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豁達
1.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3篇 鄭和很想你
「所以科技再怎麼進步,還是無法取代人性。於是老師說,對,就像E-mail和手寫信,就是不一樣。」

比起寫E-mail更喜歡寫信,即便只是三言兩語,在字裡行間中總看得見溫暖。

用每個人獨特的筆觸創作自己的小學,就像書寫自己的絲路一般朝著夢想前行。

寫字不外乎就是一起分享的過程。




2.「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就像平凡所說:「畫圖的時候,莫過於話本漫無止盡的畫冊。現在我就處於這樣的狀態──又像是跑馬拉松,明明覺得已經精疲力竭,可能現實指大約跑到一半;看著前面的路,心裡想著,我一定要撐下去!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我會努力地把這些事記錄下來。」

高中畢業的時候很用力地想打自己

↓↓↓↓↓↓↓↓↓↓↓↓↓↓↓
總是

然後,才發現,第一次非常的重要。

我突然領悟了張愛玲的〈愛〉為什麼不朽。
就像詩經蒹葭裡的伊人可以是皇上、友人或者戀人,〈愛〉裡的男與女性別是可以替換的,他只是在講一個場景,一種初遇。

看完卡片後,一直努力回想我和這個人說話的第一句是什麼?
對不起嗎?
你好?
⋯⋯
..................

友人覺得這沒什麼,
我卻很驚慌地想重返光陰,
那時的表情、肢體和眼神?

回不去了。

連續劇中平凡的一句台詞動盪了新一代,大家笑笑跳跳的用這句話開玩笑,沒發現這是多麼驚心動魄、並非偶然聚合的四個字。

所以,我也想記錄,所有,所有。




3.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甜蜜很想你

親愛的,甜蜜告訴我,它很想你。

20120805

只有在當對方生日或者需要祝賀的時候,才看得見我的用心或者想法......


送禮:step1.先做一張今年的預算表
step2.需要送給哪些人?原因?
step3.原因與效益
step4.Preference對方的喜好
step5.對方的忌諱 Taboo
step6.買預算內最有價值的


「然後,妳又露出無聊厭煩的表情啦?」

明明是暖暖春日,向著我的窗口卻不斷送入冷風,我拉起薄外套的拉鍊,用一種淡然的表情看著打著圍巾的阿彩

她說:親手織的東西是給情人最甜蜜的禮物。

然而這種貼身又過於甜膩的禮物,我從沒想過也無從承諾......




她用每綑價值90元的毛線,織出她濃濃的愛。




我白了她一眼。「現在並不適合打圍巾......」

「別插開話題,我從你們班那裡聽來的,看來妳真是打算終老一生了竟然拒絕那個大好人。」

「不過是不想、不要而已,妳太大驚小怪了,小心早死。世間多有見怪驚佈以自傷者。」

「我不是大驚小怪,我快見怪不怪了.......我說,妳還在想他嗎?他都去台北屆滿兩年,你想想看就算是男校好了,也是能夠交女朋友的阿,妳應該為自己找到另一個男生,為妳付出,給你愛,妳知道,人生沒有愛,心何其乾枯嘛!?」

「如果說,喜歡得深,愛得深,那要是到頭來落空了,傷害也越大,所以我才說無法承諾些什麼我害怕,害怕我也會受傷,也害怕別人會受傷。」



如果說,喜歡得深,愛得深,那要是到頭來落空了,傷害也越大......

愛情被高估了,沒那麼美好。





我寄了一張卡片,上面只寫了生日快樂,有別於濃妝豔抹的大紅,我選用了那種看了不傷視神經,如果心靈更純粹時能想像自己躺在春回大地的青綠。我沒有寄出禮物,因為那過於沉重;也沒有寫下寄件人住址與姓名,我想如果你有女朋友了,這將不構成吵架的困擾。

阿彩罵我傻罵我笨,說哪個女人不會藉此趁機從中破壞......
那些都不重要,我只知道,我愛你,這就夠了。



送禮的六步驟中,有三項都是,因為,我愛你。




欣賞本屆其他投稿作品,歡迎留言鼓勵你所喜歡的篇章:)

情書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1:勇氣很想妳(作者:藍菲)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2:洗髮精很想你(作者:涵)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3:LINE很想你(作者:張亞琪)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4:乃欣很想你(作者:乃欣)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5:甜蜜很想你(作者:豁達)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6:字跡很想你(作者:柚子)


微波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1:解不開的一句話(作者:楊搭撘)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2:綠膿(作者:小燕子)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3:危險的黑夜(作者:呆呆星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4:學校怪談(作者:華胥之女)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5:自導自演(作者:crossif)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6:自拍(作者:夜光杯)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7:戲不該絕(作者:梁涼)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8:畢業後的錄影(作者:綠洲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