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六日】人總是羨慕得不到的東西。

和他出遊了三天,行程幾乎是我安排,就連今天他們同學邀約的烤肉,地點也是我建議的。我為他們張羅烤肉用具,一群起鬨要烤肉的人,竟不知買回來的食材要用清水處理切割,蔬菜和蛤蠣要用奶油和鋁箔紙來烤……。採買時他小聲說:「今天幸好妳有來,不然我們就考不成了。」看著一群人鬥志滿滿卻手忙腳亂,啞然失笑的我只是默默地在一旁協助。

不吭聲,是在那次和他們同學聚會我就學到的教訓。

烤肉結束後,他的情侶檔同學們對我的能幹贊不絕口。

「說實在,我今天才見識到你女友的幹練和體貼。你不珍惜她實在太機車了。」這句話是當初要幫他追馬子的阿勒說的。

R也附和:「你女友對你真好,我好羨慕。」

人總是羨慕得不到的東西。

傍晚,男生們回到宿舍廝殺線上遊戲,我托辭回答R女友的保養問題,帶她到學校附近繞繞。我問她,看男生打球和打電動真的不無聊嗎?她說會。我不理解怎麼有人可以接受自己無聊虛度時光。她興奮地聽著我介紹學校的景緻,一直到回到我宿舍都還驚喜不斷。問我怎麼這麼愛看書,又對我整天寫作的事感到好奇和佩服。R在半小時後打來,線上戰局尚未結束,他卻催著要女友回來陪他。R常口頭跟我抱怨女友很黏,不過事實不辯自明。好不容易男孩們電動打夠了,該送R趕火車回去了,他才跟我說他不知道火車站怎麼走。我煞費口舌地告訴他路怎麼走,他卻心不在焉,甚至我話還沒講完他就打電話問同學火車站怎麼走。我對於不被尊重有些不悅,回頭走回宿舍,他上前拉住我,「生氣啦?」我不說話。他馬上道歉。我說,「問到路了嗎?」他說沒有。我回頭向室友借了車鑰匙,二話不說騎車為他們帶路。

認識他前,我是不騎車上路的。一來有車禍陰影,再者車技不佳。但認識他後,我變得勇敢而無所畏懼。我克服原本的怕黑怕車,只為了保護他。

等待火車時,我又帶著他們去吃了民雄鵝肉。上火車前,R拉著我說了些他和女友的爭執。這和我聽到的「女友版本」相去甚遠,有些情節根本就是角色互異。不過,根據我對R的了解,R為了顧全大男人形象而吹牛誇飾的成分居多。

我化解了他和友人的一些麻煩。哪天,他才會了解我現在所做的事是多麼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