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id):Shin(Shin821127)
參賽文章的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hin821127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76篇,因為
字字句句寫入我的心坎裡,我卻不知該如何開口表達些什麼意見,愣在原地。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該怎麼說?「一百個想你」帶給我的不只感動,它把所有人的所有情緒表達得那麼完整沒有一絲殘留,閱讀時,讓我一下甜甜微笑、一下又止不住淚;讀到最後時,又彷彿能從它之中得到像是作者的力量……我究竟,應該怎麼說?


【一百個想你接力】預知很想你
L,預知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90226
還記得我以前總能預知你隔天會穿的衣服。
我總相信那是因為我和你之間,存在著一種心靈上的呼應。
有次,我曾告訴過你我這能力,但你不信。
還要我猜猜看你明天會穿什麼,以此證明。
我不喜歡刻意去猜測,那會使我心裡有股不舒服的感覺,但我還是應你所求。
在你離開學校後,我偷偷將預測的字條放入你的抽屜:「灰灰的那件條紋襯衫,藍色的那件牛仔褲…」


結果隔天,就被我猜中了。
我得意極了,但你倔強不肯承認:「襯衫我只是穿在外面當外套而已!」
不管,就算是當外套,也是被我猜中了。
你以前可沒當外套穿過。


靈魂的契合,會因為分開而漸漸消失嗎?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種心靈呼應的預感了。
我完全不敢去猜你隔天會穿什麼,完全不敢。
我怕自己猜錯了,那等於是向一直不肯承認失去你的我,宣判死刑。
我一直自以為會被你無罪釋放的。


但我卻有了另一種能力,那就是預知哪天你會穿「黑色」的衣服。
你穿黑衣的前一天,周圍的空氣是凝重的。
凝重到,我只遠遠望著你,就感覺喘不過氣。


而今天,你穿了黑衣,如我前一天所預測的。
所以,我難過地說不出話來;這樣一絲殘連的呼喚,我來得及在斷念前補救嗎?
我很懷疑。


空氣中偶爾會飄過一絲你的味道。
其實我很想追隨,可是卻深怕下一次的呼吸,又會因為失去而迷失在這茫茫的情感裡。


我不知如何是好。



【一百個想你接力】副駕駛座很想你
L,副駕駛座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90225
今天我和淇、勳站在路旁的人行道上,等著你的車經過。
「我們來賭他待會兒會不會跟我們打招呼。」我對他們說。
等到你的車開過來,直到要駛離我們了,我才轉過頭。
沒錯,你和我們打招呼了,只是「我們」,有把我包含在內嗎?
我望著駕駛座旁空蕩蕩的座位,望著越駛越遠的車子,想著。


L,和你的三個月的打賭,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我也已經強迫自己戒掉撘你車的習慣了。
只是每天,沒有目送你離開、沒有看著你和你的車消失在我視線的盡頭,我總不捨得。


勳告訴我,安和他分手了。
「我和她就像仙女棒,剛開始很難點燃,可是卻越燒越猛烈,但到了最後,還是得慢慢熄滅。」他難過地說。
L,如果說,我和你也是仙女棒,那我想,就是在燒得最猛烈的時候,我用一桶水澆熄了它。
勳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發現燒得猛烈,只是為了點燃另一支仙女棒。我不願意分享我的火花。
就像我不願意跟她分享你的愛一樣。


如果你對我的不理睬,是我自私的代價,我想我已經沒有後悔的餘地了吧?!
如果我笑得很大聲,但是很勉強,那就是我難過的時候。
這是淇告訴我的。


我難過的時候不會哭,可是如果我笑,眼淚就會流下來。
這是勳告訴我的。


可是沒有人分辨得出我的笑。我會偽裝得很好,尤其在你快樂和難過的時候。
我不要我的眼淚影響了你的快樂,也不要我的眼淚讓你加倍地難過。
所以我從不在你面前掉淚。
而這是我現在,必須告訴你的。



【一百個想你接力】心電感應很想你
L,心電感應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90306
還記得嗎?有次放學我去找你,你笑著對我說:「我們有心電感應。」
「什麼?」
「我剛剛在心裡對妳說,來找我,」你仍笑著,解釋,「妳就來了。」
然後你給了我一盒巧克力。我接過了。
「怎麼突然給我巧克力?」
「單純想給妳,不行嗎?」你笑,「很多事情解釋清楚了,就不美了。」


我們真的有心電感應嗎?那種不管自己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心電感應?
也許真的有喔。
因為昨天,又有感覺在心裡,要我下去找你。
你看到我,笑了笑,背著背包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辦公室裡的Winnie,忽然「唰」的一下,一個吊著長長尾巴的隨身牒,在我眼前晃呀晃。
我伸手接過了它,「這什麼?」
她聳了聳肩,「不知道,L給妳的,他說妳看了就知道了。」


可是我回家看了,還是不知道。
那是個影片。


今天,我去問你。
「為什麼突然給我看那影片?」
你微笑,「單純想跟妳分享,不行嗎?」


那瞬間,我知道了。
很多事情解釋清楚了,就不美了。
就像我們之間,永遠都無法解釋的心電感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