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他拿了疊照片給她。

她訝異看著那位在照片中神情木然,卻與她極為神似的臉龐,

將視線下移,竟看見她那套早上醒來時穿著米色紗裙。

她怔了好幾秒,便把照片丟開,全身顫抖地說不出話。

他伸手拍拍她的背,關心地問她怎麼了?

「明天週日,要不要跟我去海邊?」

「為什麼?」

「我想將事情查清楚!」

「好!明天去。」


他們到「她」常去的海邊。

他指著遠處的那間小屋:「就是那間,她常凝視的小屋。」

他們越過海邊崎嶇的岩路,走到那間淺黃色的屋前。

「有人在嗎?」沒有電鈴,他們敲門問道。

過了許多,才有一位老嫗應門:「是誰?……」

老嫗打開門,一看見敏琦,便激動地握住她的手:

「毓君,來看外婆了喔?!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熱切地拉著她的手進屋內。

「對……對不起,老婆婆,我不是毓君,我叫……」錯愕的她急著解釋道。

「我知道,敏琦嘛!奶奶知道。」老嫗撫著她的手說。

她驚愕地啞然呆立。

老嫗牽著她的手走進一個暗室,一股異味迎面撲來。

老嫗獨自向前,揭開床邊的帳幕,掀起覆在床上的白布……。

「天啊!」敏琦尖叫一聲,全身如遭電殛般,疲軟地倒下。

碩洋一個箭步向前扶住敏琦,看見眼前情景,也忍不住全身發麻。





床上那個,正是12的敏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