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夏霏 圖/拉丁魚 (圖文版11月馥林文化即將發行)
爺,副駕駛座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12

爺,我不在的時候,你的副駕駛座會不會很寂寞呢?

我們時常在開車的時候,玩很多無聊的機智問答。

像是啊,我會問你,「欸,1、2、3,隨便說一個瀑布、沙漠和城市。」

就像是套好似的,我們同時說出「黃果樹大瀑布」、「塔克拉瑪干沙漠」,

還有拉斯維加斯和西藏拉薩。

好奇怪,明明全世界的瀑布和沙漠那麼多,我們卻偏偏都說中了彼此心裡想的答案。

只有城市這個答案不一樣。

當你說對我心中想的答案時,我高興地幾乎要跳起來。

我還在想說,如果把這題目丟到我的版,

不知道會有多少讀者猜對我心中想的答案呢?

我想,不會有人猜得比你準吧?

比起我幼稚的問答,你的頑皮也不亞於我之下。

你時常在開車開到一半的時候,打開窗戶對外吼:「夏霏我好喜愛妳!」

惹得我轉過頭去憋笑。

我一直覺得我是稱職的副駕駛,

只要是車子還在開,我一定會握著你的手,不管我是不是在睡覺。

如果遇到收費站,我會機靈地遞上回數票,也會隨時為你補充飲料和喉糖。

如果遇到紅燈會塞車,也一定會給你擁抱和親吻,讓你不無聊。

這麼棒的副駕駛要上哪去找?何況,又是這麼愛你的。

把我辭掉,很可惜的唷。: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