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N 2006.11 第 633 期 【特別企畫畫‧愛得死去活來】

冰塊 文◎張草

『我失戀了。』她說,然後一口嘔吐在我腳邊。

喝了一個晚上的酒,她酒味醺天,整個人酥軟得像布娃娃。

身為閨中密友,我只好送她回家,將她好不容易扶上五樓,

開門,讓她躺在沙發,然後去浴室弄條濕毛巾。

當我把毛巾拿來時,她已經從沙發起來,踉蹌的走去冰箱,又拿出一罐啤酒。

『夠了!』我搶過來,將啤酒放去桌上。

『你不懂的,小君,』她迷迷糊糊的說,『我要將回憶喝下去。』

『什麼回憶?』

她又打開冰箱,從冷凍區拿出一個製冰格,放在桌上,再去廚房拿了個大玻璃杯。

『我很愛他,』她說,『他終於答應跟我一起出去吃飯那天,我哭了。』

她指指製冰格的角落:『這一塊冰塊,有我那天的眼淚。』

『什麼?』

『這一塊,』她指第二塊摻了些淡褐色的冰塊,

『是我們第一次約會時喝的餐後酒,是香檳。』

她如數家珍,指向第三塊白濁的冰塊:

『這是我跟他第一次上床時,射在我體內的精液。』

我不禁目瞪口呆。

然後是第一次去溫泉旅館的溫泉水,

第一次一起淋雨的雨水,

第一次一塊兒游泳的海水……

『人家說水能留住訊息,』她說,『我相信。』

我不敢問那塊濁紅色的是什麼。

她主動說了:『這是我第一次墮胎,自己吃藥丸那種,你知道,當時流出來的。』

我受不了,很想大喊:『你變態!』但是我說出來的是:『你那麼愛他,他知道嗎?』

她哭了出來,邊拭淚邊猛搖頭:『他知道,所以他任意糟蹋我、作賤我!』

怪不得她今天心情那麼糟,一直央求我陪她喝酒,

又在酒吧猛灌烈酒,還旁若無人的大喊大叫:

『我不想活了,不想活了。』我還擔心她急性酒精中毒死掉。

『那種爛人,』我安慰她,『當他死了算了,你還是得好好過活呀。』

她兩眼無神的望了我一眼:『他死了。』

『什麼?』我整個背脊都涼了。

她走去冰箱,拿出一樣東西扔在桌上,發出砰的一聲,

只消瞄一眼就知道,那是一根凍硬了的陽具。

她指向陽具:『一切都是它的錯。』

她將冰塊全部倒進大玻璃杯,開了啤酒倒入:

『我要喝掉這些難堪的回憶,不能讓它們留在世上。』

我沒時間阻止她喝下那堆冰塊,因為門鈴響了,我必須去開門。

然後,警察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