媽要我陪妹妹去相親了。

 第一次聽到老媽說要幫二十四歲的妹妹相親時,我嚇得差點滾下床。

 「聽鄰居楊媽媽說,他們家有自己的工廠,家境不錯。這男孩子很上進,明明有可以繼承的家業,他還是到外面的公司去當工程師,每天上夜校進修。而且他很孝順,放學放假也不會亂跑,都乖乖在家孝順父母。聽說他之前有個交往六年的女友,就是因為他太孝順,寧可陪伴父母也不約會才分手的。唉呀!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孩子。」

 聽老媽的描述,我心中隱隱不安。第一,對方有家業,不代表他有能力經營,充其量也只是他父母的財產。第二,明明就算不上什麼秘密,六十二年次的他堅持不對外公佈他現在在念哪一所夜校。第三,會讓交往多年的女友跑掉的男孩子,肯定不是因為「太孝順」,一定還有其他原因。

 老媽僅只聽過楊媽媽的推薦介紹,連人影都還沒看到,就對對方條件滿意到不行。看老媽聽得如癡如醉的模樣,我心想,絕對不能放老媽和妹妹自行前往相親。

 由於對方半工半讀,只有晚上十時到早上九時前有空,於是我提議不如吃宵夜或吃早餐。豈料對方說時間太晚出來不好,剛睡醒的樣子也不會給彼此好印象,所以這場相親便一拖拖了兩個月。

 相親當天,原本約好晚上九時赴會的妹妹臨時加班,老媽等急了發火,直說第一次約會就遲到,怎給人好印象?老妹在接近十時時趕到家,這中間楊媽媽不知來了多少通電話,不是說改期,就是說取消,搞得我們不知道該不該出門。我向楊媽媽要對方電話,她推說她都是直接到對方家傳話,所以沒有他的電話號碼。我不願事情再拖下去,便說,今天如果不見面的話,就拉倒。楊媽媽一聽趕緊說,等下就帶男主角過來,要我們無論如何也別取消。

 約定的時間一到,大家都還沒來得及落坐,介紹人楊媽媽便滔滔不絕地誇讚男主角,絲毫沒給我們發言的機會。為了速戰速決,我臉色一沉,「不好意思,請問這是電視購物還是相親?可否讓我們年輕人自己聊聊?」楊媽媽聽了,識趣地跟老媽消失,只剩我和男女主角在現場大眼瞪小眼。

 「你是什麼星座的?在哪裡工作和唸書?你的工作和課業就佔了一整天的時間,以後怎麼跟我妹約會?」面對我連珠砲的問題,對方露出難以招架的表情。「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相親,只是我年紀大了,家裡又有洗腎的老父需要照顧,所以……」

 「你是要一個妻子還是女傭?現在的你根本就沒時間精力經營感情,不是嗎?」介紹人竟然隱瞞他父親的病情,我不滿地說。

 「我之前那交往六年的女友就是因為我疏於照顧她,才離開我的。」

 嗯哼,終於說出實話了。

 「而且我早就從夜校畢業了,現在的工作是賣健康產品的店長,不是工程師。」

 哇咧!跟當初我聽到的落差未免太大了吧?我轉述楊媽媽當初的介紹,他聽得大笑。「妳知道嗎?我們還沒見面前,她們早就把我和妳妹的八字拿去合了。」

 「太誇張了吧?」我和妹妹簡直不敢相信。

 最後,我讓他們彼此留下手機號碼,後續的約會最後都別讓大人知道。

 「請問妳有男朋友嗎?」臨走前,他問我。

 我白了他一眼。拜託別再搞烏龍了!我只想趕快結束這場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