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黨口述,我潤飾,合力在香水信紙上完成一封文情並茂的告白信。隔天,我和死黨一早便跑到教室,將情書塞到他的抽屜……
聯合報╱文╱夏霏】 2010.01.30 04:14 am
我人生中的第一封情書,是幫我的死黨寫的。

國小時,我的死黨暗戀班上的男生長達四年。因為她個性害羞,加上近「情」情怯,竟然沒有跟那個男生說過一句話,只敢在遠處偷偷的看他。


畢業的前一個月,她開始焦躁起來。


幫死黨偷拍男生
被人誤會暗戀他


「聽說他要到別的城市去念國中,以後再也看不到他了……」


捨不得看死黨那麼難過,我很有義氣的拍胸脯說要幫她:「放心,交給我吧!」


那天起,我每天帶相機到學校。不管上課、下課還是午休、放學,一有機會就偷拍那個男生,只為了給我死黨留下最美好的紀念。


我還設計了很多橋段,故意叫死黨站在那男生面前,製造出兩個人並肩而站,或是含情脈脈的「假情侶照」。


原以為拍得神不知鬼不覺的我,有一天,終於被那男生給揪到。


「你幹嘛老是拍我?」那男生抓走我的相機。


「我哪有!你少在那臭美!」幸好那時候是底片相機,他看不到我拍的。


「最好是!要是讓我抓到你再拍我……」


「怎麼樣?」面對他的威脅,矮他一個頭的我一點也不畏懼。


他瞇著眼看著我說:「我就要跟大家講你喜歡我!」


「我哪有!」我不甘示弱的搶回相機,氣呼呼的跑開。


回到座位上,方才在遠觀的死黨趕緊跑來問我怎麼回事?


我訕訕的跟她說沒事,但她直覺有異,我才說那男生誤會我喜歡他的事。


代筆寫情書
字跡洩了底


「那怎麼辦?」死黨擔心的問。


「我會想辦法澄清!」我說。


「怎麼澄清?」死黨又問。


我靈機一動,「你想不想告白?我幫你!」


就這樣,半推半就之下,死黨口述,我潤飾,合力在香水信紙上完成一封文情並茂的告白信。隔天,我和死黨一早便跑到教室,將情書塞到他的抽屜,忐忑的等待著他看信的表情,以及他看完信之後的反應。


豈料,那男生當天請假,我們白緊張了一天。


隔天當我悠哉游哉的走進教室早自習時,全班竟不約而同向我行注目禮!


一個女生抓著我問,「你喜歡18號對吧?」


我感到莫名其妙,18號正是那男生的座號。


「是她的字跡沒錯!」另一個男生篤定的說。


冤枉啊!我是幫忙寫信的,想告白的不是我啊!


我看著死黨不知所措的樣子,氣得瞪向死黨喜歡的那個男生,那男生竟然臉紅的低下頭。


「你幹嘛啦!喜歡又不丟臉!」旁邊的女生安慰我。


我氣不過,衝過去跟他要回那封告白信,才發現自己竟然忘記署名了!


死黨在座位上悄悄對我比了個「噓」的動作。為了保護她,我也只好吞下這口氣,氣呼呼回到座位。



第一次被女生喜歡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想到從那天起,那男孩對我的態度竟然大幅改變,每次看到我都頭低低走過,教我不知該說什麼好,而這敏感時機再拍他也不對,我只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畢業那天,我帶了那些日子拍的那個男生的照片,送給死黨當畢業禮物。


她感動得直掉淚,和我窩在角落看著一張張得來不易的照片。


沒想到我們的動作又被班上好事的同學看見,跑去告訴那男生。


「他說要跟你談一談。」同學轉述男孩的話給我。


「好啊!」也想跟他說清楚的我,毫不猶豫的答應。


來到他指定的操場,卻見他什麼也沒說,交給我一個信封。打開來,竟是十幾張他從小到大的獨照。


「我第一次被女生喜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你都拿去吧!」他搔搔頭說,我看著這些照片,不知道該怎麼辦。收的話怕他誤會,可是為了死黨不收也不是,只好愣在原地。


他看我沒有說話,只跟我說一聲「再見。」便一溜煙跑了。


六月的風伴隨著驪歌暖暖吹來,我看著這些因為烏龍情書而得到的照片,一股淡淡的甜蜜湧上心頭。


喜歡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我好像模模糊糊得到了答案。


【2010/01/30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READING/X4/539626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