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一場雙人舞,我說。 

至少得先搞清楚你的舞伴要的是怎樣的舞步:是煙火般短暫絢麗的愛情,還是細水長流的溫吞戀情﹔要速戰速決的臉紅拉丁舞,還是溫柔緩慢的貼面慢舞。拍子確定後,要配合對方的節奏:你前進一步,我退後一履﹔你揚眉微笑我低頭含羞﹔你錯步時我替你掩護,我跳累時你為我扶持。每一步都要精心策劃,每一轉身都要呈現完美。 

可是你說,我們的愛情比較像空中鞦韆。 

你要我大膽伸出手,好讓你接住我。要我擺脫那些不堪的過往,拉住你準備妥當的康莊未來。我卻總是膽怯著,懷疑誓言中隱藏的謊言和不安,害怕伸出手後你突然離去。 

你伸出手已經好久,想將我從泥濘不堪的沼地拉出,我卻對回憶拋不開,在原地盪呀盪,重複著悲哀。 

或許我該先學好平衡木,以小心翼翼的姿態訓練絕佳的平衡感。預先練習未來獨自生活的計倆,預先準備這場不許失敗的演出。 

因為一跌,我已經沒有,站起來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