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我是誰?為甚麼來到這個世界上?

有些時候這問題可以漸漸被淡忘,有些時刻卻又重要的不得了。

尤其在面臨人生轉折或者考驗本性的時候,這問題就鮮明了起來。


--

這是我跟夏霏很久以後再見面的理由。


沒有特別挑好日子,但是卻也風和日麗的來到嘉義。


霏的住所是個寧靜的地方。光是到這邊就讓我的心情非常平靜了。
加上霏週到的招待,其實那天的心情是幾年來難得的輕鬆。


--

我一直以為催眠是進入類似睡著的狀態,然後真的自己說了什麼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霏的方式是讓我極度的放鬆,然後讓我憑感覺回答問題。


很妙的是,隨著霏的引導,我的腦海裡總是可以很快很直覺的建立一些影像,
而且還蠻寫實的。


我看到一道樓梯,樓梯的盡頭是一個白色的簡單裝飾的門,
有著金色的喇叭鎖。


門打開,我看到的是一個有點古老的,昏黃色的,有點30、40民謠歌手風的雜亂的房間。
拉開了抽屜,裡頭有個皮夾,裡面有放我的證件,但是長相跟姓名卻看不清楚。


霏讓我下樓,看到了家人。仍然只有一個模糊的輪廓,但是他們告訴了我,我的名字。


似乎是過得寂寞的一輩子。臨終的時候後腦杓傳來劇痛,
旁邊有個朋友,是我這輩子認識的人,而且輪廓很清楚。


我沒有結婚。也不大與人來往。
所以他希望現在的我能夠盡量學會與人相處,多關心別人。


****

中間霏引導我回到一個光亮的地方,然後去另一個影響我現在很深的過去。


場景很像古裝劇,有清朝的感覺。我是個挑夫,同樣沒有結婚,
也沒什麼朋友。路上會跟我打招呼的,就是乞丐跟小販。


霏引導我去看看市集,看看官人。
但是顯然沒有什麼讓我心動的事情。想賺錢可是卻沒有改變的動力。


他給我的一句話,就是要發財。

****

最後是回到這輩子,去面對我最討厭的事情。回到當時的場景,
那種不悅的、厭惡的種種負面的情緒又重新回來了。不過霏叫我抽離,
當作是一場電影,一場無聲的鬧劇。說得容易,自己平常要作到卻沒那麼容易,
不過在霏的導引下,試了兩次,反應才比較不那麼激烈。


其實自己一直也知道是那個時候的情緒造成現在的困擾,
但是自己卻怎麼樣也沒辦法把潛意識的這個反應拿掉。


可是在霏的幫助下,我的感覺沒那麼糟糕了。就像霏過程中告訴我的,
說不定那個人早就忘記對你作過什麼了,你卻拿七八年前的情緒一直困擾自己到現在。


****


會找霏的理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跟別人接觸,可是換了跑道以後,
人際關係的相處變得非常重要。我想知道為甚麼在跟別人接觸之前,我的恐懼會放得這麼大?


我的memo上最後寫著:「凡事都有一個過程,至於之前是什麼樣的人,
那並不重要。重點是,我現在是誰,以及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其實這句話並不是我想出來的。是哲學大師Jim Rohn。



我只是覺得,我這輩子做的改變,並不是為了彌補從前的遺憾。只是為了現在的我自己。


也或許,不是真的喜歡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感覺。只是習慣那種狀態,離開了,反而沒有安全感吧?


不過沒問題,我已經知道我想要變成哪種人了。




【日常】催眠初體驗
2010.07.11

找到人生課題是很重要的事
有興趣催眠的可以寫信給霏預約:fay88@gameba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