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很久的朋友對我說:「你是美女作家,一個到處演講的作家,賣弄的不就是美貌嗎?」我聽了滿傷心的。感覺努力被抹煞......

昨天那位朋友來信跟我解釋,「因為很喜歡你寫的極短篇,現在你都不寫了,忙演講和其他作品,所以才會一急之下說出這種話。」我告訴他,你可以這麼說,「霏姐,為什麼你現在都在忙演講,出的書變少了呢?因為很喜歡你寫的極短篇呢。」同一個意思聽起來不是舒服多了嗎?

很多時候,我們想先瞭解對方的原因,再做評判會好很多。
這些年我深耕校園演講,讓很多以前沒聽過我的學生們能知道:原來台灣有這樣默默耕耘幾十年的作家。讓他們知道夢想都是有可能達到的。讓他們知道寫作原來這麼好玩。讓他們知道快樂原來這麼容易。讓他們知道演講不是只有無聊而已,也可以這麼有趣......。

我從來沒有停滯創作。創作不只是寫作。把我的人生活的精采就是最值得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