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安全帽後,一隻手便無意識的順了順頭髮,然後我瞥了一眼手錶,比預期還早了約半個小時來到了電影院門口。
放眼望去,雖然是颱風天,但烏壓壓的人潮還是結結實實的淹沒了剪票口。這麼多人的情況下,不消說,除了雨天特有的某種味道以外,整個電影院瀰漫著一股複雜的人味。更明確的說,是由各種體香劑以及汗水、體味所構成的複雜氣味,在中央空調的吹拂下彷彿有意識的佔據了我的嗅覺,強烈的氣味讓我整個人有點暈眩,甚至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意識即將被剝奪的前一刻,目光停留在剪票口,總感覺有些說不上的怪異。


剪票口,紮著馬尾的女孩有著形狀美好的臥蠶。剛剛在遠距離情況下感受的怪異感此時竟蕩然無存。


那天,我們交往一週年紀念日。
我看了化妝鏡中的自己,九十八分。
手機鈴聲響起。
「抱歉我突然有事情去不了,電影之後的吃飯也沒辦法去了。」男聲就這樣嘟噥一句然後掛掉了電話。
似曾相似的話語。
我試著讓自己不去想像可能的情節,眼淚卻默默的把兩張電影票給弄花了。


這天,我只買了一張電影票,隨著魚貫的人群走入了閴黑的包廂滿心期待這部電影開演。


「抱歉我突然有事情去不了了」,掛掉了電話,他俏皮的吐了舌頭,然後接著說
「妳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欸,居然會喜歡看那種類型的電影,一般女生不是看到血腥的畫面都會失聲尖叫嗎??」幾杯黃湯下肚的他顯得特別的多嘴,話題轉移到了電影。
我那時候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這樣,很特別嗎?」
(「還是,只是?」)
女孩子的第六感總是沒來由的準。


然後,在沒有預告片,沒有開場片頭的情況下,電影無預警的開始了。


我看到了不應該出現的男人以綁縛在欄架上的姿態出現在螢幕前,帶著有點微妙的表情。
手腳以奇特的角度扭曲著,鏡頭還特意放大特寫,可以看到明顯的瘀青與血斑。
原本應該長著手指的地方露出了白色的骨頭。


然後,我戴著沾著血漬的手術手套,用我自己從來未曾見過的表情,出現在螢幕前。


原來我也很適合當演員。
除了當導演以外。


參賽筆名:crossif
作品名稱:自導自演
簡介&參賽動機(100字內):一直以來都寫不成體統的現代詩,一直以來都想要寫長篇 的小說,這次試著嘗試新東西,還請指教。





欣賞本屆其他投稿作品,歡迎留言鼓勵你所喜歡的篇章:)

情書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1:勇氣很想妳(作者:藍菲)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2:洗髮精很想你(作者:涵)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3:LINE很想你(作者:張亞琪)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4:乃欣很想你(作者:乃欣)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5:甜蜜很想你(作者:豁達)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6:字跡很想你(作者:柚子)


微波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1:解不開的一句話(作者:楊搭撘)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2:綠膿(作者:小燕子)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3:危險的黑夜(作者:呆呆星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4:學校怪談(作者:華胥之女)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5:自導自演(作者:crossif)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6:自拍(作者:夜光杯)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7:戲不該絕(作者:梁涼)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8:畢業後的錄影(作者:綠洲墨)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9:殺人小丑,電影首映之夜!(作者:廣利)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0:好毛(作者:顧薰)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1:雪魅(作者:Dysis)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2:(作者:家沁)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3:萬聖節(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4:翔翔(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by 蔡依婕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5:換心(作者:言不語)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6:砰(作者:whitepaper38)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