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暱稱(id):jeanlovepc菲妮-小君
參賽文章的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jeanlovepc/15808486

  一百個想你對我而言,是一件勇敢的事,夏霏做到了。
  對於過往的戀情,我採取不想不問不聽不說的徹底拒絕回憶方式,因為想逃離分手的痛苦,往往都是在分手一段時間以後,才能原諒自己跟放過回憶。我覺得夏霏是勇敢的,也心疼她在提筆去回憶時,或許落淚的那種心痛......

  與其說是愛情女神,不如說是愛情分享者;提供自己的經驗以不同的方式讓大家參與文字中戀愛的過程,這是相當坦率也讓我欣賞的。
  作家與其說道理,不如將親身體驗與讀者心靈分享,這是我對本書最為心動讚賞的地方。



a.  最欣賞的一篇,是第五十四個想念-雞湯很想你。
  這一篇讓我想起了當時與之前一個交往一年多的對象;當你心中已確定習慣這人的習慣,並珍惜對方之時,對方卻已經變質;讓我想起過去曾經也是這樣的去面對一段殘忍的分手,對方很輕鬆,向還未準備好的我說了「拜」...

  「從你拒絕了你最愛的食物這個動作,我就知道,我已經不是你的最愛」

  「結束了,我早該接受的。」

  早該接受的,是女人們(或是還深愛對方的人)的靈敏,但是又怎能在稍稍察覺時就放棄希望?要是真正愛著對方,就算早該知道,已經嗅出變質的氣味,也無法那麼輕易就放手......愛情,讓人如此執迷。

  想起當時的自己其實也早有察覺,但還是選擇相信對方,再怎麼聰明也還是會在愛情中迷了路。一切都早知道,卻還是咬牙走到最後。

  我為這些勇敢的人們,包括我自己一個響亮的掌聲。


b  對<一百個想你>的感想:
  是一本跟許多遺憾的戀情相似的,述說的書;毎個人選擇面對方式不同,而我讚賞作者的勇氣。

  看完以後我在想是不是都已經放下了呢?偶然想起過去,其實已經沒有太多感覺,也沒有太多遺憾;只是當初愛得深刻時,點滴的回憶,驀然從腦海中竄出時,會有點點的鼻酸。有人說愛得深恨得也深,是如此嗎?或是我根本沒有放下那份執著?
  愛情結束時的理由,或許任何人都無法講得清楚...  
  我的執迷就在於那個無所謂的理由,忘了愛情沒有對錯。
  無愧於心就好,現在的我還是只想把不好的回憶放下,好的回憶讓它風化...
  會有更大的勇氣向前的。


  
【一百個想你接力】蘇打綠很想你
  小白,現今我們還是好朋友的關係,但不能回頭的遺憾,我們還共持著嗎?
  你可知道,蘇打綠很想你,那首頻率是我們的主題歌......我珍藏著記憶,寄託在歌詞裡。
  當時我只有大二的年紀,轉到台中的中興大學時,一切都是新鮮又令人害怕的。轉學生的身分偶爾會讓我感到寂寞,而這時候的你就像微微的燭火,在那一學期的秋冬,給了我溫暖的擁抱以及被守候的幸福...
  與我父母同是射手的你,老是不會正面的把心事對我說,只是會鼓勵我說「我永遠都在妳身邊。」就算我覺得那話真的是老套中的老套,做到的人也沒幾個;你會在我晚上很冷的時候,拎著熱湯來我宿舍,用你那已被風吹冷的手;你會在我心情很低落的時候想盡辦法逗我開心,跟我一起坐公車去玩,玩遍了一中跟逢甲。
  偶然一次的親吻,迸出了小小的火花,不知道是不是曾燃燒過?
  我們從無話不說的姐弟漸漸的有了曖昧的情愫,卻永遠都在錯過中擦身。對我而言不是遺憾,因為我想有時候友情比愛情更能賞味持久...而你呢?
  我最記得的就是,你老是喜歡帶著我到處走,就算是你跟朋友邀約。那一次跟你同學約去KTV,你牽著我的手進包廂,怕我冷所以幫我暖手,馬上引來同學關愛的眼光,「你女朋友喔?」「不是啦!她是我乾姊姊」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身分去想你的想法,不過當你抱著我的時候我感覺到你對我的呵護。
  當時我很喜歡蘇打綠,青峰的聲音高亢又溫柔,那時的主打是【頻率】。
  「唱這首給我聽好嗎?我想聽你唱這首歌」本打算都不出聲的我在你耳邊悄悄話。
  「我怕我唱的不好聽捏...」你有點扭捏的表情,按下了點歌輸入確定鍵。
  我忘了當時你怎麼樣唱的了,我只知道我在你耳邊輕輕的和著我喜歡的旋律,然候靠在你背上的那種溫暖,由心底產生了一種情感的共鳴。
  我喜歡蘇打綠的歌,但你的【頻率】是你的,或是我們的...?
  現在聽著也會想到當初情景,你還記得嗎?
  當時的包廂再吵雜,也不影響就只有我們兩個,他人進不來的世界...


  【頻率】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 也找不到夠堅強的插座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我站在窗口 我蹲在角落
  聽你的流動
  誰說 學不了微風
  過眼從山間飛過
  看 耳邊的窩 堆成泡沫
  嚥了下一口 就放出彩虹
  落在我胸口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今夜就開始放晴
  (我放自己飛行 在有你的記憶)
  我身上還有 春天的痕跡
  塵封的記憶 已開始飄零
  瞬間 和永遠 零距離

  

  「瞬間,和永遠,零距離。」
  我們的永恆在那時種下了,在我記憶森林的某處,佇立著。
  不管現在的我們是如何,我還是會偶然的想起你。
  以另一種關係,延續下去...



【一百個想你接力】蹦蹦貓很想你
  小白,謝謝你,在情人節的時候送了第二隻蹦蹦貓給我:)是我的第二隻蹦蹦貓。
  Bonboya,台灣翻譯成動物小畫廊,裡頭的主角叫小圓貓,那個造型我真的超喜歡;記得在台中的那段時間,有一次我盧你一定要畫張圖給我,而且要小圓貓的哦,完全不管你有點傷腦筋的表情(因為你說你不會畫圖),謝謝你包容我當時的任性,而且你畫的小圓貓真的很像,我真的覺得你有畫圖天份!現在那張薄薄的,上頭還有碳粉痕跡的,畫著小圓貓的紙,還躺在同樣的一個小抽屜裡。
  從那時候開始你幾乎都知道我喜歡的玩意,就算我現在已經開始創作,對小圓貓沒有那麼迷戀了,但是你送我的小圓貓,充滿你對我的心意與重視,我很喜歡它(可惜它好小不適合抱著睡)
  小圓貓的名字叫Bon,因此我取名它叫做蹦蹦貓。你是它的爸爸。
  蹦蹦貓很想你,而且不只一隻,還有一個愛它的貓娘。喵!



【一百個想你接力】玫瑰花很想你
  小白,記得你送我的那束凍結美麗的玫瑰嗎?
  有著七種顏色,你說是你挑的,你用帶子束起來的,這一束不會濕答答,花瓣幾可亂真的玫瑰。毎種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以及祝福,是我倆在一起的時候你送來的禮物。有陣子我將它放在我房間的電腦旁,用透明的玻璃瓶當它的歸屬,倚靠著牆壁挺起花的美姿。我不想浪費它的美,那陣子為了這束玫瑰,我很高興。
  你知道我不喜歡人家送我花,尤其是鮮花,因為我捨不得鮮花在我眼前枯萎,那是條生命。而且抱著花約會偶爾會漏水,花束又貴,我很不喜歡鮮花攻勢,常常對你說我最討厭花了(笑)。不過這束特別的花是例外哪,因為它的美麗已經凍結不會腐壞,也不會有馨香至腐敗的感傷,我不是很喜歡燦爛一時的記憶,我們的關係也是如此吧。
  玫瑰花中有一朵藍色的我很喜歡,還有一朵粉橘色的,你沒有送我大紅玫瑰,是你對我的了解嗎?
  現在每當出門我還是會遇見它們,因為它們現在跟向日葵放在一起。我的房間太狹小了。
  玫瑰還在,我的記憶也還在,而割捨不掉的是牽掛;
  每當我問你過得好嗎?你總是比我自己還擔心我自己,都不說自己的近況;
  你說想為了我堅強起來,好讓以後的我可以安心把自己交付給你;而我拒絕,是因為人生是你的。愛情不能當作壯大自己的唯一來源,你可以更好的,我不想做你的負累,且我也想要自己飛。
  因此我離開了愛情,離開了傷心的你,而就算如此你還是在我身邊,雖然我們有段距離......
  玫瑰代表的不只是愛情,而它的刺也不會扎痛我,而是在我生命中留下穿刺過的痕跡。
  不會腐壞,沒有憂傷,我只想祝福遠方的你,不要逞強,好好過日子。
  你給我的祝福我放在心上,會陪著我繼續走下去。
  你想念你送我的玫瑰嗎?玫瑰它們很想你......
  想你對我的不離不棄以及你給我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