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發現抄襲事件,並打電話提出抗議
1/4編輯寫MAIL要求我將被抄襲的部分傳真給他們
之後完全沒有回音

1/29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對方:
1.在四大報的藝文版刊登道歉啟示
2.盤點,並銷毀庫存書
3.計算出版社銷售此書的獲益,作為賠償的金額

2/2收到大利文化的以下來信
關於這封信,我有些疑惑: 信裡是有歉意,但完全沒有提到我所要求的3點道歉方式,這是有誠意的信嗎?
信裡似乎都把責任推給星座小王子,難道出版社從1/3到1/29都無法聯繫到他嗎?


 -----------------------------
> 夏霏小姐 您好
> 首先向您自我介紹
> 我是大利文化的行銷人員
> 早在您第一次向我們公司的編輯反應時
> 我便已經積極聯繫星座小王子
> 星座小王子盼與您直接聯繫
> 我們的編輯曾向您請求聯繫方式
> 惜未獲您的回應
> 或許是您未收到信件
> 在沒有您的電話可立即聯絡
> 以及我自身事務交纏下
> 竟遺忘與您的聯繫
> 我個人深深向您致歉
> 對不起
> ( 我明白這對您的聲訴無濟於事,
> 只是盼望您理解本公司決非故作漠視,或者面臨司法方作回應 ......
> 造成您對星座小王子以及對敝公司的惡劣印象,實屬我個人的罪責。)
> 關於本公司處理此事的延誤
> 實屬我的過失
> 事實上本公司十分重視此事
> 決無任何傲慢漠視您聲訴之意
> 我們已經在 1月31 日收到您的存證信函
> 並在當日立即回覆
> 為了避免再出現任何聯繫失誤
> 乃於您的部落格留言並且再次以電子信箱與您聯繫
> 也請求您提供您的聯繫方式
> 容小王子與您聯繫
> 以上
> 敬祝平安愉快


4/11
在出版社居中協調之後,前幾天收到大利文化的存證信函
裡面很明白地說他們出版社「沒有」參與本書的編輯及撰寫
最後還是留下星座小王子的MSN,要我們與他「溝通」
實在是太誇張了!誰知道MSN那頭的人是星座小王子還是哪來的法律槍手?
日前看見刀大的抄襲事件在刀大連載的副刊版面上刊登道歉啟事,
抄襲者勇於認錯並致歉的行為才是可取的
大利文化及其作者(星座小王子)這般的規避行為,真讓人火大!
這不是逼我們要採取法律途徑嗎?
(通常一告下去,少說也得花1-2年時間,
被剽竊已經很不爽,還得花時間精力去周旋,真令人不悅!)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