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轉念徵文比賽」我得第一名啦!超開心的啦!
得獎作品「一念之轉,迎向更澄淨的靈魂」是寫我學催眠的動機和歷程喔!

夏霏《一念之轉,迎向更澄淨的靈魂》

那年,我失戀。對方的不告而別消極地終止了我們的戀情,也帶給我不安的恐懼與傷害。我不清楚他離去的原因,無端的揣想和自我責備、再加上生活的壓力和自我期許,將我的精神耗損殆盡。我在這段低潮裡,尋求了好多超脫的方式:我學了星座、塔羅、紫微斗數,想從這些命理的規則中,找出我生命中風波緣起的密碼。然而,帶著悲傷情緒去深探命盤的奧秘,卻反而陷入消極的宿命觀點,更陷入憂鬱的泥濘中。

彼時,我的塔羅老師告訴我,何不尋求催眠的途徑,去試著解決看看?

催眠?

初初聽到這個詞彙,我的印象仍停留在馬汀大師在電視上的神奇表演:在神奇的咒語之下,自願受試的觀眾,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做出一連串令人發噱的動作(變指揮家、變超人、便成一棵樹……)。然後在催眠師的指令下,一臉茫然地醒來。事後有受測藝人接受採訪,說自己其實沒有被催眠到,只是礙於群體壓力,不得不做配合的動作……。當時我還認為,催眠只是種舞台效果,就像魔術和短劇,純粹表演和娛樂之用。

後來有機會讀到廖云釩老師的書《輪迴業力法則 —通往圓滿成功之道》,瞭解到催眠可以解決前世所餘留的恐懼和宿願;原來催眠可以是種心靈療法,就像心理醫生一樣,找出最初的源頭去徹底解決情緒上的病徵。從塔羅老師那裡,我更進一步地知道:原來催眠可以讓人淡化一些負面情緒,或是從前世去探究今生為何相遇的習題。有了信任的老師推薦,我決定進一步去瞭解催眠。

於是,在多方比較下,我決定從《中華民國身心靈關懷協會》的網站上,報名廖云釩老師的「NGH催眠證照班」的課程。

沒想到,短短七天的課程,讓我頓悟了好多事!

「你能管的,就是你自己的事,你肉身以外的事,都是別人的事。」

上課的第一天,廖老師的這句話深深影響了我。

以前總覺得這樣的話像是風涼話,會覺得別人幹嘛誤會我,別人幹嘛討厭我,會憤怒,會沮喪。但是,就像老師說的,他們要怎樣,你不一定要接受,你可以選擇「尊重」他的感受。就像父母常會要子女達到他的期望,所以子女會有壓力,但那些壓力,其實都是自己給的。而身體的疾病,也都是身體想與你對話的訊息。尊重那些訊息,你會看見自己的壓力源,而順利解決。

整個課程,我發覺了我所誤解自己的一面。

我的生命靈數是六,看了好多靈數剖析,都說我是敏感內向的個性。但我總覺得不是。朋友眼裡的我,總是樂觀開朗的,而我也一直如此認為。在課堂上,老師帶領我進入潛意識和前世對談,我才發覺我的內在其實是習慣沈默的。我回溯到國中時那段被排擠、如黑洞般的惡夢,所以很害怕寂寞——不被瞭解的寂寞,被冷落的寂寞。所以造成我雞婆、喜歡幫助人的個性,也因此容易被人非議。我看起來不好親近,但只要跟我說話,會發覺我其實是溫暖的。我的表象和靈魂不一致,以致於時常感到掙扎和憤怒。

不只是我,好幾個同學們也都看見我的前世。我曾是天上自由自在的飛仙,因為好奇才來到世間體會人的七情六欲。前幾世我轉世為人,卻忘了帶「心」下凡,所以即使孤寡孓然一生,我也沒有寂寞和無助的感覺。就這麼「無心」地當人好幾世,卻始終無法理解人為何有那些情緒,以及低潮時該如何去解決。當老師在帶領我離開某一世軀殼的剎那,我才突然領悟自己這世來到世上的原因。就因為前幾世我忘了帶「心」下凡,才不能體悟當然的快樂和悲傷。而這世我認真地帶了「心」轉世,才得以用細膩的心緒,去感受、體會人世間幽微的情感。這也是為何我的感受力比別人細膩的原因: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抉擇,我想親身感受身為人的種種情感。無論是希望、絕望,甚或小情小愛、狂悲狂喜,都是我想學習感受的一切。我也知道,經過這些情緒的洗禮,當我的生命消逝後,帶走的會是更徹悟澄淨的靈魂。

在這幾天催眠的學習與體驗中,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理解自己為何始終感到寂寞的原因;也理解了一些人這輩子為何又出現在我身邊。我清楚了我的課題,也面對了我一向莫名的恐懼與不安。我覺得很棒!真的!就像老師說的,「來學這課,你該帶走的就會帶走,帶不走的你也無法強求。」我們班只有六個人,但每天上課都感覺到他們的改變和成長,真的很神奇!上課才七天,我們經歷了許多精彩的討論和回溯,有被附身的、被冤親債主糾纏的、因前世宿疾而頭痛背痛莫名痛的,都在幾次的催眠後漸漸改善。在課程中,我見識到催眠療癒的神奇,但更重要的是讓我瞭解:當你願意去面對你的恐懼的時候,才是拿回你情緒主控權的時候!

課程結束後,我很榮幸可以帶著這些領悟和技術,幫助自己也幫助身邊的人。藉由催眠的一念之轉,迎向更澄淨的靈魂。


關於催眠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