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二章 第二節 入魔之途:覺醒(中)


 
 
「那麼你迷心粉製作的進度如何?」

趙常利嘆,「魔差殿下要的迷心粉裡,有一款藥材我已經用完了,可是殿下不肯派人手幫我收集!那藥材在熔岩島內才有,我一來煉藥走不開,二來根本沒有功力去取。要是貿然前往,大概只有送死的份。」

「是什麼樣的藥材?」

「熔岩島內有一種名叫熔岩怪的石怪,渾身氾著紫紅色的光。熔岩怪身上的火塵,便是我夢寐以求的藥材。」趙常利無奈道:「熔岩怪就近在咫尺,可惜我即使在魔族底下做事,也還只是一介凡人,連這種低等石怪都打不了……」

「你說熔岩怪很近?」司徒赦問。

趙常利點點頭。「熔岩怪是熔岩島內很常出沒的石怪,大概一踏入熔岩島就能夠碰上好幾隻。」

「我去幫你取吧!」司徒赦的眼神閃過竊喜,「不過你得答應我,到時候迷藥作出來,分我一些!」

「這……」

好不容易有人答應要幫忙取藥材,趙常利理當高興才是,但若讓魔差知道,自己可能小命不保……。這該怎麼辦才好?

「好吧!」趙常利勉為其難地點頭。

還是先答應再說,反正也不知道這傢伙能不能活著回來呢!

「就這麼約好了。」司徒赦忍不住得意大笑,大步前往熔岩島取熔岩怪身上的火塵。

 

 

或許是趙常利這俗人高估了熔岩怪,真正交手起來,司徒赦根本一點都不費力。熔岩怪顧名思義屬「火行」精怪,司徒赦一施展「水行」護盾,熔岩怪便根本動不了司徒赦一根汗毛。司徒赦舉起噬骨刀一劈,熔岩怪只有粉身碎骨的份,三兩下就讓司徒赦取回為數不少的火塵。

「感謝小魔尊,這下子我就可以開始準備魔差殿下的藥粉了!」

趙常利見司徒赦全身而退,不禁對這萍水相逢的魔人另眼相看。

「藥材收齊了,現在就等月光來催化藥粉的魔力了!等下個月圓之夜,迷心粉就可以完成了!」

「到時可別忘了我那一份!」司徒赦臨走前特別叮囑。

「哈哈……有了這迷心粉,還不叫赤魂女對我神魂顛倒!赤魂女從以前個性就倔強,我就不信她服下這藥還能給我擺架子!喔,不!到時候我想給誰吃誰就得給我乖乖聽話!就讓魔差先去控制靖海城,到時我再來控制他……,然後一步步控制邪使、絕魔尊……嘿嘿……」司徒赦想到便忍不住大笑,「不過我可得把這想法藏牢!魔族可是會讀心的,若是被發現,這計畫就泡湯了!」

 

「趙常利,你照我的話跟那傢伙說了嗎?」司徒赦一離開,魔差的聲音便緊接著出現。

「是的。一字不漏。」趙常利恭敬地說。

魔差滿意地說:「很好。就讓這些話引出他最真實的邪念吧!畢竟不夠自私邪惡的話,可是沒有資格當魔族的!哈哈哈……」

司徒赦以為自己的如意算盤打得好,殊不知,早中了魔族其他人的圈套。

 

司徒赦花了幾天的時間,幾乎都把手上的秘笈重複讀爛了,才在焦木谷一隅找到諂顏。

「諂顏!大難臨頭你還躲在這享樂!」司徒赦放聲大喝。

「呿!和我說話頭要低下!你以為站在面前的人是誰?我可是邪使殿下指派到赤峽的管理者!」面對這不速之客,諂顏也不客氣。

司徒赦作勢揮動殘戾戟,道,「我是奉邪使殿下前來取你首級!」

殘戾戟一揮,司徒赦身上的暴戾之氣便跟著乍放,叫諂顏看得打哆嗦!

「啊,邪使殿下……當然,他的大恩大德小的我銘記在心。您可得千萬手下留情!」諂顏嚇得求饒。

諂顏見司徒赦不發一語,又接著說:「倘若……您留下我的狗命,我一定能讓邪使殿下滿意!」

司徒赦冷笑。「只有取你首級才能讓邪使殿下滿意吧!」

諂顏勉力擠出微笑,看著司徒赦這個新魔人。「不……不是這樣的。煉化爐是我保管不周,才會被火雲獅王派來的武羅給搶走。不過據我所知,火雲獅王拿走煉化爐是為了提煉仙氣,好來破壞魔窟的純惡封印。若你能從那些看守的武羅口中搶回煉化仙爐,不但可以立功,還能將煉化爐裡的仙氣轉化成魔力,大大提昇功力。你瞧,這不是一箭雙雕之計嗎?」

「你說,煉化爐裡的仙氣可以提昇我的功力,是真的嗎?」司徒赦果真動搖。

「當然是真的!」

要是司徒赦答應,不僅是一箭雙雕,諂顏自己也可以免其死罪!根本是絕妙好計!

「好!我去!」想到功力可以加乘,司徒赦忍不住興奮起來。

諂顏沒有告訴司徒赦,仙氣要轉化成魔力,可不是隨便一個新魔人可以辦得到的!

 

 

根據諂顏的指點,司徒赦躊躇滿志地來到武羅看守煉化爐之地。

「這些……就是武羅?」

原來當初那些似虎像豹、背有長角、口銜香爐燻落吸血蝠的妖獸就是武羅!

「算起來,你們還是我的『救命恩人』!」司徒赦看著那些警備狀態的武羅,「不過,為了得到力量,我還是得擊潰你們,取得煉化爐!」

心裡沒有一絲掙扎,殘戾戟伴隨司徒赦身上乍放的肅殺之氣,將幾十隻武羅殺得屍橫遍野。

「呼……呼……」不愧是守護煉化爐的妖獸,差點讓司徒赦應接不暇!

因為不知道武羅的五行屬性,司徒赦換了幾道護盾,才真正發揮了防守作用。但在護盾發揮作用前,早被武羅傷得手腳掛彩。

「煉化爐都已經到手了嗎?」諂顏一見司徒赦回來,顧不得司徒赦有傷在身,馬上將煉化爐接了過去點數。「太好了!讓我來動些手腳!」

「動什麼手腳?」這話讓司徒赦起疑竇。

「不是啦!我是說,我要檢查一下這些煉化爐是不是有被武羅動手腳啦!」諂顏差點說溜嘴!

「不是說煉化爐裡的仙氣可以提昇我的功力?還不趕快教我怎麼作!」司徒赦按住還在流血的傷口,打算用爐裡的仙氣讓自己復原。

諂顏想了一下,面不改色地說:「別急!還不到月圓之夜,是不能轉化仙氣的!」

「怎麼都是要等月圓啊?」司徒赦有些不耐,「好吧!那我帶走煉化爐前,你先教我怎麼作。」

「怎麼可以讓你帶走……」諂顏說到一半,趕緊改口,「這幾天邪使殿下會派人來巡視煉化爐,我得讓他們先看到爐子還在。反正現在離月圓還好幾十天,你等到那時再來也還不遲。」

「可別唬嚨我!」司徒赦說。

「怎敢?您可是饒我一命呢!」諂顏陪笑,心想,不用等到月圓,我明天就把這些失而復得的煉化爐送給邪使邀功,到時你來也找不到我!

 

見到司徒赦帶著傷,卻雙手空空返回,赤魂女不免狐疑。

「你殺了諂顏了嗎?怎沒帶他首級回來?」赤魂女急問。

「少在那窮緊張,我會這麼做自有分寸。」司徒赦沒有正面回答赤魂女。

雖然空手而返,但想到月圓之夜就可以取得迷心粉和從煉化爐那得來的功力,司徒赦露出算計的微笑。

「沒有諂顏的首級,我怎麼跟邪使殿下交差?你會害死我的!」

邪使的殘暴是全魔窟中赫赫有名的,赤魂女想到會被處以酷刑,便頭皮麻顫!

「放心!我不會讓妳被降罪受刑的!」司徒赦自信地說,「我已經將諂顏弄丟的祭品給找回來了,而且還殺了不少看顧煉化仙氣的武羅,邪使知道的話一定會很滿意的。」

「真的嗎……?」赤魂女還是很擔心。

司徒赦道:「當然是真的。反正邪使整天喊殺喊打的,又不少一個諂顏的首級。」

「說的也是。」反正也無計可施,赤魂女只得信了司徒赦的話。

 

「除了殺諂顏,煉甲交付給我的任務更艱難!她命令我去殺掉熔岩島的火雲獅王,幫她取得牠身上的火雲珠。可是,我現在根本沒法去對付那個難纏的角色……」赤魂女皺眉道:「怎麼辦?我能靠你幫我把火雲珠拿回來嗎?」

司徒赦胸有成竹道:「橫豎不過一死!那怕有多艱難,我一併解決!」

「我就知道你一定不會膽怯!」赤魂女放心地笑了,便開始運氣為司徒赦療傷,「我之前囑咐你的五行護盾技法,你用得如何?」

司徒赦揚眉道:「短短數日,那些秘笈我早已倒背如流,施展護盾咒語對我來說,易如反掌。」

司徒赦的傷口在赤魂女的運氣下迅速癒合。

「那我再告訴你一個絕招!當你遇到武器、法術無法解決的處境時,你可以選擇暫時施展『仙魔化』狀態。所謂『仙魔化』就是在短時間內集中攻擊及防禦力,將施法威力加成到最高境界,以做完全性的攻擊。『仙魔化』的時間長短依善惡天賦而定,像你累積了這麼多項任務戰績,惡天賦比一般魔人高出許多,施展『仙魔化』時間便可持續得更久。」

 

「這麼神奇?」即使已經上路要取火雲珠,司徒赦仍對赤魂女口中的「仙魔化」狀態感到嘖嘖稱奇。

由於前幾日解決不少護衛火雲獅王的武羅,司徒赦對戰場熟悉不已,此番奇襲異常順利。然而火雲獅王會成為熔岩島上最強悍的妖獸也非等閒之輩,雖名為「火雲獅王」卻不單屬於「火行」精怪,而是不斷變換護盾屬性,讓司徒赦的五行咒法攻擊不得其門。

司徒赦幾次試探不成,反受重挫,便依赤魂女臨時傳授的「仙魔化」步驟,依樣畫葫蘆施展秘技。不料,「仙魔化」不施展則已,司徒赦咒語剛歇,巨大的黑翅竟劃破背脊而出,一股強大的、就連司徒赦都訝異的力量,竟完全掌控司徒赦的戰鬥姿態,對火雲獅王使出連貫的攻擊。火雲獅王雖有五行護盾,仍不及司徒赦「仙魔化」後的強悍且迅疾,在纏鬥後只得節節敗退。

踩著血泊,司徒赦從火雲獅王口中取得火雲珠,踩著滿足的步伐趕回去跟赤魂女炫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