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之後,搬進了那個部落,我在那裡租賃一個小小的窩,開始了我的自言自語。

為了新居我精心佈置。我挑選了好久的壁紙,終於選定喜歡的風格;我搬出最滿意的照片,貼上新居提供的相簿;我認真地窩在房內,細細咀嚼過往,振筆寫下那些仍舊鮮明的回憶。我忍受一個人的孤寂,只為了脫胎換骨,讓許久不見的親友們驚豔。

一開始,我的默默裝潢並沒有引起太多,直到鄰人不小心聽見我的呢喃,才漸漸有人走訪我的小窩。「你好,我是新搬來的,請多指教。」鄰人在我留言版上寫上問候,他們的熱情讓我寬慰。

後來,越來越多人來看我、安慰我,其中也有朋友的朋友,他們甚至懷疑眼前這個多愁善感的我怎麼和以前差這麼多?我笑著回答,失戀是會讓人成長的。一直到某天,我發現自己不再執著,才認認真真地寫了一封信給所有認識的人。

「給所有關心我的人:
我搬新家了,歡迎來參觀。我會準備精彩的故事給你們下酒。
我的新居地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點下有底線的藍色任意門即可抵達我的秘密部落格
竭誠等待您的光臨。夏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