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霏

近來穿越劇當道,無論是風靡兩岸三地的清宮愛情劇〈步步驚心〉、〈宮〉;穿越時空談戀愛的偶像劇〈閣樓上的王子〉、〈仁顯王后的男人〉,或是經典日劇〈求婚大挑戰〉、〈跳躍時空的少女〉,那種命中註定的浪漫邂逅,在在演繹著令人心嚮神弛的夢幻劇情。

不過,別以為這種「穿越時空的戀人」只會發生在偶像劇裡,其實,只要我們談戀愛,就一定會遇到「穿越時空的戀人」。

 

陰魂不散前男/女友

學生A說:「有個男生跟我告白,我對他有好感,但遲遲未答應他。因為我發現他和前女友還一直保持聯絡,兩人在臉書上都有互相關注對方、留言給對方。像最近他前女友發文說她出車禍、傷口很痛,這男生第一時間就回她說:『明明就會痛,剛剛問妳還說沒事!』這不是擺明了他們除了臉書,還有電話聯繫嗎?老師,我好煩惱,他會不會就這樣回到前女友身邊呢?」

我回答A:「等你們交往後,自然可以要求他,不要做讓你擔心的事。」站在A的立場,自然會擔心男生動搖;但跳一步出來看,男生也算有情有義,分手後還會關心對方(有沒有曖昧就不知道了)。A還沒有答應男生的告白,嚴格來說,男生還算是單身,單身的他對前女友關心沒什麼不對。但A若感到不舒服,應該明白跟男生講:「我對你也有好感,但遲遲未答應你,是因為你和前女友一直保持聯絡,我會擔心。」把自己的心情全盤托出,對溝通是很有幫助的。不要擔心對方責備你愛吃醋、愛亂想,如果他珍惜你,會想辦法讓你安心。



有些男生在單身時習慣同時對幾個女生示好、追求,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好好追一個就好?他們回我說:「因為不知道比較喜歡誰?」、「因為不知道誰會答應交往。」乍看之下好像亂槍打鳥、很花心,但是,男生在追求的時候,其實根本沒想這麼多。他們就是享受追求的過程,有的人追到手了,就會定下來。如果你的另一半在和你交往後,還是繼續對其他女生放電,建議你一定要表態你的知情與不舒服,不要讓他自以為僥倖瞞過你而繼續這行為。如果他仍然屢勸不聽,那你可得好好考慮去留了。

午夜夢迴舊情人

朋友B說:「我和前男友都很喜歡聽演唱會,最近有一位我們都很喜歡的歌手要來臺灣開唱,我約了現任男友一起去聽,但他沒興趣,如果我約前男友一起去聽會不會很怪?」

第一種「穿越時空的戀人」,是「陰魂不散前男/女友」,無論雙方分手多久,都有辦法「穿越時空」繼續干擾現在進行式的感情;第二種「穿越時空的戀人」是「午夜夢迴舊情人」。只要是有過暗戀、談過戀愛的人,都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分手後,總在午夜夢迴間忍不住想起曾經動心過的那個人。你上網時,會忍不住想搜尋他的姓名、逛逛他的相簿,好奇他過的好不好、現在成了什麼模樣。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P. 14《双河彎》51期 2012-8月號___by 夏霏 
*每月五日出刊的《双河彎》可以在各大通路,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生活、7-11買到喔!每本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