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老是會有人第一次見面就厚臉皮要我送書給他。

要作家送書是很無禮的事,這代表你不尊重他的時間成本和創作心血!

奇怪?我辛苦寫了一年的書,為什麼要免費被要?你會把你一年工作的薪水隨便給不熟的人嗎?

還是我在寫書時,你給了我什麼幫助打氣嗎?

除非辦新書的宣傳活動,不然出版社給作者的贈書其實不多,要送人多半得自己掏腰包買的。

我是會送書給人的,不過那跟送禮物的心態一樣,是感情好或是想鼓勵、表達謝意才送。


有些不是孩子了。學生和讀者就算了,還有官員、校長、主任...你說後面這些怎麼無視回應?

這些人就是佔便宜的心態吧!
我通常有以下回答:
1.不好意思,我沒有送書的習慣。
2.我的書會摘錄在網路上,您有興趣可以上網看喔(啾咪)
3.(囉唆版)不好意思,我賣一本書才賺你版稅20,送一本給你我得自己掏200買呢。你如果喜歡我可以打折賣你,要送比較沒辦法。
4.如果是學校,我會說:可以請你們圖書館採購喔!我可以幫你們找絕版的庫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