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成為大學新鮮人,最讓我感到新鮮有趣的,就是學校廣場裡爭奇鬥豔的社團招新。只見吉他社成員搬了三把吉他在招生攤位上輪番彈奏,不需言語就讓人不由自主地駐足聆聽;而不遠處的長笛、黑管合奏,悠揚和諧的樂聲更讓人心馳神往。熱音社不遑多讓地抓著麥克風唱著自創的搖滾樂章;中醫社則細心地為駐足者示範改善虛寒體質的針灸穴位。每個社團是如此迥異,卻又同樣地熱情有幹勁,叫我們這群甫進大學的新鮮人是又興奮又心猿意馬。這個社團好優、那個社團我也喜歡,真不知該怎麼挑的好。貪心的我索性將感興趣的社團簡章全都捧在懷裡,打算像電玩闖關般一一擊破。


星期一活動的詩社,充滿著濃濃的文藝氣息。學長姐們用時而溫柔,時而激昂的嗓音,為我們吟誦著一首又一首的詩句。入晚的山嵐飄進教室,頗有脫離現世,隱居深山、在雲端吟詩的奇妙感受。


星期三的電影社,看著投影螢幕上放映著以前聽都沒聽過的藝術電影。看慣了好萊塢電影的新生們,被那些簡單的黑白映畫、甚至是沒有對白的默劇,感動地起雞皮疙瘩、落下久久不歇的掌聲。原來經典電影有這麼多的樣貌,每部片播畢,總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


星期四的話劇社,讓我們暫時脫離了大學生的身分,去幻想、扮演另一個角色的人生。「即興課程」考驗大家的臨場反應;「情緒放大」的課程則是提取我們過往的片段回憶。那些以為已經遺忘許久的過去,原來想起來仍是會讓我們微笑或鼻酸。看似簡單的課程設計,卻實在很神奇!


在星期五登場的調酒社,五顏六色的調酒作品總讓我們喝得微燻。作為一週將結束的壓軸社團,真是再適合也不過。看著杯子裡自己調出來的虹彩世界,不禁得意起來。我很慶幸上了一間有著社團風氣盛行的大學,讓我得以探索不同的領域、滿足我多元的興趣。

如果你還是學生,請千萬不要放棄參加社團的權力。你將會在社團遇見許多充滿默契的同好,社團豐富的課程,也將會是你最難忘時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