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三章 第一節  俘虜(上)

拜別雲仙之後,司徒赦帶著紊亂的心緒,離開了仙島。

司徒赦紊亂的心緒其來有自。當初他踏入仙道,就是為了尋覓鈺兒的下落。好不容易通過重重考驗,覓得鈺兒化身雪玉仙的芳蹤,以為能夠自此依偎相伴,豈料闖出個赤魂女。而接踵而來的,與雪玉仙的再度分離,更加撼動了司徒赦立志效力仙道的信念!司徒赦在仙族學到了無條件奉獻的奧義,但仙族回應司徒赦的卻是一層又一層的任務考驗、一次又一次的相思離別之苦!這讓司徒赦不由得銘感欷噓。在前往盪沙鎮找尋雪玉仙的途中,赤魂女口中的魔族願景不止一次地在司徒赦的腦海裡召喚。司徒赦只能一路勉力抗拒誘惑,在心中重複著當初選擇仙道的初衷。

「仙者,對外行善積德、對內修身淨念之神人也。
凡我成仙入化者,可御劍於超然之境,威武撼動山川百嶽,
參五行之秘降法如神,祈於天招玄幻之靈。
故上仙者,頂天悠遊於浮雲之上,御風不止。
消滅世間妖魔鬼怪,拯救百姓於水火疾厄。
化神器為通明之心,扭轉乾坤,匡正此世,成就一代仙尊偉業。」

司徒赦心中反覆默唸,忽覺此番言論似乎異常熟悉。定心思索了一翻,才憶起這些語句脫胎自那個糾纏了他十幾年的夢境。

「難怪似曾相識!」司徒赦恍然大悟,微笑道。

回憶著善念加持的初衷,司徒赦的心再度了湧現源源不絕的浩然仙氣,腳步也不覺輕盈許多。走著走著,忽然見到不遠處有位仙將正在駐守。

「說不定可以從他那邊問到雪玉仙的下落。」司徒赦心想,便加快腳步來到這位仙將面前。

見司徒赦莽撞前來,仙將輕舉手中長戟,擋去司徒赦去路,開口道:「我乃參天將。負責監督此地。仙官來此有何貴幹?」

司徒赦知道參天將並無惡意,便直言道:「我叫司徒赦,是奉雲仙指示,前來尋找雪玉仙的下落。不知仙將可有線索可告知?在下必感激不盡。」

「雪玉仙?你指的是一位新來的仙女嗎?」參天將聽見熟悉的名字,謹慎地又問一遍。

「是的。她是我在凡間的舊識。我們相約修練入仙班,卻因任務派遣而失散。」看參天將面露複雜表情,司徒赦有把握定能從他身上蒐集一些蛛絲馬跡。

「不瞞你說,我的確認識一位名叫雪玉仙的仙女,不過她現在……」參天將語帶保留,那片刻的停頓讓司徒赦不由得提心吊膽。

「她怎麼了?」司徒赦忍不住問。

只見參天將表情一凜。「此地近來幽魂肆虐,我奉仙君之命,率領一批新來的仙人,來此深入鬼王陵宮、探查幽冥亂源。雖然收拾不少幽冥爪牙,卻在歸途中,不慎被俘虜了一位手下。」

「您口中的那位,該不會就是……」司徒赦不祥的預感隱然成形。

「正是你要找的雪玉仙!」參天將的一句篤定,讓司徒赦猶如五雷轟頂。

司徒赦面色蒼白,急問:「那她現在是生是死?」

「雪玉仙身上有我給的降玄旗護體,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參天將見司徒赦著急的模樣,安撫道。

司徒赦這才稍稍寬心。「那我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她出來?」

參天將不語,定定看著司徒赦身後的光環。許久,才將懷中的羅盤交付給司徒赦。

參天將謹慎地叮囑道:「此乃陰間羅盤,有助你深入鬼王陵宮,找出雪玉仙被囚禁之處。記住,鬼王陵宮乃鞭屍王和其爪牙的巢穴,裡頭錯綜複雜,只有拿著這羅盤,才能順利辨別方位,全身而退!」

司徒赦慎重地接過陰間羅盤,深怕一有閃失就見不到雪玉仙。

「鬼王陵宮就在前方,陵宮裡眾妖四竄,你可得當心。」參天將遙指了一個方向。

司徒赦點點頭,刻不容緩地前去搭救受困的雪玉仙。

「雖說雪玉仙不至於有生命危險,就怕晚了幾步,她多受了什麼折磨就不好了。」想著,司徒赦又加快了腳步。

參天將看著司徒赦著急的背影,露出了信任的微笑。原來,每位仙人身後的光環都反映著善性的修為,而司徒赦所背負的祥輝光環及守元光環雖是受贈於張仙君之手,然其愈發燦亮的光芒,卻是司徒赦屢次完成任務後,所琢磨而成。這也就是說,仙人光環越燦爛,其善性越高;越灼亮,其修練就越強。司徒赦所背負的光環雖然稱不上高強,但可以瞧見他善良且不斷進步的根性。就一個剛步入仙道的修練者來說,司徒赦的本性還算純良,足以放心委任。

為何說司徒赦的本性「還算」純良?是因為他本該純然無垢的光環外頭,正籠罩著隱晦幽微的黑霧。

那是司徒赦曾受過魔族的誘惑,並且有過動搖的喧擾。

「司徒赦……,想成為一位人人敬重的仙族,你還有一段路要走呢!」參天將了然一笑,重新抖擻精神,繼續護衛職守。

慎重地緊握著陰間羅盤,司徒赦順著參天將指引的方向,瞧見了山上那座籠罩在詭譎氛圍裡的鬼王陵宮。

「這就是鬼王陵宮?」司徒赦喃喃道。

距離鬼王陵宮還有數里遠,司徒赦已經感覺到迫人的惡寒。

「怎麼?你怕啦?」訕弄的嘲笑聲從司徒赦的身後傳來。

司徒赦轉身。

「赤魂女?妳怎麼在這裡?」司徒赦訝然道。

赤魂女瞇眼媚笑,纖指劃過司徒赦下顎,挑逗道:「怎麼?你這幾天不是一直在想我嗎?我是來解你相思之苦的啊!」

「我……」司徒赦想開口辯駁,卻又硬生生將話嚥下。

沒錯!他無法否認,自從赤魂女以魔族的姿態闖入他的修練後,她那炙熱魅惑的眼神、盛氣凌人的自信便一直在司徒赦腦海中盤旋不去。要不是司徒赦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強化仙族該有的使命,恐怕早就被心底那股蠢動的慾念凌駕,成為魔族的信徒。只是司徒赦怎麼也想不到,好不容易強抑了動搖的心緒,打定主意為仙族奉獻所有,竟在此刻再度碰上赤魂女!

赤魂女火熱的臉龐往司徒赦肩上一靠,「司徒哥哥,你要上哪去啊?」

兩人的距離忽然拉近,司徒赦感到些許失措,「我……我要到鬼王陵宮……」

她鮮豔的唇瓣靠近司徒赦耳邊,喃喃問:「上那做啥啊?」

赤魂女身上的幽香鑽入司徒赦的鼻腔,令他眩迷不已。

「我……我要去救雪玉仙……,也就是鈺兒……。她被鞭屍王的爪牙俘虜了,妳要同我一塊去救她嗎?」

「什麼?你要去救她?」赤魂女一聽到雪玉仙,立刻用力推開司徒赦,雙腳憤怒踱地,爆出刺耳的焰塵。「她是因為功力不夠,活該被抓!救她根本是浪費時間,你還不如趕快向我們魔族投誠,早日和我一起修練成為獨霸一方的強者!」基於嫉妒與心急,赤魂女脫口而出這番話語。

「就算我再怎麼想變強,也不能把雪玉仙的生死置於度外啊!難道妳忘了我們三人以前是多麼要好?」對於赤魂女自私的言論,司徒赦簡直不能置信。

原來,成為魔族可以讓慾望擴張到這種泯滅人性的地步?

司徒赦感到心寒。

「你誤會了,司徒哥哥……」見司徒赦一臉寒霜,赤魂女知道自己偏激的言語似乎壞了事,便收斂高張的焰氣,婉言道,「我的意思是,仙族不會坐看雪玉仙被俘虜,他們一定會另外派人去將她救出,你又何必挪用自己修練的時間,跑去搭救她呢?不如到我的陣營這邊來,我告訴你喔,我們魔族可是對你有很高的期許呢!」

赤魂女半哄半騙,總算稍稍安撫了司徒赦的情緒。

司徒赦平靜道:「我想,現在不是討論我該加入哪個陣營的時候。我當然知道仙族一定會派人去救她,只是我捨不得讓她多受一時半刻的折磨,所以乾脆挺身相救。」

「司徒哥哥,你不只資質好,而且還是像以前一樣善良呢!難怪仙魔兩道都搶著要你。」赤魂女刻意將身段放軟,說盡好聽話,企圖籠絡司徒赦的心。

這招對司徒赦果然有用,只見司徒赦緊繃的表情漸漸緩解。

見話術奏效,赤魂女把握時機,繼續道:「司徒哥哥,我不打算說服你什麼了。不過,我想問司徒哥哥一個問題,可以嗎?」

「妳問吧。」

赤魂女定定看著司徒赦,認真地問:

 

「如果我和雪玉仙都被俘虜,你會先救誰?」

 

「嗯……」司徒赦低頭,陷入沈思。

從小,雯雯的個性便比鈺兒強悍。只要是碰上村裡的人發生糾紛,雯雯一定是出手的那方,而鈺兒則負責安慰弱者。司徒赦一向慣於她倆這樣的角色分配,從沒想過,若是她倆都陷入危機,自己應該要先去救哪一個才好?因為鈺兒一向嬌弱,而雯雯的強勢個性根本不可能讓自己陷入險象環生的境地……。

如此分析,司徒赦應該會選擇先救雪玉仙。

不過,鈺兒雖然看似柔弱,但很多時候,她常會展現司徒赦意想不到的韌性;而雯雯雖然時常表現一副強悍的模樣,但司徒赦清楚,從小失怙的她,其實內心非常缺乏安全感,是比鈺兒還需要倚賴別人的小女孩。

這麼說來,似乎該選擇出手解救赤魂女才對。……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