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udn.com/kitty18/4241648

那是一對雙胞胎姊妹憐星邀月的故事,從小到大的我們,常常三個就是形影不離,玩再一起的青梅竹馬。


那一年國小暑假的炎熱夏天,河邊戲水的我們三個,只有我跟小妹星兒兩個人被救了回來。直到了最後結婚後生活的那一天,我一直以為我都是跟著妹妹星兒在一起,也常常告訴著星兒,想念月姊的故事。


二十多年來的墓前祭拜,我始終沒有懷疑過邀月姊姊對妳的惡夢騷擾。


從小擔任大姊的妳,竟為了躲避父母挨罵而持續十多年來惡夢,我一直以為是你同卵雙生的姊姊溺斃,實際上,妳卻隱瞞所有人有關妹妹的死亡,甚至代替了她,活了下來。


妳常常問我「如果當年活下來的是姊姊邀月,妳是否還會愛我?」


二十年來的我,為了安撫你徬徨不安的心,常常親吻妳的額頭回答


「我只有喜歡你一人,憐星。」


我不敢跟妳爸媽講,揭穿了妳隱藏二十多年的秘密,那又如何?何必為了一個死人的事情去翻開舊帳。


擔任姊姊的妳,一直被爸媽要求好好照顧妹妹的教育,然而,妳的個性卻還能像受保護的妹妹一樣,柔弱猶豫不決。


因為妹妹憐星的死,而愧疚二十年的妳,終究對我透露了妳是邀月的秘密。


然而更讓我打擊很大的事,你在惡夢醒來後告訴了我,妳附在了姊姊身上,二十多年來也喜歡我的秘密,姊妹兩個人共用了一個身體。


我帶著你去了精神科檢查了人格分裂,沒有告訴醫生任何的秘密,推說著精神狀況不佳,常常失眠夢魘。


醫師沒有辦法證明你是人格分裂,就只有一些些的安眠藥幫妳助眠。


我改口了重複問題的回答「兩個人都喜歡,無論妳是憐星或是邀月。」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鬼神附身,又或是另一個人格誕生,我只在乎一點。


「我要永遠保護一直在我身邊的妳。」


我才不管什麼妖魔鬼怪,也沒有去聘請高僧道士驅趕什麼鬼魂。


戶政事務所登記改名「星月」的那一天,我不再為你是憐星、邀月而苦惱,而妳也沒有在夜晚夢魘與吃安眠藥。


也沒有再問我喜歡的是那一個人。


祭拜的墳墓,我塗磨去了墓碑「邀月」的名子,改成了「前妻」。


也偷偷的將照片給拿了下來,告訴了妳的爸媽,已經將妳遷移到了祖墳。


每年溺水的祭日,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帶著菊花素果偷偷的前來,不管妳是憐星還是邀月,我偷偷的隱瞞著這個秘密,寫在了遺囑上面。


「如果我先去世了,我會先到這陪妳,如果不幸妳的姊妹先走了,我以後也會在這陪你們兩個。」



參賽者筆名:官澤
參賽動機(50字內):勸誡所有的男人,不要執著於女人的過去而毀滅了待在身邊的好女人,即便她以前曾經做過了很蠢傷害你的事,也要懂得原諒悔過。
個人簡介(100字內):網路業餘作家
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udn.com/kitty18/4241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