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預約QA其他催眠個案 
時間:2011/03月 ,催眠師:夏霏
個案:狂
技巧:情緒冥想 

 
催眠對過去的我,一直是件不可思議而且遙不可及的事,我相信催眠可以喚醒人們潛意識,但不可否認的,在我心中,催眠的可信度,仍帶著一定的問號,就像魔術一樣,讓人著迷,卻又難以置信。


偶然間,也會在電視或書籍中看見別人催眠的過程或感想,他們的共通點,多是在身心上產生或多或少的改變,讓我不禁好奇,真的有這麼神奇嗎!該不會是套好招了吧!種種疑問,早已在我心底種下,不斷萌芽滋長,卻始終得不到回答。


沒想到有一天,我的身分會由「旁觀者」轉為「當事人」。在剛開始進行催眠前,我腦中浮現的竟是「萬一我因為太ㄍㄧㄥ,進入不了狀況,該怎麼辦?」,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上,我閉上眼,專心聽著老師的指示。


最開始,要先讓自己放鬆,調整成最舒服的姿勢,我的意識一切清楚,我知道我正在做著什麼,也能感覺外界的變化,但我的腦袋卻已進入了想像世界。首先浮現在我腦中出現的,是一條無限向上延伸的樓梯,周圍的一切都是暗的,伸手不見五指,唯有樓梯發出淡淡的微光,讓我能憑藉那一點光亮,緩緩的向上爬,我越爬越快,越爬越快,在樓梯的盡頭,是一道小門,通往我最熟悉的地方。


穿過小門,先是一陣光亮,讓我睜不開眼,等我習慣了光線後,原來,我回到了我的房間。進入房間的左手邊,是我的書櫃,每次運動間的休息時間,我總愛隨意選取一本書,進入書中的世界小憩,歇息夠了,再繼續未完成的運動。房門正對的是我的窗口,裡頭有幾盆我所種的植物,雖然我偶而才回家,但它們憑藉吸取空氣中的養分,竟也熬過了一個個難眠的夜晚。窗口的左手邊是我的衣櫃,右手邊則是我的床鋪,當我舒服的躺在床上,蜷曲身體面向左邊側睡時,我就能依靠房間內那片大片的落地窗,看見房間外頭那「有限」的世界。


正當我慵懶的躺在床上,跟天花板一同發呆,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將我打入了另一個世界。當洪水來臨,世界即將毀滅時,上帝恩賜我能選擇三個人,與我共同存活下來,我沒有太多猶豫,就做下了選擇,因為很久以前在老師的演講中,我就聽過了相同的問題,過了好幾年,答案依舊沒有改變,只是世界變了。


我選擇的是我曾深深愛過的人與我的父母,痛苦的抉擇總發生在第一回,當這三人中,必須選擇一人先被留下時,我猶豫了一會後,選擇了父親。我很愛我的父親,但我更依賴我的母親,當我們繼續向前走,留下父親一人時,我最後的印象是,父親給了我諒解的眼神,對不起…...,如果可以,我寧願留下的是我。


走著走著,到了海邊,海邊的旁邊停了艘方舟,只要上了方舟,安全就確定有了保障,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艘方舟,限乘兩人,而且,只有我能駕駛,這意味,我必須再度作出選擇。但這回,我沒有花多少時間,就做出了決定,跟多年前,我與她還在熱戀期的結果一樣,我選擇留下了母親,帶她走……。我還記得母親生氣不能諒解的神情,我聽不見聲音,但我知道,我讓她失望了,我知道,即使再一次選擇,我的答案,依舊不變。


我與她一起,隨著方舟,緩緩沉入海底,岸上的母親,漸漸的看不清了,但沉重的感覺,絲毫沒有減輕,就算活了下來,那又如何......?我望著她依舊美麗的臉,其實我也不懂,為何我會這樣選擇?相愛早已到了盡頭,殘存的,只剩回憶。而她的臉上面無表情,也許,她也很困惑吧?我們都沒有說話,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所幸這樣的窘境,並沒有持續太久。


催眠只是幫我們釐清心頭的答案,找出答案後,就該回到現實了,我最後一次望著她美麗的臉,再見,我在心頭默默的說,或者該說Farewell,意味著不會再見的再見。回到現實前,老師還送了我們一個禮物,我收到的是一道金色的光,聽說,金色是暖色系,意味著,很怕寂寞,渴望別人回應,精準,一語中的,這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我像赤裸著身體般,無所遁形。



回回到現實後,我的心情依舊久久不能平復,有多久沒有想起她了,一年?一個月?還是一天?其實我也分不清。我知道我不曾忘記,但只要沒有說出「通關密語」,我以為我就可以假裝多好。當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家人時,我只能拙劣的隱藏著自己,假裝我與多數人的選擇一樣。過去的戀人,又有誰會選擇呢?突然我想起了蔡健雅的無底洞「大多數人都相同,喜歡的只是愛情的 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