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火爆浪子?

早在老爸生日前幾天,遠在他鄉讀書的我便打電話預告要給老爸一個難忘的生日。而可愛的老爸也很認真的期待著。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老爸生日當天,我有事沒辦法當天趕回來,而老爸也臨時接了一個同事的代班,因此,我們決定延後一天慶祝他的生日。

老爸生日隔天,我準時返家。一回到家,老媽便迫不及待拉著我抱怨:「老爸生日當天關在房裡生悶氣,拿東西丟門。因為沒人記得他生日,也沒有人買蛋糕回來。」老媽越說越氣,老妹搶著補充:「對啊!像小孩子一樣,好幼稚喔!後來老爸什麼也沒說就出門,我去房間看,椅子翻得東倒西歪呢!」真的假的?脾氣一向很好的老爸竟然會因為家人忘記他生日而用椅子砸門發洩?我聽完驚詫不已。老媽說完後,便和小妹一同出門買東西。

沒多久,老爸回來了。我一見到他便送上禮物、紅包加香吻。他笑得很開心,我趁他樂不可支時問:「聽說你昨天生日發脾氣啊?我不是記得你生日,說會延後幫你慶生嗎?你幹麻生氣?」他聽了滿臉狐疑,回想了一下,才臉紅紅的、緩緩地說:「昨天……我只是拿東西打門上的小強,而已啊……」我問:「那椅子怎麼翻倒?」老爸臉更紅了:「站在椅子上打小強的時候,不小心踢到的……」我忍不住噗嗤一笑,天啊!老媽老妹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還以為爸在發脾氣哩!

我笑得不可自抑,這時,家門突然打開,老媽和老妹提了一盒禮物、一盒蛋糕進門,老媽還從電鍋裡端出豬腳麵線,另外塞了三千元紅包給老爸。嘿!老爸這生日也太風光了吧?竟然收到這麼多禮物。我看了老媽和老妹的表情,頗有「心虛賠罪」的態勢。

於是我當下決定,不要跟她們「還原真相」,只要爸分我一半紅包就好。嘿嘿!



(不准轉PO笨版,不然我翻椅子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